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ambino3930 (我能体会了)
看板FITNESS
标题[讨论] 该少量多餐吗?
时间Sun Jun 13 21:47:00 2010
原PO之前有发了一篇文
最近没有再去量体脂了
差不多2~3个礼拜量一次
现在想实行少量多餐计划
因为运动量变大(每天跑步增加到40分钟6.5km+桌球1hr)
还有在作一点重训
可以请大家帮忙看看我的菜单吗?谢谢
早:8:00 7-11起士贝果+无糖豆浆
10:00 全麦土司一片
午:12:00 自助餐(四菜一碗饭 不喝汤 主菜有油炸物就吃一半)
16:00 全麦土司一片(因为17:00左右就会去跑步)
晚:18:00 同午餐 饭量减半 变三分之一碗
上次量体脂时发现体脂上升体重下降
除了机器的误差外 是不是跟饮食有关呢?
原PO在想 会不会是运动量大 饮食太少
导致为了在运动时提供热量 就拿肌肉分解去燃烧呢?
上面的观点如果有错请指教
谢谢
原PO 目前180/92 体脂28%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1.79.55.26
1F:→ easyfree:可以再多吃.. 06/13 22:07
2F:推 reneeviolet:算一算你大约吃了1450大卡 连基代1800都不到 至少2100 06/13 22:10
3F:→ aikopake:可以再吃多一点 06/13 22:15
4F:推 JSRF9999:推2F~可以多吃一点!! 06/13 22:25
5F:→ fukyou:肌肉要用到它去进行超回覆 才会合成>分解 06/13 22:38
6F:→ bambino3930:可是我算算 早600左右 午:700 晚:600 差不多1900左右 06/13 22:49
7F:→ bambino3930:还是是我高估了....?? 06/13 22:50
8F:→ reneeviolet:全麦土司从单片68大卡~290大卡都有可能,所以我估120 06/13 22:54
9F:→ reneeviolet:我估算是早550 午600 晚300 话说很多人都对自已太严苛 06/13 22:56
10F:→ reneeviolet:怕热量爆表而根本吃不够基代 下场就是体重降幅>体脂 06/13 22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