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ingh (俏冤家)
看板FITNESS
標題[減肥] 體重跟體脂還可以再降嗎?
時間Wed Jun 16 17:25:05 2010
基本資料
性別:女
年齡:三七
身高:171
體重:55
BMI: 18.8
體脂率:19
三餐內容
早餐:一杯紅茶 一顆蛋 兩片吐司
午餐:素食 十種蔬菜加一碗五榖飯 一盤約一百元
晚餐:燙花椰菜 燙玉米筍 奇異果 或其他水果
日常作息時間:晚上十二點半睡 七點半起床
生活型態:上班族
運動習慣:一周二到三次 快走二十圈操場+瑜珈伸展操
我的問題: 因為覺得下半身比較肥胖 一直努力運動
想知道目前這樣的身高體重
若要降到體重五十二公斤還可以做哪些運動做飲食做調整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21.147.16
1F:推 franciss:很輕了吧 06/16 17:30
2F:推 gubber:好像蛋白質不夠?晚上要不要喝點豆漿?中午有豆類嗎? 06/16 17:35
3F:推 stupidfox:好瘦,只高我(男)2%....吃這樣我一定受不了=口= 06/16 17:35
4F:推 babyincar:你基礎代謝有1320耶 這樣不夠吧 06/16 17:53
5F:推 sa0515205:太輕 不須減重 06/16 18:01
6F:→ sa0515205:你現在的身材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 06/16 18:02
7F:推 lg825020:是阿.至少是我夢寐以求的..不過你吃的比我少滿多的... 06/16 18:04
8F:推 sohodolls:增加運動強度? 06/16 18:04
9F:推 allison110:你好高~不用再減了啦 06/16 18:15
10F:推 poguest:吃低於基代 將來很容易復胖喔.. 06/16 18:21
11F:→ HZM:我也是女生,高妳5公分、比妳重近4公斤、體脂差不多...但我覺 06/16 18:47
12F:→ HZM:妳真的不要再減體重比較好,過瘦其實不好看...我跑步下半身有 06/16 18:48
13F:→ HZM:瘦....不過妳覺得自己下半身"肥胖"可能不是真的肥胖 ~_~ 06/16 18:49
14F:→ HZM:也有可能是對自己比較嚴苛... 06/16 18:49
15F:推 canifly:37歲這樣子很瘦了耶 而且女生體脂肪不是也不能過低嘛 06/16 19:01
16F:→ canifly:不如做一些重訓鍛鍊線條? 06/16 19:01
17F:→ thomasii:快到減肥文下限了吧||而且體脂也很低了,不考慮重訓? 06/16 19:14
18F:推 mytropicfish:超標準的體態 06/16 19:14
19F:→ thomasii:如果你注意的是體型的話… 06/16 19:14
20F:推 tera:BMI 18.8還在喊減重 BMI正常範圍18.5~24 你是要減到過輕? 06/16 19:17
21F:→ tera:實在是太超過了 -_-|| 06/16 19:17
22F:推 rr741218:======注意:此篇為炫耀文 我好羨慕(淚奔)============= 06/16 19:28
23F:推 whitestripe:因為你是扁身 06/16 19:50
24F:推 yinging025:晚餐不吃澱粉嗎?? 這根本就是炫耀文啊= =+ 06/16 19:53
25F:推 sohodolls:哈 沒什麼好炫耀的吧...這菜單看了就好餓呀 06/16 20:15
26F:→ alongalone:會餓死....Orz 06/16 20:17
27F:→ lingh:我是扁身+細骨 所以明明不太胖看起來卻圓 真的很恨 06/16 20:32
28F:→ lingh:每天上床時都餓到發抖 大腿跟小腹都瘦不下來! 真的好想再瘦 06/16 20:34
29F:→ sa0515205:節食瘦身....好想噓... 06/16 20:37
30F:→ jcyuki:太瘦 對骨質密度比較不利 尤其女人到一定年齡後一定要 06/16 20:37
31F:→ jcyuki:擔心的事 06/16 20:38
32F:→ sa0515205:三十多了不知道什麼是飲食均衡嗎 06/16 20:38
33F:→ HZM:話說我一輩子都不想吃這樣的三餐..會餓死。雙份早餐多開心啊XD 06/16 20:39
34F:→ jcyuki:看看美青姐 就是苗條卻容易骨質疏鬆的例子 06/16 20:40
35F:→ kennest:減肥減過頭了吧!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06/16 20:42
36F:→ sa0515205:你要吃超過基代...魚肉 白飯要多吃 飲料換成牛奶或豆漿 06/16 20:48
37F:→ sky008888:覺得應該要重訓或瑜珈才對(可以修線條),然後多吃點,這種 06/16 20:48
38F:→ sky008888:減法是不健康的 06/16 20:49
39F:→ sa0515205:想要塑身...加重訓很有效 你的運動量可以再增加 06/16 20:50
40F:推 Bugman:真的吃好少喔......不要再減了 過瘦真得不好看 06/16 21:00
41F:→ lingh:我沒有節食 因為吃素 所以很容易餓 每餐都有吃飽 06/16 21:32
42F:→ eeriegirl:體之19 還要減 這是怎樣 06/16 21:33
43F:→ lingh:刷完牙不再吃東西所以睡前餓就不再吃不想再牙線+刷牙+牙間刷 06/16 21:35
44F:推 Bugman:妳沒節食?晚餐怎麼說 06/16 21:55
45F:→ Bugman:看你的數據 你需要的不是變得更瘦 而是調整心態 06/16 21:57
46F:→ sa0515205:你平常吃的量不只這樣吧....不要排斥肉類和澱粉 06/16 21:58
47F:推 dodoru:要再多補充蛋豆魚肉類和蛋白質還有油脂和膠質, 06/16 22:01
48F:→ dodoru:(如果吃素請把肉類代換成素食可以補充的營養) 06/16 22:01
49F:→ sa0515205:只要選擇健康烹調方式的食物吃 根本不需要怕吃甚麼會胖 06/16 22:01
50F:→ dodoru:多想想自己沒多久就40了,身體可不比年輕小美眉 06/16 22:01
51F:→ dodoru:再繼續這樣吃身體老化得很快,這是更現實的問題 06/16 22:01
52F:→ dodoru:我只有19歲還是20出頭時敢像你用這樣的方式吃說 06/16 22:02
53F:→ lingh:平常週一到週五的量是這些 六日會吃更多還有甜點跟冰淇淋 06/16 22:16
54F:→ lingh:飯後的水果會吃到飽 我的臉跟小腹大腿看起來是胖的 06/16 22:18
55F:推 Bugman:妳看起來胖的地方要靠運動來解決 吃的地方明顯不足 06/16 23:00
56F:→ Bugman:運動時間和強度可增加 加上重訓 會變結實! 06/16 23:01
57F:→ TiaTia:找到同年齡的人了!我也要37了,但我比妳重...幾十公斤... 06/16 23:07
58F:→ TiaTia:妳要不要做做瑜珈或伸展之類的運動,可以幫助修飾局部線條 06/16 23:09
59F:→ panebhsu:伸展運動絕對不能修線條,女生們不要再幻想了。原po你多 06/16 23:15
60F:→ panebhsu:看一點版上的精華文章,再把心態心態修正一下。 06/16 23:15
61F:推 TiaTia:伸展不能呀?那我又是被錯誤觀念給誤導囉?嗯嗯 06/16 23:16
62F:→ liinlisa:我覺得伸展至少可以讓肌肉放鬆拉長線條為什麼不會比較好 06/16 23:24
63F:→ AQUAWATERS:但形狀是天生 拉了會變長嗎... 06/16 23:25
64F:→ liinlisa:肌肉不伸展也會使運動效率降低 所以 請更正我吧? 06/16 23:25
65F:→ AQUAWATERS:伸展有很多好處 但真的有包含讓肌肉線條很看這點? 06/16 23:25
66F:→ AQUAWATERS:"好"看 06/16 23:25
67F:→ panebhsu:伸展完你肌肉有長大?沒有嘛,哪來的修飾線條。 06/16 23:39
68F:→ wsitfe:我印象中伸展是放鬆作用吧?! 06/16 23:41
69F:推 Bugman:我也覺的伸展對線條沒幫助 真的要有線條還是要靠重訓 06/16 23:47
70F:→ HZM:現在不是吃多吃少的問題,假日多吃甜點冰淇淋也不是重點啊~ 06/17 00:26
71F:→ HZM:是妳的菜單不均衡,營養素也不夠,不只是熱量不足的問題... 06/17 00:27
72F:→ HZM:繼續照原菜單這樣吃,過了中年會老化很快... 06/17 00:28
73F:→ HZM:這樣的體重是會"肥胖"到哪裡去 = = 頂多是線條問題,再減會讓 06/17 00:30
74F:→ HZM:其他不該瘦的地方變得更瘦,視覺上的比例更怪,得不償失。 06/17 00:31
75F:→ HZM:話說平常也可以吃甜點冰淇淋啊XD 06/17 00:32
76F:→ penguinbaby2:早餐好少><早餐部豐盛我都會整天擺臭臉的說... 06/17 17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