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nSweetbaby (honey...)
看板FITNESS
標題[減肥] 體脂防不降反增
時間Mon Jun 14 07:44:51 2010
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:是
基本資料
性別:女
年齡:25
身高:161cm
體重:50.4kg (共減了1.6kg)
BMI:19.4
體脂率:26.6% (共增加了2.7%)
參考照片:無
三餐內容
早餐:以下幾種輪流
1. 饅頭一顆,有時會加上一包桂格美味大燕麥片
2. 素食麵線一碗,份量大約500cc(用馬克杯量)內有加少許黑木耳、胡蘿蔔絲
3. 桂格大燕麥片約50g+約15g的阿華田粉
午餐:自製便當or自助餐:內有白飯約200g一碗、炒菜(種類不一)約白飯的二倍
肉類或豆類約200g,偶爾會有香腸1根或炸雞排(十天一次)
晚餐:以下幾種輪流
1. 低脂起士片3片、7-11關東煮(冬粉2個、蒟蒻絲2個、冬瓜or蘿蔔1個)
2. 自製牛肉麵,牛肉約3x9x1cm大小、關廟麵一球(外包裝顯示約270大卡)油脂少
3. 自製晚餐 (內容跟午餐差不多)
其他:每天下午會吃水果,份量為1~2顆的蘋果、芭樂或水梨,有時候會吃葡萄約20顆
不喝含糖飲料、每天水份約2000~2200cc
日常作息時間:約12點左右睡,睡眠時間7~8小時
生活型態:上班族
運動習慣:每週1次瑜珈(60分鐘)
2~3次有氧(拳擊有氧60分鐘、飛輪有氧40分鐘或投籃60分鐘)
因為沒有心跳表,所以是想到會量一下脈膊
有量的時候心跳都有超過130下,但不確定是否整個運動過程都有維持心跳 ><
我的問題:
我是從4/26開始進行減脂計劃
期間吃了4次的大餐(包括:喜宴、炸豬排套餐),其餘飲食皆如上面所描述
要吃大餐當天,其他餐會盡量少吃(大部份吃燙青菜或水果)
培養運動習慣之後,一開始是感覺到水腫明顯的改善
身體的精神也變好,褲子也有變鬆
期間一直沒有站上體脂機,想說給身體多一點時間 XD
結果早上站上體脂機時嚇一跳,體脂肪硬生生的多了2.7% >"<
還好基代只有小幅的下降 (1226大卡--->1210大卡)
不過看到體脂肪上升,卻弄不清楚到底那邊出了問題
所以上來求救了 Orz
不曉得大家覺得有那個地方需要改善的嗎?
希望可以給我一些建議,謝謝 >"<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5.68.106
1F:→ lingray:一氣誤插 06/14 07:55
2F:→ lingray:靠腰.....儀器誤差啦= = 06/14 07:56
3F:推 AQUAWATERS:囧 06/14 07:56
4F:→ jason0925:基代有吃到但是運動量太低!? (炸的還是少碰為妙) 06/14 08:06
5F:推 aikopake:運動量應該還好 不過可以在加強 吃的關東煮熱量也很高喔 06/14 08:28
6F:→ risser:是早上剛睡醒量?那時身上的水分最少,體脂肪測起來會偏高 06/14 08:40
7F:→ risser:自助餐的菜色也要篩選,有些店家炒菜很油,炸物少吃 06/14 08:45
8F:推 wsitfe:1樓好糟糕...一大早而已捏....XDDD 06/14 09:01
9F:推 shiunyuans:一樓你... 06/14 09:07
10F:→ sa0515205:大家褲子都有變鬆 真好 06/14 09:18
11F:推 shianshian:一樓... XD 06/14 09:28
12F:推 risser:現在才看到1f推文,打到我的笑點了XDDDDD 06/14 09:33
13F:推 nhctctoby:一樓好好笑XDDDDDD 06/14 09:42
14F:推 s032538:一樓好糟糕 請不要跟我說話 06/14 09:49
15F:推 olivesean:一樓好好笑~瞬間以為來到笨版XDDDD 06/14 09:53
16F:→ olivesean:你應該增加肌耐力訓練 ex重訓or皮拉提斯 06/14 09:54
17F:推 ninicats:我跟你一樣 體重有變輕 體態也變瘦 但是體脂肪維持28% 囧 06/14 10:01
18F:→ ninicats:我想說之後可能要增加蛋白質攝取量 並加重訓試試看 06/14 10:02
19F:→ ninicats:每天可能多吃肉或豆漿兩種選一 06/14 10:03
20F:推 reneeviolet:1樓....哈哈哈哈哈..... 06/14 10:27
21F:推 SHMILU:我剛剛還很仔細的再看一樓打的XD想說奇怪是我看不懂還是@@" 06/14 10:47
22F:推 asd781110:一樓XDDDDD 06/14 17:05
23F:→ liberating:一樓好糟糕~ 06/14 17:47
24F:推 dearwith:一樓真的很好笑 哈哈 我有笑出來 06/14 18:25
25F:推 pe52ts:噗!一樓....XD 06/14 19:07
26F:推 avoavo:笨板就會推: 救援成功 XD 06/14 20:53
27F:推 kasiann:1樓大大,你太好笑了啦~~~哈哈哈 06/15 21:47
28F:推 lfp:MC要來了? 06/16 20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