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abylife (傻瓜)
看板FITNESS
标题[闲聊] play one~
时间Thu Jun 17 15:36:18 2010
前言:
看着板上越来越多女生在重训 忍不住也想加入心得分享行列
但因为革命尚未成功 所以充其量只是个闲聊
缘起:
2008年4月跟着halulu加入健身房 几乎每天冲
运动完後就去夜市大吃大喝 所以体重都没啥变
体态随着大吃大喝的内容时肿时消(没办法 我们是吃到饱控)
而且反正喜欢运动 也没那麽在乎有瘦多少
但遇到例如出国玩、去绿岛这种需要变瘦的时候
就会在两个月前饮食稍微控制(吃到基代以上) 体态就会较瘦
开始投入:
今年一月因为去冲绳有比较瘦
但回来後过个年整个紮实的胖了三公斤
想说老娘有固定运动习惯(每周至少四天,每次至少1小时,有氧为主)
怎麽还可以吃成这样...
但也怪不得别人 谁叫自己食量惊人 而且超爱甜食、零食
於是3/19开始决心认真面对运动的副作用:减肥!
菜单:
先请教练帮我规划以消脂为主的运动
於是加强有氧了两个月 每周4~5天 有氧30~50mins为一次 每天2~3次
也就是每天加起来有氧1~2小时
我基代约1300~1400 一天吃4~5餐 总热量大概吃到1800
除了注意蔬果的摄取外 其他以方便为主不忌口 水喝2500c.c以上
一个月大概瘦一公斤 所以到目前为止大概瘦三公斤
重训:
大约两周前 教练说他要加重训了! 计画是重训:有氧=1:1
每天有氧到快升天的我想说 终於来了!!!
刚开始重训时(二头、三头、背、胸、腹肌)心里只想说快撑过去就可以有氧了
这两天大概是受了版上的感召(水大、NANA、R大等等)
昨天突然开始期待重训 做了二头、三头、肩、腹肌 还玩了一下史密斯
今天跟教练约好要再去做胸跟三头 腹肌则是每天会做
进步:
1.腹肌
已经做三个礼拜 现在已经要加杠片才会酸了
不然就得做它个一百多下 但我宝贵的时间还想奉献给有氧 所以还是加重训练吧!
2.减肥
昨天新教练问我体重 竟然猜少了10公斤!(但我觉得他是怕被打不敢多猜)
上礼拜去跟同学吃饭 也才一个多月没见 她们就说我瘦很多
问我是不是都没吃晚饭 还有人气到不想跟我讲话 XD
3.饮食
不太眷恋大吃大喝了 喜欢食物的原味 喜欢细细品嚐
美食都是第一、两口最好吃 吃过多就不好吃了
胃也变小了(有点扼脕...)
未来:
其实要我维持现在的体态我也可以接受
但想试试能做到什麽程度
最重要的是想到今天又要有新的尝试或进步 就觉得很开心
例如很期待今天的史密斯!
希望以後健身的路上有什麽有趣心得再来跟大家分享~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71.94.32
1F:→ liinlisa:图呢图呢(敲碗) 06/17 16:12
2F:→ halulu:这样阿 那月初的就看我吃啦 科科( ′-`)y-~ 06/17 17:06
3F:→ halulu:不过里面怎麽会有控制马阿~ 06/17 17:07
4F:→ babylife:楼上不要逼我说出我们的关系~ 06/17 17:17
6F:→ babylife:图来了~(羞) 革命尚未成功所以拜托不要有任何期待 06/17 17:18
7F:→ reneeviolet:真棒的分享耶!咦?那个R大是谁?= =a 06/17 17:23
8F:→ babylife:就是楼上 哇哈哈哈~~~ 06/17 17:25
9F:→ babylife:对了!!来玩猜体重的游戏吧~~~有人要猜吗? 06/17 17:28
10F:→ babylife:身高是168 06/17 17:32
11F:推 halulu:我知道我知道 .... (被摀嘴拖走) 06/17 17:33
12F:推 daycat:哈噜噜~~ 我猜65K 06/17 18:21
13F:推 lg825020:你很修长耶.我猜55KG~ 06/17 21:16
14F:→ liinlisa:用有运动去衡量的话 我猜...66 什麽时候公布XD 06/17 22:14
15F:推 hcliz:想请问那家餐厅在哪XD? 我也想去吃!!! 吃到饱控我也是:P 06/17 22:18
16F:→ reneeviolet:蛋几磊!猜体重有啥奖品?二硫碘化钾口以吗?>///< 06/17 22:24
17F:→ reneeviolet:唉~我也好想发发心得文欧Q____Q 06/17 22:27
18F:→ daycat:姐姐终於连同性都要嗑下去了!!本来还以为姐姐只是想烤来吃~ 06/17 22:31
19F:→ babylife:明天上午公布吧 奖品就是halulu陪你聊天一小时 XD 06/17 22:33
20F:→ babylife:餐厅是天母"吃吃看" 以甜点为主 但我觉得没有很好吃耶... 06/17 22:36
21F:→ daycat:哈噜噜感觉是火焰香蕉船...可以吃吗XDDD 06/17 22:36
22F:→ babylife:我郑重的告诉你 哈噜噜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东西!!! 06/17 22:37
23F:→ halulu:.......楼上的克制一点嘎~~~~~ 06/17 22:40
24F:推 daycat:★~★!!! 06/17 22:40
25F:→ babylife:R大为何不发心得文? 06/17 22:42
26F:→ HZM:对啊对啊~ 怎不发心得文?(跟着起哄ing) 06/17 22:43
27F:→ halulu:我比较想吃吃吃看的重乳酪阿 不过我记得你们那天是吃别的 06/17 22:43
28F:→ babylife:谁叫你那天不来! 不过那天吃到发霉蛋糕... 06/17 22:50
29F:推 halulu:我们前一天已经吃了二三十盘菜了... 06/17 22:54
30F:推 majolicass:吃吃看普普= =... 06/17 23:00
31F:→ liinlisa:吃吃看的起司蛋糕是不是很有名(?) 我爱的是下面超油消化 06/17 23:06
32F:→ liinlisa:饼压 就跟牛油饼乾一样好恐怖可是好吃(l) 06/17 23:07
33F:→ halulu:我也很爱 哈哈哈~~~不过一年吃一次不到吧... 06/17 23:07
34F:推 reneeviolet:我不敢发心得文是因为我还没重训线条不好看Q___Q 06/18 00:11
35F:→ liinlisa:不过renee你有好线条啦 你们都好低调 06/18 00:37
36F:推 reneeviolet:我们那种超虚线条一发心得文马上被酸"没重训"的泡芙人 06/18 00:44
37F:→ babylife:我觉得心得文就是运动的心得啊 不一定要变瘦才能发呀 06/18 09:53
38F:→ babylife:过程也很有趣 也很重要 也有很多值得分享的呀! 06/18 09:55
39F:→ liinlisa:就是我死胖子还要发文 哈哈 答案答案(敲碗) 06/18 10:13
40F:→ babylife:没人猜对!!我现在60~61(哈噜噜你可以安心了) 06/18 17:19
41F:推 reneeviolet:我正要猜啊= = 其实我好像半年前就发过附真相的心得文 06/18 17:27
42F:→ reneeviolet:可能照片尺度不太宜..经版友水球通知..我就全面下架了 06/18 17:27
43F:推 daycat:吃饱就有65K了XDDD 姐姐的其实还好啦.没露点也不露脸= = 06/18 18:58
44F:推 halulu:他如果到"吃饱"应该是70了(飘) 06/19 12:21
45F:→ daycat:@0@ 大胃王的逆袭!? 06/19 17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