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aydreamerrr (dream)
看板FITNESS
標題[討論] 請問有關運動與基代
時間Tue Jun 15 14:48:35 2010
最近這個月開始下定決心要減肥
也看了版上許多文章
現在每個禮拜大概會做有氧運動5到6天
飲食也盡量以清淡.營養均衡為主
目前的進度緩慢 體重大概下降2kg左右
(因為沒有測體指 所以只看體重可能也有誤差)
主要想請問的是...
我知道 一天總消耗>吃進去的熱量>基礎代謝 的道理
但有時因為下雨.偷懶或是其他原因
一個禮拜會有一兩天沒有運動
那麼這一兩天的飲食是不是要吃得比平常少呢?
否則一旦吃的熱量>基代 但是又缺乏運動
這樣會不會很容易就復胖呢?
還有想請問的是...
因為每天晚上都吃麵.飯類的食物有些膩...
若有一兩天改吃滷味或是鹽水雞
這樣可以嗎?
不知道鹽水雞的熱量會不會很高?
麻煩各位解答了
非常感謝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37.108.215
1F:推 halulu:本來就要超過基礎代謝 不管有沒有運動 06/15 15:02
2F:推 sa0515205:復胖不是一兩天造成的 是長期飲食習慣帶來的 06/15 15:08
3F:→ sa0515205:沒運動你還是可以照常吃 超過基代一兩百 06/15 15:10
4F:→ sa0515205:其實不管當天有沒有動 我都吃一樣量 超過300這樣 06/15 15:11
5F:→ daydreamerrr:原來如此 謝謝解惑! 06/15 15:25
6F:推 rr741218:鹽水雞飯? 我覺得想吃就吃 不知道熱量的就吃一半就好 06/15 15:26
7F:推 avowal:鹽水雞泡過藥水~不要常吃好! 06/15 18:56
8F:→ reneeviolet:買雞胸肉回家煮或烤再灑些現磨黑胡椒羅勒葉和檸檬汁 06/16 01:56
9F:→ whitestripe:renee大也會自己煮飯?? 06/16 02:30
10F:→ reneeviolet:白線條你想得到想不到的我可能都會一咪咪吧(挺) 06/16 02:57
11F:→ daydreamerrr:哈 謝r大建議 但住小套房不方便開伙... 06/17 01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