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oreyellow (我想当左派)
看板FITNESS
标题Re: [讨论] 陷入两难
时间Mon Jun 14 23:56:13 2010
※ 引述《kelody (爱自己)》之铭言:
: 我现在的有氧运动主要是慢跑
: 一般都是跑8km/1hr
: 这个速度跑起来比较轻松 呼吸很好控制 也不太会喘 还能对话
: 不过一分钟心跳竟然可以到160 170下以上
: 对我的身体来说已经进入无氧状态了 (女 24y 162cm 64kg)
: 对减脂真的很不利
: 只是这个速度再慢的话 跑起来就很不过瘾阿 = =
: 今天因为昨天有做深蹲 跑起来特别轻松 所以将近9km/1hr
: 跑起来是有点喘 最後20min也比较累 但是还是可以跑到1hr 停下来後呼吸也满平顺的
: 只是心跳竟然高到190下以上 真是吓到我了
: 感觉好像在虐待自己的心脏 = =
: 8km/1hr这个速度也跑了好几个月了
: 觉得自己的身体也满能适应这个强度的 (所以才瘦那麽慢吗...)
: 一直满想再加快速度
: 但是加快的话就像今天的状况一样
: 这麽快的心跳数对减脂更不利阿
: 会不会甚至没什麽减到脂肪..
: 想请教大家
: 像我这样的情形
: 是应该加强强度 还是放慢速度对减脂比较有利呢?
多虑了
你跑这麽久心跳会高是很正常的
不一并每个人都会出现心跳的高原期
据说常常慢跑的人更不会出现
以一小时的运动量来说
脂肪早就已经开始介入身体能量的代谢
如果真的到了无氧状态你根本跑不了这麽久
所以你放心脂肪还是会用到
心脏会跳很快也许还有其他的原因
人体真的太多事情是说不准的
如果你真的很在意降脂肪
那就把有氧放到重训後面做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0.240.213.95
※ 编辑: moreyellow 来自: 210.240.213.95 (06/14 23:57)
1F:推 qazws08:重训做完跑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 06/15 00:40
2F:推 reneeviolet:看到好多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 06/15 00:48
3F:推 lightergogo: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很 06/15 01:14
4F:推 yinging025:关键字:重训完做有氧非常容易降脂 SO尬(笔记笔记) 06/15 07:22
5F:推 FlyinDeath:可以跑一个钟头当然是有氧 心跳率这种东西个体差异 06/15 09:17
6F:→ FlyinDeath:不小 所以才需要自觉量表的辅助 06/15 09:17
7F:→ thomasii:但重训完有氧不是也很容易减肌吗? 06/15 11:56
^^^^
运动到蛋白质介入代谢的时间..要持续非常的久
所以不用担心这问题..肌肉通常只会萎缩不会被减掉
但是也是会有肌肉烧掉的状况..那表示你操过头了
8F:推 whitestripe:自觉量表板上有出现过 没人推的那篇 06/15 13:05
9F:→ whitestripe:大家可以去看看 06/15 13:06
※ 编辑: moreyellow 来自: 210.240.213.95 (06/15 14:27)
※ 编辑: moreyellow 来自: 210.240.213.95 (06/15 14:28)
10F:推 freezeblue:重讯完有氧减肌,我只能说一般人都不太需要在意~XD 06/15 20:29
11F:→ freezeblue: 训 06/15 20:29
12F:→ kelody:我是原po 其实我是前一天重训非同一天 那隔天有氧会减肌吗 06/15 21:26
13F:→ moreyellow:不会..请放心. 06/15 22:13
14F:推 babylife:我现在被教练要求先重训再有氧 每次都很期待重训完的跑步 06/16 11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