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ZEX (AZEX)
看板FITNESS
标题[新闻] 吃1颗肉粽 得爬3遍101大楼
时间Wed Jun 16 13:07:04 2010
(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16日电)端午节民众习惯吃肉粽应景。不过,营养师今天表示,
肉粽含高油脂,1 颗下肚热量将近600大卡,要消耗掉这些热量,等於得爬3遍101大楼。
端午节各家业者推出各式肉粽应景。但董氏基金会营养组主任许惠玉受访指出,糯米与白
饭的热量相当,但肉粽里头含有猪肉,且香菇、鱿鱼等食材也经过爆香,含油脂很高,因
此,1颗肉粽热量600大卡,热量很高。
许惠玉说,糯米与白饭热量虽然一样,但糯米不好消化,一般吃完後要3 小时才能消化,
白饭则约1到2小时可以消化掉。
另外,吃进这些高热量食物,该如何消耗热量,她表示,通常要消耗掉100 大卡热量,必
须要跑55层楼梯,换算起来,吃下1颗600大卡肉粽,相当於得往上爬3次101大楼,才能把
热量消耗掉。
除了热量外,荣新诊所副院长何一成受访说,粽子吃多了,容易消化不良,尤其肠胃不好
、胃食道逆流的人,老人、小孩,吃肉粽时份量最好减半。
同时,何一成说,肉粽内馅纤维不多,吃完肉粽别忘了多吃些蔬菜水果,帮助消化,也让
营养更均衡。990616
网址: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616/5/27kgs.html
---
爬三次101,光想就好累~~~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4.132.148
1F:推 stupidfox:.....昨天我吃了三颗粽子+两个便当=口=...(喷) 06/16 13:12
2F:→ stupidfox:算了。吃的高性比较重要XD 06/16 13:12
3F:→ reneeviolet:过完端午节刚好去参加18030篇康x美的减肥大赛= = 06/16 13:21
4F:→ chaolin:我决定今天不吃粽子!!5/30才在101爬个半死耶...= = 06/16 14:17
5F:推 chsh320:我觉得这种文章看看就好 常常夸大数据 06/16 14:18
6F:推 ruje:是浮夸的吧~ 06/16 14:19
7F:→ shoohye:那素粽呢??= = 06/16 15:03
8F:推 julienbike:听他在练肖话~~南部传统是拿肉粽当早餐的..体力工作者 06/16 15:13
9F:→ julienbike:的最爱!! 06/16 15:13
10F:→ dreamer128:吃一个外卖的便当都700~800起跳...区区600卡算甚麽=_=" 06/16 17:57
11F:推 qazws08:南部都虾仁饭+大香肠的啦XD 06/16 18:03
12F:→ qazws08:偶尔有钱有闲的时候还可以吃牛肉汤 配卤肉饭吃到饱超爽!! 06/16 18:04
13F:推 tera:600卡真的没什麽...随便一个便当都比较多 06/16 19:07
14F:→ tera:怕是怕很多人都吃两三个以上才会饱 -__- 06/16 19:08
15F:→ thomasii:怎麽没有人说你快跑一小时就消掉了,之前不就有人算过 06/16 19:18
16F:→ sohodolls:推tera~吃一个粽子都不会饱 ~"~ 06/16 20:17
17F:→ reneeviolet:哈哈哈,吃完粽子去慢跑,慢跑回来继续拼xbike(疯了我 06/16 20:59
18F:推 IMDACO:吃就吃不用想那麽多....... 06/16 21:33
19F:推 XEROSX:真糟糕....我今天吃一颗估500卡耶...低估啦~~~ 06/16 22:35
20F:→ TRYING:劳赛~~~我要连续十天 一天吃两颗...最近收到一堆粽子... 06/17 13:29
21F:→ TRYING:看来该安排跑步环岛的行程了\ 06/17 13:30
23F:推 e04up196:光是想就好累.. 以前一次都吃3.4个 还好现在不敢碰了 03/08 17: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