作者reallocust (心机宝贝)
看板FITNESS
标题[心得] 气温影响跑步的耐力影响超大
时间Thu Jun 17 21:27:18 2010
以前常跑健身房,
每天虽然练不同部位但也能维持重训前後皆跑步(跑步机)做有氧,
重训前固定跑3km/15mins,重训後一般6km/30mins
目前在冷气房里跑跑步机这样身体都还算能应付,
但最近想说过1个月要当兵,开始尝试学校操场跑步,
又觉得当兵要能先承受烈日当头的温度,
心血来潮在下午2点跑去操场跑步,看着车站前的温度显示板32度C,
想说正好来磨练自己,
一跑不得了...以前冷气房跑步机动辄跑30mins 6km後还有余力讲话呼吸的,
这次跑个大学操场400m的10圈外圈,跑了8圈就跟以前跑6km差不多难过,
剩下2圈根本是用意志力苦苦煎熬过来的...最後10圈跑了快23mins
这才发现原来自己身体差好大 @@"a (角落画圈圈)
最近才看新闻说国军将领体测合格是3000m/14mins,
看来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..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6.112.66
1F:→ ccsasi:外面的天气是阴晴不定加上湿度关系..今天我也快挂掉了... 06/17 22:08
2F:→ ccsasi:简单来说营区还有上坡下坡...不一定全都是平坦的道路... 06/17 22:08
3F:→ ccsasi:劝你...如果要及格..还是提早出健身房跑外面的路吧.. 06/17 22:10
4F:→ ccsasi:不过人体是有爆发力的..强者我同T一想到没过礼拜六早上才能 06/17 22:11
5F:→ ccsasi:放假..平常都跑18 19分的人..那天竟然13:55.. 06/17 22:11
6F:推 ccsasi:不过你还是保险点比较好..他只有过一遍..- - 06/17 22:16
7F:→ kenneth1018:把标准写在假单上 再无良都过的了关 XD 06/17 23:43
8F:→ kenneth1018:我那T也有这样的人 我只知道他跑完没几分钟就吐了 06/17 23:46
9F:推 atto:在舒适的气温下确实可以跑久一点。 06/17 23:49
10F:推 emily0110622:今天快挂+1 连内裤都快湿了 :p 06/17 23:51
11F:推 pcgogoman:放心 没过就明天在放假 你一定过的 06/18 00:53
12F:→ zyxel:放心 我90年入伍 新训我记得给我们跑完3000的次数 不到3次 06/18 02:16
13F:→ zyxel:每天跑的几乎都1~2千而已 06/18 02:17
14F:推 fukyou:新兵训练只要注意不要受伤跟感冒就好了吧 放假是都放一样啦 06/18 07:08
15F:→ fukyou:下部队才有差 06/18 07:09
16F:→ fukyou:入伍几乎每个都一定感冒 不过我是很惨 留黄鼻涕一个多月才 06/18 07:10
17F:→ fukyou:好 不然新训根本不操 06/18 07:10
18F:→ lingray:我个人经验你练背比较重要 单杠最难练 你能拉几下呢 06/18 08:14
19F:→ zyxel:单杠也不用管 进去第一天拉六下 直接被选到技测班 早知少拉 06/18 08:46
20F:推 ccsasi:楼上学长 现在已经改新制了 不拉单杠..扶地挺身仰卧起坐... 06/18 11:57
21F:推 pinsaun:现在不是不测单杠了吗 新制度让我很伤心 06/18 16:22
22F:→ fukyou:我那梯好像刚好是测单杠的最後一梯 QQ 06/18 23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