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oreyellow (我想當左派)
看板FITNESS
標題Re: [討論] 陷入兩難
時間Mon Jun 14 23:56:13 2010
※ 引述《kelody (愛自己)》之銘言:
: 我現在的有氧運動主要是慢跑
: 一般都是跑8km/1hr
: 這個速度跑起來比較輕鬆 呼吸很好控制 也不太會喘 還能對話
: 不過一分鐘心跳竟然可以到160 170下以上
: 對我的身體來說已經進入無氧狀態了 (女 24y 162cm 64kg)
: 對減脂真的很不利
: 只是這個速度再慢的話 跑起來就很不過癮阿 = =
: 今天因為昨天有做深蹲 跑起來特別輕鬆 所以將近9km/1hr
: 跑起來是有點喘 最後20min也比較累 但是還是可以跑到1hr 停下來後呼吸也滿平順的
: 只是心跳竟然高到190下以上 真是嚇到我了
: 感覺好像在虐待自己的心臟 = =
: 8km/1hr這個速度也跑了好幾個月了
: 覺得自己的身體也滿能適應這個強度的 (所以才瘦那麼慢嗎...)
: 一直滿想再加快速度
: 但是加快的話就像今天的狀況一樣
: 這麼快的心跳數對減脂更不利阿
: 會不會甚至沒什麼減到脂肪..
: 想請教大家
: 像我這樣的情形
: 是應該加強強度 還是放慢速度對減脂比較有利呢?
多慮了
你跑這麼久心跳會高是很正常的
不一並每個人都會出現心跳的高原期
據說常常慢跑的人更不會出現
以一小時的運動量來說
脂肪早就已經開始介入身體能量的代謝
如果真的到了無氧狀態你根本跑不了這麼久
所以你放心脂肪還是會用到
心臟會跳很快也許還有其他的原因
人體真的太多事情是說不準的
如果你真的很在意降脂肪
那就把有氧放到重訓後面做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0.240.213.95
※ 編輯: moreyellow 來自: 210.240.213.95 (06/14 23:57)
1F:推 qazws08:重訓做完跑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 06/15 00:40
2F:推 reneeviolet:看到好多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 06/15 00:48
3F:推 lightergogo: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 06/15 01:14
4F:推 yinging025:關鍵字:重訓完做有氧非常容易降脂 SO尬(筆記筆記) 06/15 07:22
5F:推 FlyinDeath:可以跑一個鐘頭當然是有氧 心跳率這種東西個體差異 06/15 09:17
6F:→ FlyinDeath:不小 所以才需要自覺量表的輔助 06/15 09:17
7F:→ thomasii:但重訓完有氧不是也很容易減肌嗎? 06/15 11:56
^^^^
運動到蛋白質介入代謝的時間..要持續非常的久
所以不用擔心這問題..肌肉通常只會萎縮不會被減掉
但是也是會有肌肉燒掉的狀況..那表示你操過頭了
8F:推 whitestripe:自覺量表板上有出現過 沒人推的那篇 06/15 13:05
9F:→ whitestripe:大家可以去看看 06/15 13:06
※ 編輯: moreyellow 來自: 210.240.213.95 (06/15 14:27)
※ 編輯: moreyellow 來自: 210.240.213.95 (06/15 14:28)
10F:推 freezeblue:重訊完有氧減肌,我只能說一般人都不太需要在意~XD 06/15 20:29
11F:→ freezeblue: 訓 06/15 20:29
12F:→ kelody:我是原po 其實我是前一天重訓非同一天 那隔天有氧會減肌嗎 06/15 21:26
13F:→ moreyellow:不會..請放心. 06/15 22:13
14F:推 babylife:我現在被教練要求先重訓再有氧 每次都很期待重訓完的跑步 06/16 11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