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hanting (LIFE)
站内FITNESS
标题[减肥] 体脂肪的停滞期
时间Sun Jun 13 02:46:44 2010
本标题专供对於本身的减肥计画有疑问,希望其他版友提供减肥建议用
请按照以下格式填写,未详细填写者删文退回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是否已经详读置底文及中的新手专区:(是/否,未详读即发问者删文退回)
基本资料
性别:(男/女)
年龄: 28
身高: 173
体重: 61-62
BMI: 20.7(BMI低於18.5者禁止发减肥文)
体脂率:10%-13%(若不知道请至保健室、健身房、医院、药妆店等处测量,未填必砍)
参考照片:(可免填)
三餐内容
早餐:9点饭团一颗
午餐:12点一个便当
晚餐:19点先吃卤肉饭+烫青菜 or 乾面+烫青菜
20点运动70分钟左右
21点再吃鸡肉饭or乾面or烫青菜
其他:(可免填)
日常作息时间:(睡眠、工作、...等时间)
约凌晨一点左右睡觉
生活型态:(上班族、学生、体力工作者、运动员、...)
上班族
运动习惯:
一周运动5-6天
约下班先稍微吃一点7-8点开始健身房运动70分钟
前35分钟重训
後35分钟跑步机慢跑
速度约9-12 共5.5-6km
我的问题:(请将您主要的疑问陈述於此)
半年前从72kg左右瘦到现在约61-62kg 体脂从21%减到现在约10%-13%徘徊
可是最近这一两个月 不管怎麽运动 体重和体脂数据总是如上一行
可能今天体重62kg 体脂就会降到10.多
过两三天可能体重回到61kg左右 但体脂就会回到12.多
意思就是体重体脂根本就是一直在误差值里面
其实我不介意体重增加一点 但希望体脂能够降到10甚至以下
但感觉现在好像是停滞下来了
是因为我身体已经习惯这种慢跑速度 减脂的情形已经不明显了嘛
还是要做之前版友讨论的HIIT会比较有效嘛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5.60.144
1F:推 trunnerko:太瘦了吧? 06/13 03:30
2F:推 joseph103331:可以了 减到10以下是为了什麽.... 06/13 04:06
3F:推 aikopake:我想是为了健美吧 目前也是为了降体脂努力中 大概了解 06/13 06:17
4F:→ banelmer:好可怕 06/13 07:52
5F:推 syueboss:me too 06/13 08:58
6F:推 wu41289:我觉得你可以去问问营养师!! 06/13 11:50
7F:→ wu41289:有吃高蛋白吗??Y 06/13 11:51
8F:→ wu41289:试着把运动後吃的东西改成水果类的 06/13 11:52
9F:→ wu41289:而且我觉得应该先慢跑在重训...这是我学校教的... 06/13 11:53
10F:推 jimli:这身材已经很好了还减= =体脂有够低了 06/13 12:59
11F:推 joseph103331:菜单看起来就不像是为了健美的= = 06/13 16:25
12F:推 tang2068:降到10以下有什麽好处吗@@? 06/13 17:31
13F:→ mytropicfish:很威的数字了... 06/13 21:51
14F:推 ccsasi:可以让体脂肪变成个位数.. 06/13 21:59
15F:→ chanting:没有为了健美拉 只是想健康一点 06/13 22:44
16F:→ chanting:看了大家建议 我维持住现在的身材就好了 06/13 22:49
17F:推 kenneth1018:从双位到单位有个瓶颈啦 如果你真非想突破不可 就再加 06/13 23:05
18F:→ kenneth1018:重训练分量吧 时间拉长之类的 我当初是不知不觉就掉到 06/13 23:06
19F:→ kenneth1018:个位的 06/13 23:07
20F:→ kenneth1018:至於你的菜单嘛 我过八点能不吃就不吃了 更何况你还吃 06/13 23:08
21F:→ kenneth1018:热量那麽高的东西 想健康的话 晚餐别吃太油腻 我觉的! 06/13 23:10
22F:推 jason0925:在减下去就太夸张了~~ 06/14 00:25
23F:→ kasiann:我觉得这样很好了耶!!有需要到10%吗?身体还是需要一些脂肪 06/14 11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