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elody (爱自己)
看板FITNESS
标题[讨论] 陷入两难
时间Mon Jun 14 23:38:42 2010
我现在的有氧运动主要是慢跑
一般都是跑8km/1hr
这个速度跑起来比较轻松 呼吸很好控制 也不太会喘 还能对话
不过一分钟心跳竟然可以到160 170下以上
对我的身体来说已经进入无氧状态了 (女 24y 162cm 64kg)
对减脂真的很不利
只是这个速度再慢的话 跑起来就很不过瘾阿 = =
今天因为昨天有做深蹲 跑起来特别轻松 所以将近9km/1hr
跑起来是有点喘 最後20min也比较累 但是还是可以跑到1hr 停下来後呼吸也满平顺的
只是心跳竟然高到190下以上 真是吓到我了
感觉好像在虐待自己的心脏 = =
8km/1hr这个速度也跑了好几个月了
觉得自己的身体也满能适应这个强度的 (所以才瘦那麽慢吗...)
一直满想再加快速度
但是加快的话就像今天的状况一样
这麽快的心跳数对减脂更不利阿
会不会甚至没什麽减到脂肪..
想请教大家
像我这样的情形
是应该加强强度 还是放慢速度对减脂比较有利呢?
--
黑暗并不会造成阴影,光明才会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16.249.205
※ 编辑: kelody 来自: 61.216.249.205 (06/14 23:39)
1F:→ liinlisa:我的问题和你相反 今天调到13kph心跳才好不容易飙破160 06/14 23:44
2F:→ liinlisa:虽然我觉得应该速度还不到13kph 但我觉得我心跳好难拉高 06/14 23:45
3F:推 stool100:快走不是比较好?? 06/14 23:51
4F:→ yr:可以中间每隔一阵子加速跑个两三分钟 06/14 23:52
5F:推 mytropicfish:参考就好 如果进入无氧太久 你自己会受不了 停下来 06/15 08:04
6F:推 mytropicfish:加强强度(在不受伤前提下) 减比较快 06/15 08:07
7F:推 seaman520:我用快走就到心跳160了...(泪奔... 06/15 09:18
8F:推 sa0515205:快走心跳就能160+1 发现跳太快就稍和缓一点 06/15 09:21
9F:→ toshism:我想知道你心跳怎麽量出来的 06/15 15:20
10F:→ kelody:跑完停下来後 10秒的心跳x6 or 15sec心跳x4 06/15 21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