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in666 (Never Mind)
看板FITNESS
標題[心得] 一個半月瘦五.五公斤
時間Thu Jun 17 17:00:14 2010
其實我本來就不算胖
170cm/61kg
但是因為是女生,所以看起來整個就是有點大隻...
於是跟辦公室同事比賽起減肥..為期一個半月
早餐: 水果 (蘋果半顆+芭樂半顆)+ 無糖紅茶 (或是無糖咖啡)
中餐:自備午餐盒 (飯量減半+兩樣青菜+一樣肉) 盡量少油無主
晚餐:都在家中吃 通常不吃飯 但是大量的青菜+湯+肉(除了飯以外,其他照吃)
下午茶時間:辦公室大家都在吃雞排 or 50嵐 但是我視而不見
真的很想吃的話,偷咬同事的一口
秉持著有吃到就好!!!
還有堅持不能喝有糖飲料 + 甜點
健身房:每周三~四次 每次35分鐘 消耗約500大卡
渴的時候就茶水~我不愛香片 或是綠茶,所以我都買英格蘭紅茶,然後準備一個水壺
渴了就喝~不渴也會多少喝一點!!
PS 之前不知道在哪裡看到報導說,有時候飢餓的感覺,其實只是身體發出口渴的訊號,
所以感覺餓的話,我會先喝水,還是餓的話,才會吃一點水果! 或是等到正餐
平時在辦公室的時候,能走就多走,沒人要去送公文,我就自願,有人揪要去廁所
我也會去走走,順便讓眼睛休息一下!
餓的點大概會分成三個時段,
10:30 ~ 吃一點水果,像是番茄 (吃東西的時候盡量多咬幾下)
15:30 ~ 這個點是最痛苦的,因為大家都在吃點心,所以我會喝無糖高纖豆漿
(補充蛋白質+有飽足感)
21:30 ~剛從健身房回來,其實有點餓,但是我會喝水,或是真的很想吃的話,
就喝蒟蒻(摩斯的蒟蒻現在買一送一)
睡前邊看電視 變做仰臥起坐,這個有點困難,我剛開始每天50下,還要分兩次,
現在可以一口氣做80下!!
我還有在吃綠藻片+維他命C,感覺可以幫助排便,體內環保也很重要!!
PS 喝水真的很重要!我在許達夫醫生的一本書看到,喝電解水可以幫助身體,
所以我早上起床,也會先喝250 CC !
每天量體重三次,早上起床一次,下午一次,晚上睡前一次
當然,這期間也會有遇到有朋友約吃大餐,千萬別拒絕,人還是需要吃大餐的!!
不過,我都會時時告訴自己,我在減肥,所以要適量的吃,或是今天吃過多,
接下來的三天就要更克制,或是運動更多!(建議大餐吃中午的,然後晚餐就別吃了)
另外,我真的很愛吃甜點,期間也偷吃了冰淇淋,布丁,沙拉,巧克力等等
但是要記得,不可以放肆大吃!秉持著有吃到就好的精神!!
現在我早上起床約54.5公斤(穿睡衣),下午約55.3(穿牛仔褲),比賽結束之後,
繼續維持了兩個禮拜,又更常偷吃冰淇淋了,但是健身房+走路+仰臥起坐,還是不能少!
而且千萬不能抱持著,今天太累,明天做double!一定要天天做!
前天我竟然可以穿上我高中的制服褲!!真是讓我開心,睽違了7年耶!!
我一定會好好繼續抱持的!!變瘦真的很開心,有自信多了,
少吃垃圾食物後氣色也變好,而且我現在可以對飲料+可樂+雞排+等等視而不見
完全不會有想吃的衝動!!!但是,甜點就真的無法克制了 XD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2.124.92
※ 編輯: tin666 來自: 140.112.124.92 (06/17 17:02)
1F:推 PTT999:做啥運動能夠35分鐘消耗500大卡?我跑30分鐘搭騎30分也才400 06/17 17:03
2F:推 canifly:你的菜單看起來超餓的 06/17 17:04
3F:→ PTT999:用之前板上的網頁計算的值 如果是健力車數值40分鐘應是500 06/17 17:05
4F:→ clemens22:這篇的三餐,好孩子不要學喔 06/17 17:07
5F:→ tin666:有點像是登山機吧!社區健身房提供的!通常我跑完30分鐘 06/17 17:07
6F:→ tin666:上面就寫500多大卡 06/17 17:07
7F:推 canifly:那種都是歡樂表吧~跟x-bike一樣~ 06/17 17:08
8F:→ halulu:登山機我以前教練也說 認真做 一個月可以感受意想不到效果 06/17 17:08
9F:→ tin666:我正餐之前就吃不多,都在吃零食+甜點 06/17 17:08
登山機真的超累的,剛開始跑的時候,大約五分鐘就會腿軟了XD
現在我可以一口氣最多跑50分鐘,不過後面15分鐘就速度變慢了~
※ 編輯: tin666 來自: 140.112.124.92 (06/17 17:11)
10F:→ sa0515205:消耗多少都參考參考就好 你的明顯是快樂表 06/17 17:11
11F:→ sa0515205:你的早餐可以多吃一點 只有水果太少 06/17 17:12
12F:推 PTT999:為何廠商要用快樂表來欺騙人呢?? 06/17 17:17
13F:→ Leonamay:怎感覺你的水只喝250CC其他都是茶~還有~晚上怎沒吃飯少量 06/17 17:17
14F:推 nhctctoby:這篇的三餐,好孩子不要學喔<---聽起來好可愛哦XDD 06/17 17:18
15F:→ Leonamay:有時候飢餓的感覺是可以試的 喝大量水後還餓才是餓 06/17 17:19
16F:→ Leonamay:那時就要吃點東西了不過以你這樣子吃的話是餓了 06/17 17:19
真的是快樂表喔~~好難過唷=..= 我被騙了我XD
不會連體重機都是假的吧!!!!
不過我水真的很認真喝,我的水壺是600CC 因為我不愛喝水,所以都會加大約100C的茶
原因只是為了讓水有味道~哈哈!每天大約喝4瓶吧!
其實我真的不太覺得餓耶~~現在中午飯會多吃一點點(比之前多兩口吧XD)
下午也沒再喝豆漿了,就茶水!偶爾偷吃一片蘇打餅,或是冰淇淋 XD
我超愛吃冰的啦 XD 乖女孩不要吃!!不然就會肚子疼XD
※ 編輯: tin666 來自: 140.112.124.92 (06/17 17:24)
17F:推 sa0515205:你知道每天要吃超過基代嗎 06/17 17:21
18F:→ Leonamay:我到覺得你的吃量怪怪的才會覺得餓 我沒有餓過也@@ 06/17 17:21
19F:→ easyfree:祝福您 06/17 17:24
我知道要吃超過基帶阿~~可是我之前正餐都差不多吃這樣,沒有特別減少很多,
除了晚餐沒吃飯以外,菜都吃超多,可能是我之前都是吃零食吧
每個禮拜又都去吃到飽,現在一個月一次大餐而已XD
※ 編輯: tin666 來自: 140.112.124.92 (06/17 17:26)
20F:→ Leonamay:單純的水 不加其他東西對你的身體是最好的 茶跟水分開 06/17 17:26
21F:→ Leonamay:豆漿還比茶好太多了~有植物性蛋白質一堆好物 06/17 17:27
22F:推 shoohye:話說我覺得有運動的減肥就算滿健康的,以後他吃量變多 06/17 17:27
23F:→ shoohye:運動量再加大還是可以控制的而且真的減好多= = 06/17 17:28
24F:→ sa0515205:菜的熱量又不高...你吃這樣沒過基代 06/17 17:29
25F:→ Leonamay:SA大 你還要加上他吃的零食們的熱量~這種熱量最可怕了 06/17 17:30
26F:→ Leonamay:但沒營養 06/17 17:31
27F:推 shoohye:而且它有在吃肉,肉地熱量應該比較高吧,所以應該有基代吧 06/17 17:31
28F:推 canifly:肉要是只用水煮熱量也沒多高 06/17 17:32
29F:→ sa0515205:要看烹調方式... 06/17 17:32
30F:推 PTT999:元PO心靈受傷指數上升40 06/17 17:32
31F:→ canifly:蘋果跟芭樂熱量超低的 在加上無糖咖啡 早餐熱量我看不到 06/17 17:33
32F:→ canifly:200卡吧 早餐那樣吃超級不健康的~ 06/17 17:34
33F:→ Leonamay:肉不會啦在於加工零食~加工...不一定單純 06/17 17:34
34F:→ canifly:而且午餐是原PO自備 看敘述我覺得大概400卡@@ 06/17 17:34
35F:→ thomas0229:這篇明顯因為關鍵字而未受到強烈批判 06/17 17:35
36F:→ canifly:估計大概沒超過1000卡~就算有運動還是不會很健康阿 06/17 17:36
37F:→ Leonamay:我是粉想強烈的批判啦但被人說 他想要怎樣吃 關你啥事 06/17 17:37
38F:→ Leonamay:就...不太想要理會嚕~ 06/17 17:37
39F:推 sa0515205:粗估 早餐200 中餐400 晚餐360 06/17 17:37
40F:→ easyfree:如果原po晚餐有吃其他澱粉類那就另當別論 但不知有沒有 06/17 17:38
41F:→ easyfree:不吃飯的話 那其他澱粉類也要攝取..... 06/17 17:38
42F:→ Leonamay:大量的青菜+湯+肉 晚上有360...可能性不高 06/17 17:39
43F:推 canifly:而且吃的油脂量滿少的 雖然吃很多青菜 不過不知道會不會便 06/17 17:39
44F:→ canifly:秘耶~ 06/17 17:39
45F:→ Leonamay:會吧~吃大量青菜事後也是要喝大量水有助 順便... 06/17 17:40
46F:→ sa0515205:怎麼樣也沒過基代 多吃點飯囉 點心少吃 06/17 17:41
47F:推 maluko411:早上可以吃一點麥片(非三合一那種) 06/17 17:48
48F:推 zzodkdllich:如果新鮮蔬果攝取足夠,建議不要額外攝取維生素C片 06/17 17:53
49F:推 wildy:平常有在吃糖吃零食的 一戒掉就可以瘦很快 06/17 20:26
50F:推 lg825020:原PO原本的身高體重很標準耶.現在更瘦了~不過真的吃好少. 06/17 20:55
51F:→ lg825020:這樣吃ㄧ個月我也OK~但實在無法吃ㄧ輩子.. 06/17 20:55
我平常中午+晚餐吃的菜都是油炒的~空心菜 高麗菜 白菜滷 花椰菜 豆芽菜等等
很一般家庭在吃的菜
肉也不忌口,我家大部分都是魯肉 或是煎的肉 or爆香炒肉絲
湯的話,就有時候玉米濃湯,蘿菠排骨湯,金針排骨湯,就一般家常菜
因為我總不可能要全家跟我一起減肥吧 XD
晚餐飯後有時候也會吃些水果~
中餐的話,就是把晚餐的菜 放進我的便當~有時候我媽會多幫我煎個蛋
所以我這一個半月,沒有覺得很痛苦,就很一般...
反而是從我家大門要走去健身房,都要在沙發上打滾很久才出門
飲料+洋芋片+炸物 吃到飽 就真的是很少很少吃了~~
現在有偷吃一點雞排~有時候偷咬我弟的雞排一口
其他就真的跟我原來的生活習慣差沒多少~
========下台一鞠躬===============
※ 編輯: tin666 來自: 122.146.108.29 (06/17 21:31)
52F:推 kuwabala:早餐要多吃,很重要 06/17 22:01
53F:→ kuwabala:一天的活力來源就是早餐了 06/17 22:02
54F:→ wei44:吃屎 06/17 22:27
55F:→ wei44:敢偷咬我績排 06/17 22:28
56F:推 allfar:為何大家都一直說不可能35-40分鐘500多卡啊? 06/17 23:01
57F:→ allfar:去試試看用一般跑步機 可以調坡度的 調到最大值 06/17 23:01
58F:→ allfar:速度調10 km, (我的機器是用mile 大概調個6.5mile) 06/17 23:02
59F:→ allfar:一個小時可以燒到2000多卡喔 不過我大概這樣跑一分鐘就不行 06/17 23:02
60F:→ allfar:了 純粹間歇加強強度用的 06/17 23:03
61F:→ thecats:你一定會復胖 06/18 00:29
62F:→ wwfsmackkane:原PO不是說她以前正餐大概就是吃這樣了 06/18 00:49
63F:推 jason0925:早餐真的要認真吃 吃好一點吃飽一點 06/18 01:09
64F:→ jason0925:中午 飯量不要減半 青菜要多吃 吃越多越不會餓 06/18 01:10
65F:→ jason0925:晚餐盡量少油少糖少鹽 越減單越好 06/18 01:11
66F:推 pessimism:肯定是快樂錶,我用心率錶體重75跑一小時十公里最多900 06/18 06:45
67F:推 tera:你早餐吃成這樣 冏 06/18 16:37
68F:推 cathereen:溜溜球效應等你~ 早餐太不健康了= = 06/18 17:09
69F:推 shikao:一輩子都這樣吃你就成功了,不然一定復胖 06/19 16:23
70F:推 flamechin:早餐這樣吃很傷胃唷!空腹不能喝茶吃水果。 06/23 13: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