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elody (愛自己)
看板FITNESS
標題[討論] 陷入兩難
時間Mon Jun 14 23:38:42 2010
我現在的有氧運動主要是慢跑
一般都是跑8km/1hr
這個速度跑起來比較輕鬆 呼吸很好控制 也不太會喘 還能對話
不過一分鐘心跳竟然可以到160 170下以上
對我的身體來說已經進入無氧狀態了 (女 24y 162cm 64kg)
對減脂真的很不利
只是這個速度再慢的話 跑起來就很不過癮阿 = =
今天因為昨天有做深蹲 跑起來特別輕鬆 所以將近9km/1hr
跑起來是有點喘 最後20min也比較累 但是還是可以跑到1hr 停下來後呼吸也滿平順的
只是心跳竟然高到190下以上 真是嚇到我了
感覺好像在虐待自己的心臟 = =
8km/1hr這個速度也跑了好幾個月了
覺得自己的身體也滿能適應這個強度的 (所以才瘦那麼慢嗎...)
一直滿想再加快速度
但是加快的話就像今天的狀況一樣
這麼快的心跳數對減脂更不利阿
會不會甚至沒什麼減到脂肪..
想請教大家
像我這樣的情形
是應該加強強度 還是放慢速度對減脂比較有利呢?
--
黑暗並不會造成陰影,光明才會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16.249.205
※ 編輯: kelody 來自: 61.216.249.205 (06/14 23:39)
1F:→ liinlisa:我的問題和你相反 今天調到13kph心跳才好不容易飆破160 06/14 23:44
2F:→ liinlisa:雖然我覺得應該速度還不到13kph 但我覺得我心跳好難拉高 06/14 23:45
3F:推 stool100:快走不是比較好?? 06/14 23:51
4F:→ yr:可以中間每隔一陣子加速跑個兩三分鐘 06/14 23:52
5F:推 mytropicfish:參考就好 如果進入無氧太久 你自己會受不了 停下來 06/15 08:04
6F:推 mytropicfish:加強強度(在不受傷前提下) 減比較快 06/15 08:07
7F:推 seaman520:我用快走就到心跳160了...(淚奔... 06/15 09:18
8F:推 sa0515205:快走心跳就能160+1 發現跳太快就稍和緩一點 06/15 09:21
9F:→ toshism:我想知道你心跳怎麼量出來的 06/15 15:20
10F:→ kelody:跑完停下來後 10秒的心跳x6 or 15sec心跳x4 06/15 21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