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ZEX (AZEX)
看板FITNESS
標題[新聞] 吃1顆肉粽 得爬3遍101大樓
時間Wed Jun 16 13:07:04 2010
(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6日電)端午節民眾習慣吃肉粽應景。不過,營養師今天表示,
肉粽含高油脂,1 顆下肚熱量將近600大卡,要消耗掉這些熱量,等於得爬3遍101大樓。
端午節各家業者推出各式肉粽應景。但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受訪指出,糯米與白
飯的熱量相當,但肉粽裡頭含有豬肉,且香菇、魷魚等食材也經過爆香,含油脂很高,因
此,1顆肉粽熱量600大卡,熱量很高。
許惠玉說,糯米與白飯熱量雖然一樣,但糯米不好消化,一般吃完後要3 小時才能消化,
白飯則約1到2小時可以消化掉。
另外,吃進這些高熱量食物,該如何消耗熱量,她表示,通常要消耗掉100 大卡熱量,必
須要跑55層樓梯,換算起來,吃下1顆600大卡肉粽,相當於得往上爬3次101大樓,才能把
熱量消耗掉。
除了熱量外,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受訪說,粽子吃多了,容易消化不良,尤其腸胃不好
、胃食道逆流的人,老人、小孩,吃肉粽時份量最好減半。
同時,何一成說,肉粽內餡纖維不多,吃完肉粽別忘了多吃些蔬菜水果,幫助消化,也讓
營養更均衡。990616
網址: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616/5/27kgs.html
---
爬三次101,光想就好累~~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4.132.148
1F:推 stupidfox:.....昨天我吃了三顆粽子+兩個便當=口=...(噴) 06/16 13:12
2F:→ stupidfox:算了。吃的高性比較重要XD 06/16 13:12
3F:→ reneeviolet:過完端午節剛好去參加18030篇康x美的減肥大賽= = 06/16 13:21
4F:→ chaolin:我決定今天不吃粽子!!5/30才在101爬個半死耶...= = 06/16 14:17
5F:推 chsh320:我覺得這種文章看看就好 常常誇大數據 06/16 14:18
6F:推 ruje:是浮誇的吧~ 06/16 14:19
7F:→ shoohye:那素粽呢??= = 06/16 15:03
8F:推 julienbike:聽他在練肖話~~南部傳統是拿肉粽當早餐的..體力工作者 06/16 15:13
9F:→ julienbike:的最愛!! 06/16 15:13
10F:→ dreamer128:吃一個外賣的便當都700~800起跳...區區600卡算甚麼=_=" 06/16 17:57
11F:推 qazws08:南部都蝦仁飯+大香腸的啦XD 06/16 18:03
12F:→ qazws08:偶爾有錢有閒的時候還可以吃牛肉湯 配滷肉飯吃到飽超爽!! 06/16 18:04
13F:推 tera:600卡真的沒什麼...隨便一個便當都比較多 06/16 19:07
14F:→ tera:怕是怕很多人都吃兩三個以上才會飽 -__- 06/16 19:08
15F:→ thomasii:怎麼沒有人說你快跑一小時就消掉了,之前不就有人算過 06/16 19:18
16F:→ sohodolls:推tera~吃一個粽子都不會飽 ~"~ 06/16 20:17
17F:→ reneeviolet:哈哈哈,吃完粽子去慢跑,慢跑回來繼續拼xbike(瘋了我 06/16 20:59
18F:推 IMDACO:吃就吃不用想那麼多....... 06/16 21:33
19F:推 XEROSX:真糟糕....我今天吃一顆估500卡耶...低估啦~~~ 06/16 22:35
20F:→ TRYING:勞賽~~~我要連續十天 一天吃兩顆...最近收到一堆粽子... 06/17 13:29
21F:→ TRYING:看來該安排跑步環島的行程了\ 06/17 13:30
23F:推 e04up196:光是想就好累.. 以前一次都吃3.4個 還好現在不敢碰了 03/08 17: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