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hanting (LIFE)
站內FITNESS
標題[減肥] 體脂肪的停滯期
時間Sun Jun 13 02:46:44 2010
本標題專供對於本身的減肥計畫有疑問,希望其他版友提供減肥建議用
請按照以下格式填寫,未詳細填寫者刪文退回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:(是/否,未詳讀即發問者刪文退回)
基本資料
性別:(男/女)
年齡: 28
身高: 173
體重: 61-62
BMI: 20.7(BMI低於18.5者禁止發減肥文)
體脂率:10%-13%(若不知道請至保健室、健身房、醫院、藥妝店等處測量,未填必砍)
參考照片:(可免填)
三餐內容
早餐:9點飯糰一顆
午餐:12點一個便當
晚餐:19點先吃滷肉飯+燙青菜 or 乾麵+燙青菜
20點運動70分鐘左右
21點再吃雞肉飯or乾麵or燙青菜
其他:(可免填)
日常作息時間:(睡眠、工作、...等時間)
約凌晨一點左右睡覺
生活型態:(上班族、學生、體力工作者、運動員、...)
上班族
運動習慣:
一周運動5-6天
約下班先稍微吃一點7-8點開始健身房運動70分鐘
前35分鐘重訓
後35分鐘跑步機慢跑
速度約9-12 共5.5-6km
我的問題:(請將您主要的疑問陳述於此)
半年前從72kg左右瘦到現在約61-62kg 體脂從21%減到現在約10%-13%徘徊
可是最近這一兩個月 不管怎麼運動 體重和體脂數據總是如上一行
可能今天體重62kg 體脂就會降到10.多
過兩三天可能體重回到61kg左右 但體脂就會回到12.多
意思就是體重體脂根本就是一直在誤差值裡面
其實我不介意體重增加一點 但希望體脂能夠降到10甚至以下
但感覺現在好像是停滯下來了
是因為我身體已經習慣這種慢跑速度 減脂的情形已經不明顯了嘛
還是要做之前版友討論的HIIT會比較有效嘛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5.60.144
1F:推 trunnerko:太瘦了吧? 06/13 03:30
2F:推 joseph103331:可以了 減到10以下是為了什麼.... 06/13 04:06
3F:推 aikopake:我想是為了健美吧 目前也是為了降體脂努力中 大概了解 06/13 06:17
4F:→ banelmer:好可怕 06/13 07:52
5F:推 syueboss:me too 06/13 08:58
6F:推 wu41289:我覺得你可以去問問營養師!! 06/13 11:50
7F:→ wu41289:有吃高蛋白嗎??Y 06/13 11:51
8F:→ wu41289:試著把運動後吃的東西改成水果類的 06/13 11:52
9F:→ wu41289:而且我覺得應該先慢跑在重訓...這是我學校教的... 06/13 11:53
10F:推 jimli:這身材已經很好了還減= =體脂有夠低了 06/13 12:59
11F:推 joseph103331:菜單看起來就不像是為了健美的= = 06/13 16:25
12F:推 tang2068:降到10以下有什麼好處嗎@@? 06/13 17:31
13F:→ mytropicfish:很威的數字了... 06/13 21:51
14F:推 ccsasi:可以讓體脂肪變成個位數.. 06/13 21:59
15F:→ chanting:沒有為了健美拉 只是想健康一點 06/13 22:44
16F:→ chanting:看了大家建議 我維持住現在的身材就好了 06/13 22:49
17F:推 kenneth1018:從雙位到單位有個瓶頸啦 如果你真非想突破不可 就再加 06/13 23:05
18F:→ kenneth1018:重訓練分量吧 時間拉長之類的 我當初是不知不覺就掉到 06/13 23:06
19F:→ kenneth1018:個位的 06/13 23:07
20F:→ kenneth1018:至於你的菜單嘛 我過八點能不吃就不吃了 更何況你還吃 06/13 23:08
21F:→ kenneth1018:熱量那麼高的東西 想健康的話 晚餐別吃太油膩 我覺的! 06/13 23:10
22F:推 jason0925:在減下去就太誇張了~~ 06/14 00:25
23F:→ kasiann:我覺得這樣很好了耶!!有需要到10%嗎?身體還是需要一些脂肪 06/14 11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