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aydreamerrr (dream)
看板FITNESS
标题[讨论] 请问有关运动与基代
时间Tue Jun 15 14:48:35 2010
最近这个月开始下定决心要减肥
也看了版上许多文章
现在每个礼拜大概会做有氧运动5到6天
饮食也尽量以清淡.营养均衡为主
目前的进度缓慢 体重大概下降2kg左右
(因为没有测体指 所以只看体重可能也有误差)
主要想请问的是...
我知道 一天总消耗>吃进去的热量>基础代谢 的道理
但有时因为下雨.偷懒或是其他原因
一个礼拜会有一两天没有运动
那麽这一两天的饮食是不是要吃得比平常少呢?
否则一旦吃的热量>基代 但是又缺乏运动
这样会不会很容易就复胖呢?
还有想请问的是...
因为每天晚上都吃面.饭类的食物有些腻...
若有一两天改吃卤味或是盐水鸡
这样可以吗?
不知道盐水鸡的热量会不会很高?
麻烦各位解答了
非常感谢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37.108.215
1F:推 halulu:本来就要超过基础代谢 不管有没有运动 06/15 15:02
2F:推 sa0515205:复胖不是一两天造成的 是长期饮食习惯带来的 06/15 15:08
3F:→ sa0515205:没运动你还是可以照常吃 超过基代一两百 06/15 15:10
4F:→ sa0515205:其实不管当天有没有动 我都吃一样量 超过300这样 06/15 15:11
5F:→ daydreamerrr:原来如此 谢谢解惑! 06/15 15:25
6F:推 rr741218:盐水鸡饭? 我觉得想吃就吃 不知道热量的就吃一半就好 06/15 15:26
7F:推 avowal:盐水鸡泡过药水~不要常吃好! 06/15 18:56
8F:→ reneeviolet:买鸡胸肉回家煮或烤再洒些现磨黑胡椒罗勒叶和柠檬汁 06/16 01:56
9F:→ whitestripe:renee大也会自己煮饭?? 06/16 02:30
10F:→ reneeviolet:白线条你想得到想不到的我可能都会一咪咪吧(挺) 06/16 02:57
11F:→ daydreamerrr:哈 谢r大建议 但住小套房不方便开伙... 06/17 01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