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ambino3930 (我能體會了)
看板FITNESS
標題[討論] 該少量多餐嗎?
時間Sun Jun 13 21:47:00 2010
原PO之前有發了一篇文
最近沒有再去量體脂了
差不多2~3個禮拜量一次
現在想實行少量多餐計劃
因為運動量變大(每天跑步增加到40分鐘6.5km+桌球1hr)
還有在作一點重訓
可以請大家幫忙看看我的菜單嗎?謝謝
早:8:00 7-11起士貝果+無糖豆漿
10:00 全麥土司一片
午:12:00 自助餐(四菜一碗飯 不喝湯 主菜有油炸物就吃一半)
16:00 全麥土司一片(因為17:00左右就會去跑步)
晚:18:00 同午餐 飯量減半 變三分之一碗
上次量體脂時發現體脂上升體重下降
除了機器的誤差外 是不是跟飲食有關呢?
原PO在想 會不會是運動量大 飲食太少
導致為了在運動時提供熱量 就拿肌肉分解去燃燒呢?
上面的觀點如果有錯請指教
謝謝
原PO 目前180/92 體脂28%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1.79.55.26
1F:→ easyfree:可以再多吃.. 06/13 22:07
2F:推 reneeviolet:算一算你大約吃了1450大卡 連基代1800都不到 至少2100 06/13 22:10
3F:→ aikopake:可以再吃多一點 06/13 22:15
4F:推 JSRF9999:推2F~可以多吃一點!! 06/13 22:25
5F:→ fukyou:肌肉要用到它去進行超回覆 才會合成>分解 06/13 22:38
6F:→ bambino3930:可是我算算 早600左右 午:700 晚:600 差不多1900左右 06/13 22:49
7F:→ bambino3930:還是是我高估了....?? 06/13 22:50
8F:→ reneeviolet:全麥土司從單片68大卡~290大卡都有可能,所以我估120 06/13 22:54
9F:→ reneeviolet:我估算是早550 午600 晚300 話說很多人都對自已太嚴苛 06/13 22:56
10F:→ reneeviolet:怕熱量爆表而根本吃不夠基代 下場就是體重降幅>體脂 06/13 22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