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abylife (傻瓜)
看板FITNESS
標題[閒聊] play one~
時間Thu Jun 17 15:36:18 2010
前言:
看著板上越來越多女生在重訓 忍不住也想加入心得分享行列
但因為革命尚未成功 所以充其量只是個閒聊
緣起:
2008年4月跟著halulu加入健身房 幾乎每天衝
運動完後就去夜市大吃大喝 所以體重都沒啥變
體態隨著大吃大喝的內容時腫時消(沒辦法 我們是吃到飽控)
而且反正喜歡運動 也沒那麼在乎有瘦多少
但遇到例如出國玩、去綠島這種需要變瘦的時候
就會在兩個月前飲食稍微控制(吃到基代以上) 體態就會較瘦
開始投入:
今年一月因為去沖繩有比較瘦
但回來後過個年整個紮實的胖了三公斤
想說老娘有固定運動習慣(每週至少四天,每次至少1小時,有氧為主)
怎麼還可以吃成這樣...
但也怪不得別人 誰叫自己食量驚人 而且超愛甜食、零食
於是3/19開始決心認真面對運動的副作用:減肥!
菜單:
先請教練幫我規劃以消脂為主的運動
於是加強有氧了兩個月 每周4~5天 有氧30~50mins為一次 每天2~3次
也就是每天加起來有氧1~2小時
我基代約1300~1400 一天吃4~5餐 總熱量大概吃到1800
除了注意蔬果的攝取外 其他以方便為主不忌口 水喝2500c.c以上
一個月大概瘦一公斤 所以到目前為止大概瘦三公斤
重訓:
大約兩週前 教練說他要加重訓了! 計畫是重訓:有氧=1:1
每天有氧到快升天的我想說 終於來了!!!
剛開始重訓時(二頭、三頭、背、胸、腹肌)心裡只想說快撐過去就可以有氧了
這兩天大概是受了版上的感召(水大、NANA、R大等等)
昨天突然開始期待重訓 做了二頭、三頭、肩、腹肌 還玩了一下史密斯
今天跟教練約好要再去做胸跟三頭 腹肌則是每天會做
進步:
1.腹肌
已經做三個禮拜 現在已經要加槓片才會酸了
不然就得做它個一百多下 但我寶貴的時間還想奉獻給有氧 所以還是加重訓練吧!
2.減肥
昨天新教練問我體重 竟然猜少了10公斤!(但我覺得他是怕被打不敢多猜)
上禮拜去跟同學吃飯 也才一個多月沒見 她們就說我瘦很多
問我是不是都沒吃晚飯 還有人氣到不想跟我講話 XD
3.飲食
不太眷戀大吃大喝了 喜歡食物的原味 喜歡細細品嚐
美食都是第一、兩口最好吃 吃過多就不好吃了
胃也變小了(有點扼脕...)
未來:
其實要我維持現在的體態我也可以接受
但想試試能做到什麼程度
最重要的是想到今天又要有新的嘗試或進步 就覺得很開心
例如很期待今天的史密斯!
希望以後健身的路上有什麼有趣心得再來跟大家分享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71.94.32
1F:→ liinlisa:圖呢圖呢(敲碗) 06/17 16:12
2F:→ halulu:這樣阿 那月初的就看我吃啦 科科( ′-`)y-~ 06/17 17:06
3F:→ halulu:不過裡面怎麼會有控制馬阿~ 06/17 17:07
4F:→ babylife:樓上不要逼我說出我們的關係~ 06/17 17:17
6F:→ babylife:圖來了~(羞) 革命尚未成功所以拜託不要有任何期待 06/17 17:18
7F:→ reneeviolet:真棒的分享耶!咦?那個R大是誰?= =a 06/17 17:23
8F:→ babylife:就是樓上 哇哈哈哈~~~ 06/17 17:25
9F:→ babylife:對了!!來玩猜體重的遊戲吧~~~有人要猜嗎? 06/17 17:28
10F:→ babylife:身高是168 06/17 17:32
11F:推 halulu:我知道我知道 .... (被摀嘴拖走) 06/17 17:33
12F:推 daycat:哈嚕嚕~~ 我猜65K 06/17 18:21
13F:推 lg825020:你很修長耶.我猜55KG~ 06/17 21:16
14F:→ liinlisa:用有運動去衡量的話 我猜...66 什麼時候公佈XD 06/17 22:14
15F:推 hcliz:想請問那家餐廳在哪XD? 我也想去吃!!! 吃到飽控我也是:P 06/17 22:18
16F:→ reneeviolet:蛋幾磊!猜體重有啥獎品?二硫碘化鉀口以嗎?>///< 06/17 22:24
17F:→ reneeviolet:唉~我也好想發發心得文歐Q____Q 06/17 22:27
18F:→ daycat:姐姐終於連同性都要嗑下去了!!本來還以為姐姐只是想烤來吃~ 06/17 22:31
19F:→ babylife:明天上午公佈吧 獎品就是halulu陪你聊天一小時 XD 06/17 22:33
20F:→ babylife:餐廳是天母"吃吃看" 以甜點為主 但我覺得沒有很好吃耶... 06/17 22:36
21F:→ daycat:哈嚕嚕感覺是火焰香蕉船...可以吃嗎XDDD 06/17 22:36
22F:→ babylife:我鄭重的告訴你 哈嚕嚕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東西!!! 06/17 22:37
23F:→ halulu:.......樓上的克制一點嘎~~~~~ 06/17 22:40
24F:推 daycat:★~★!!! 06/17 22:40
25F:→ babylife:R大為何不發心得文? 06/17 22:42
26F:→ HZM:對啊對啊~ 怎不發心得文?(跟著起鬨ing) 06/17 22:43
27F:→ halulu:我比較想吃吃吃看的重乳酪阿 不過我記得你們那天是吃別的 06/17 22:43
28F:→ babylife:誰叫你那天不來! 不過那天吃到發霉蛋糕... 06/17 22:50
29F:推 halulu:我們前一天已經吃了二三十盤菜了... 06/17 22:54
30F:推 majolicass:吃吃看普普= =... 06/17 23:00
31F:→ liinlisa:吃吃看的起司蛋糕是不是很有名(?) 我愛的是下面超油消化 06/17 23:06
32F:→ liinlisa:餅壓 就跟牛油餅乾一樣好恐怖可是好吃(l) 06/17 23:07
33F:→ halulu:我也很愛 哈哈哈~~~不過一年吃一次不到吧... 06/17 23:07
34F:推 reneeviolet:我不敢發心得文是因為我還沒重訓線條不好看Q___Q 06/18 00:11
35F:→ liinlisa:不過renee你有好線條啦 你們都好低調 06/18 00:37
36F:推 reneeviolet:我們那種超虛線條一發心得文馬上被酸"沒重訓"的泡芙人 06/18 00:44
37F:→ babylife:我覺得心得文就是運動的心得啊 不一定要變瘦才能發呀 06/18 09:53
38F:→ babylife:過程也很有趣 也很重要 也有很多值得分享的呀! 06/18 09:55
39F:→ liinlisa:就是我死胖子還要發文 哈哈 答案答案(敲碗) 06/18 10:13
40F:→ babylife:沒人猜對!!我現在60~61(哈嚕嚕你可以安心了) 06/18 17:19
41F:推 reneeviolet:我正要猜啊= = 其實我好像半年前就發過附真相的心得文 06/18 17:27
42F:→ reneeviolet:可能照片尺度不太宜..經版友水球通知..我就全面下架了 06/18 17:27
43F:推 daycat:吃飽就有65K了XDDD 姐姐的其實還好啦.沒露點也不露臉= = 06/18 18:58
44F:推 halulu:他如果到"吃飽"應該是70了(飄) 06/19 12:21
45F:→ daycat:@0@ 大胃王的逆襲!? 06/19 17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