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nSweetbaby (honey...)
看板FITNESS
标题[减肥] 体脂防不降反增
时间Mon Jun 14 07:44:51 2010
我是否已经详读置底文及中的新手专区:是
基本资料
性别:女
年龄:25
身高:161cm
体重:50.4kg (共减了1.6kg)
BMI:19.4
体脂率:26.6% (共增加了2.7%)
参考照片:无
三餐内容
早餐:以下几种轮流
1. 馒头一颗,有时会加上一包桂格美味大燕麦片
2. 素食面线一碗,份量大约500cc(用马克杯量)内有加少许黑木耳、胡萝卜丝
3. 桂格大燕麦片约50g+约15g的阿华田粉
午餐:自制便当or自助餐:内有白饭约200g一碗、炒菜(种类不一)约白饭的二倍
肉类或豆类约200g,偶尔会有香肠1根或炸鸡排(十天一次)
晚餐:以下几种轮流
1. 低脂起士片3片、7-11关东煮(冬粉2个、蒟蒻丝2个、冬瓜or萝卜1个)
2. 自制牛肉面,牛肉约3x9x1cm大小、关庙面一球(外包装显示约270大卡)油脂少
3. 自制晚餐 (内容跟午餐差不多)
其他:每天下午会吃水果,份量为1~2颗的苹果、芭乐或水梨,有时候会吃葡萄约20颗
不喝含糖饮料、每天水份约2000~2200cc
日常作息时间:约12点左右睡,睡眠时间7~8小时
生活型态:上班族
运动习惯:每周1次瑜珈(60分钟)
2~3次有氧(拳击有氧60分钟、飞轮有氧40分钟或投篮60分钟)
因为没有心跳表,所以是想到会量一下脉膊
有量的时候心跳都有超过130下,但不确定是否整个运动过程都有维持心跳 ><
我的问题:
我是从4/26开始进行减脂计划
期间吃了4次的大餐(包括:喜宴、炸猪排套餐),其余饮食皆如上面所描述
要吃大餐当天,其他餐会尽量少吃(大部份吃烫青菜或水果)
培养运动习惯之後,一开始是感觉到水肿明显的改善
身体的精神也变好,裤子也有变松
期间一直没有站上体脂机,想说给身体多一点时间 XD
结果早上站上体脂机时吓一跳,体脂肪硬生生的多了2.7% >"<
还好基代只有小幅的下降 (1226大卡--->1210大卡)
不过看到体脂肪上升,却弄不清楚到底那边出了问题
所以上来求救了 Orz
不晓得大家觉得有那个地方需要改善的吗?
希望可以给我一些建议,谢谢 >"<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5.68.106
1F:→ lingray:一气误插 06/14 07:55
2F:→ lingray:靠腰.....仪器误差啦= = 06/14 07:56
3F:推 AQUAWATERS:囧 06/14 07:56
4F:→ jason0925:基代有吃到但是运动量太低!? (炸的还是少碰为妙) 06/14 08:06
5F:推 aikopake:运动量应该还好 不过可以在加强 吃的关东煮热量也很高喔 06/14 08:28
6F:→ risser:是早上刚睡醒量?那时身上的水分最少,体脂肪测起来会偏高 06/14 08:40
7F:→ risser:自助餐的菜色也要筛选,有些店家炒菜很油,炸物少吃 06/14 08:45
8F:推 wsitfe:1楼好糟糕...一大早而已捏....XDDD 06/14 09:01
9F:推 shiunyuans:一楼你... 06/14 09:07
10F:→ sa0515205:大家裤子都有变松 真好 06/14 09:18
11F:推 shianshian:一楼... XD 06/14 09:28
12F:推 risser:现在才看到1f推文,打到我的笑点了XDDDDD 06/14 09:33
13F:推 nhctctoby:一楼好好笑XDDDDDD 06/14 09:42
14F:推 s032538:一楼好糟糕 请不要跟我说话 06/14 09:49
15F:推 olivesean:一楼好好笑~瞬间以为来到笨版XDDDD 06/14 09:53
16F:→ olivesean:你应该增加肌耐力训练 ex重训or皮拉提斯 06/14 09:54
17F:推 ninicats:我跟你一样 体重有变轻 体态也变瘦 但是体脂肪维持28% 囧 06/14 10:01
18F:→ ninicats:我想说之後可能要增加蛋白质摄取量 并加重训试试看 06/14 10:02
19F:→ ninicats:每天可能多吃肉或豆浆两种选一 06/14 10:03
20F:推 reneeviolet:1楼....哈哈哈哈哈..... 06/14 10:27
21F:推 SHMILU:我刚刚还很仔细的再看一楼打的XD想说奇怪是我看不懂还是@@" 06/14 10:47
22F:推 asd781110:一楼XDDDDD 06/14 17:05
23F:→ liberating:一楼好糟糕~ 06/14 17:47
24F:推 dearwith:一楼真的很好笑 哈哈 我有笑出来 06/14 18:25
25F:推 pe52ts:噗!一楼....XD 06/14 19:07
26F:推 avoavo:笨板就会推: 救援成功 XD 06/14 20:53
27F:推 kasiann:1楼大大,你太好笑了啦~~~哈哈哈 06/15 21:47
28F:推 lfp:MC要来了? 06/16 20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