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aicha (ERIC)
看板FITNESS
標題[討論] 慢跑+重訓的減肥效果
時間Sun Jun 13 10:19:31 2010
本人從近三個個禮拜前開始在學校的操場慢跑
一次到最後的總里程數是4公里 昨天回家首次量體重
原本滿心期待的想看是多少公斤 沒想到竟然變得更重了...
讓我有點灰心
跑步前174/77or78
跑步後竟然變79 昨天吃完飯量還到80 冏
雖然很多人說我變瘦 連平常一直酸我體重的媽媽都說我變瘦了
後來爬文才知道這是正常現象
在爬文的過程中 我也看到有人在討論重訓
發現重訓的好處似乎非常多
不只可以消耗熱量減肥 又可以幫助肌肉線條與發展
所以讓我也想要試著重訓看看 不過我不知道有哪些運動
就算是重訓的範圍 也不知道一次是要持續多久
目前手邊有的工具就只有兩顆啞鈴 操場的單槓
請問如果我現在要減肥 我該如何用 慢跑搭配重訓的方式來達成呢?
慢跑我已經OK了 現在就想要加入重訓
我該做什麼樣的重訓比較有效呢?
個人的目標是體重先降到70KG
然後腰旁邊突出的肉能消進去
以及讓胸肌變得好看一點 謝謝各位摟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32.67.61
2F:推 babyincar:我想問一下 應該要先減肥還是先鍛鍊重訓呢?我也想瘦到70 06/13 14:11
3F:→ sa0515205:有氧加重訓 06/13 15:21
4F:推 rr741218:重訓不可停 不然肌肉會燒掉 代謝會降 很容易復胖 06/13 15:29
5F:推 reneeviolet:有氧+重訓並行,消脂同時長肌肌.... 06/13 15:43
6F:推 ccsasi: ↑↑↑ 06/13 15:45
7F:→ ccsasi:西斯版鄉民表示: 06/13 15:45
8F:→ daycat: 海綿體充血功能更讚@0@ 06/13 15:45
9F:→ reneeviolet:派大星好可愛 >///< 06/13 15:50
10F:→ yinging025:樓上差點被害到XDDDDD 06/13 15:55
11F:推 tang2068:有氧消脂 重訓增肌 兩者並不衝突 可同時進行 06/13 17:23
12F:→ tang2068:以我來說是一三五重訓 二四六日慢跑 六/日可能選一天休息 06/13 17:23
13F:→ tang2068:另外停重訓會燒肌肉這說法怪怪的...那沒在重訓的不就全 06/13 17:24
14F:→ tang2068:身沒肌肉? 重訓如果停了應該是降低肌力跟肌耐力 06/13 17:25
15F:→ tang2068:看原PO想練哪些部位 可以去肌肉沙攤板爬文 06/13 17:26
16F:→ whitestripe:科科 不錯不錯 重訓文越來越多了 06/13 18:15
17F:→ whitestripe:希望以後發減肥心得文都可提高到另一個層次 06/13 18:16
18F:→ whitestripe:男的敢脫上衣女的敢穿比基尼 這樣才有意義 06/13 18:16
19F:推 nikee:我有把我決定減肥的那一刻穿兩截泳裝拍全身照XD 06/13 19:08
20F:→ joseph103331:重訓停是不會怎樣啦 不過會覺得可惜~"~ 06/13 19:24
21F:推 yinging025:窩比較想看大腿 上半身線條的半裸男(  ̄艸 ̄).. 06/13 19:30
22F:推 aikopake:做重量訓練都會很期待夏天的來臨 夏天的海邊是咱的角頭! 06/13 20:12
23F:推 whitestripe:ying大一定要看daycat的文 猶抱琵琶半遮面那篇 06/13 20:32
24F:→ whitestripe:有softcore的美感 06/13 20:32
25F:→ yinging025:請問白線條大哥是在講哪一篇啊@@" 06/13 20:38
26F:→ daycat: =>比較隱晦的色情描寫...好個GOOGLE= = 06/13 20:39
27F:推 yinging025:有有有 我看到了!!! 好結實的身材啊(Y) 太太太..厲害了 06/13 21:05
28F:推 wsitfe:那樓上可要羨慕我一下摟 我現在跟他一起練一三五喔 (挺) 06/13 21:39
29F:→ wsitfe:還有 白線條大 那個要男的敢脫女的敢穿白上衣...你要不要 06/13 21:40
30F:→ wsitfe:先以身作則一下 XDDDDD 06/13 21:41
31F:→ daycat:隔壁版有超級賽亞人喔... 樓上挺C++? 06/13 21:41
32F:推 wsitfe:回樓上 我要練大我的胸肌在挺 可以嗎 哼哼 06/13 21:44
33F:推 reneeviolet:既然nana都開口了 = =+ 就按照慣例來伸一下白線條XDD 06/13 21:49
34F:推 AQUAWATERS:你們有FB還是撲浪嗎!!!!!!!!!!!!!我好無聊 06/13 22:14
35F:→ reneeviolet:我有msn,FB打從不玩country story之後就停掉了 06/13 22:16
36F:→ reneeviolet:C++?話說拿C++來寫8051控制程式不錯用(離題) 06/13 22:18
37F:推 wsitfe:我有MSN 也有噗浪 還有FB (FB是轉PLURK) XDDDDD 06/13 22:19
38F:→ AQUAWATERS:+我+我 某人佔領電視看世足我好無聊 06/13 22:19
39F:→ reneeviolet:我家電視也是都被佔去看世足了...我爸還打電話下注(默 06/13 22:21
40F:推 AQUAWATERS:那個某人居然默默的儲值了一千多玩運彩= = 06/13 22:21
41F:→ AQUAWATERS:要是沒中他就...(捏橘子 06/13 22:21
42F:→ reneeviolet:歐~偷藏私房錢....要吊起來抽一抽 XD 06/13 22:22
43F:→ AQUAWATERS:阿阿 抱歉 我以為這篇是daycat 不該閒聊 對不起Q口Q 06/13 22:22
44F:→ reneeviolet:北斗爆___拳 XD 06/13 22:22
45F:推 wsitfe:所以 誰在來發一篇偽心得文(真聊天文)給大家推啊 XD 06/13 22:23
46F:→ daycat:我這麼顧人怨...交給姐姐了XDDD 06/13 22:25
47F:推 reneeviolet:看我效率多好,開好了...有的沒的那篇 06/13 22: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