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olflin (魯夫林-路人)
看板FITNESS
標題Re: [討論] 你們游泳會這樣嗎?
時間Sat Jun 12 23:40:14 2010
※ 引述《mbifs (加油加油)》之銘言:
: 想請教有在游泳的人
: 會部會游泳游到後面想吐 不舒服
: 我游了很多次~但有時候感覺頭要不斷進出水面
: 像蛙式和自由式 頭很容易"著涼"
: 我會因為這樣 頭就變得很暈很不舒服 昨天撐不住只游了50分鐘
: 然後回到家後就想要吐 上次就吐出來了><
: 有點像暈車的感覺
: 大家會這樣嗎? 還是只有我一個人><
: 這樣對游泳就會有點陰影
: 可是膝蓋不好又只能盡量游泳
: 真的很困擾@@
: BY THE WAY,自由式要怎麼游才會夠快呢?
: 我想要達到130以上心跳 但有時候手臂又沒什麼力氣 游到後面會很痠
: 然後每次都要換氣 是不是也是造成頭暈的原因之一呢?
我之前有類似的事
也是游到頭暈想吐
有時候不是缺氧
是你換氣太快氣沒上去就換,試看看不要每一下換氣
讓呼吸完成再換,一來可以少少減少體力消耗,二來可以讓呼吸更確實
至於自由式游快的方法不是很清楚
因為我游快就是在游的時候會多一點伸展的動作
不過體力消耗會加大就是了
但是偷懶的方法倒是有一個,就是減少打水
--
不在乎過去,不設定未來
不回頭看的人,走得遠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71.86.193
1F:→ gorlysaga:自由式的腳打水本來就只是輔助方向 打多不會快還會累== 06/12 23:58
2F:推 jk20:自由式打水主要是為了換氣不要沉 我幾乎不打水偶爾踢個兩下 06/13 00:45
3F:推 mbifs:所以說自由式腳幾乎可以不動或輕輕動就好了嗎? 06/13 07:01
4F:→ mbifs:但輕輕動的話心跳就達不到130了,光靠手臂似乎有點難度 06/13 07:02
5F:→ banelmer:一直堅持著130會累死吧=口= 06/13 07:46
6F:推 mbifs:若心跳沒到130就達不到減肥效果了 >"< 06/13 09:11
7F:推 halulu:樓上麻煩一下 這篇 #1B_ramiI 先看一下好嗎? 06/13 09:58
8F:推 suibian:游泳是韻律呼吸~腳不動還是會喘到心跳130的! 06/13 12:44
9F:推 xxnfuk:我個人是下水前吃超過三分飽或游溫水會想吐 06/13 16:11
10F:推 jk20:不過如果是比較初學的人要他腳不踢感覺比較難 06/13 17:31
11F:→ jk20:我個人是都只有划手在前進 划手主要是用來前進 06/13 17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