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abyincar (啊哈!冰涼的可口可樂!)
看板FITNESS
標題[減肥] 2個月的結果約5公斤 但體脂未變
時間Sat Jun 12 21:46:00 2010
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:(是/否,未詳讀即發問者刪文退回)
基本資料
性別:(男)
年齡:28
身高:171
體重:79 4/14開始時為84.4
BMI:27
體脂率:24.8
基礎代謝率:1660
參考照片:(可免填)
三餐內容
飲水量:2000以上
早餐:培果/吐司/自家粽子(偶爾吃)
午餐:看自己想吃什麼會挑來吃
如雲吞麵(565)、自助餐挑菜吃配半碗飯之類的
偶爾對自己好一點會去吃三媽臭臭鍋 上次偶爾大概是一個月前了
晚餐:看自己剩下的基礎代謝率*1.2減去早上吃的東西還能吃些啥
整體而言,我每日飲食會控制在基礎代謝率的1到1.2左右
但是如果吃三媽臭臭鍋之類的就有破1.2的覺悟了
在範圍以內想吃就吃 但是精算熱量並列表警惕
偶爾也會為了口腹之慾吃熱量好高的巧克力蛋糕
喜歡甜食
其他:(可免填)
偶爾有聚餐需求
在大吃大喝之後會盡量走路 即使當天有運動
例如從台北車站走回家約一個多小時
今天也有聚餐 所以聚餐完之後除了必要的搭捷運
走路的時間約2個半小時 但今天沒有去運動中心運動
日常作息時間:(睡眠、工作、...等時間)
讀書佔多數時間
睡眠連午睡約七小時
在大安運動中心固定運動一小時
有氧功法早起一次30分鐘
如果吃太多會再來一次
生活型態:(上班族、學生、體力工作者、運動員、...)
國考考生
運動習慣:
以快走、踩腳踏車為主 搭配十來分鐘的重訓
快走為平均速度6-7 30分鐘 搭配跑步8-9 20分鐘 最近比較少做
踩腳踏車阻力4 快樂表1小時內踩滿30公里
重訓 如划船機 三頭機訓練機
我的問題:(請將您主要的疑問陳述於此)
目前我的減肥速度雖然不快但是也慢慢的在降
只是每天量體脂 體重有逐漸下降
但是體脂卻牢牢的綁在身上 一直在24.2-25左右徘徊
這是為何呢?
脂肪vs男友 雖然我不需要男友 我需要女友
溫暖度:男友的臂彎不見得溫暖,冬天大衣他可能自己穿。小肚肚的脂肪卻隨時相伴!
貼心度:與其要個嫌我太肥、勸我減重的男友…
我知道我肚子上的脂肪誓死捍衛我的體重。要我減肥等於是要它的命啊(XD)
忠誠度:男友可能甩了你,但肚子上的脂肪是想甩都甩不掉啊!>///<
結論:我知道脂肪是愛我的
我也好愛你
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捨得讓你
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6.108.181
※ 編輯: babyincar 來自: 218.166.108.181 (06/12 21:47)
1F:推 kian0000:吃的東西要再更改 06/12 22:39
2F:→ Leonamay:三媽臭臭鍋 沙茶的 要是你連湯都喝下去直接3000多卡 06/12 22:52
3F:→ fukyou:減脂還是要看有沒有到閥值才有效率 走路時間可以省起來去運 06/12 22:53
4F:→ fukyou:動 另外不知道你負重有沒有刺激到同一部位 完全蛋白值有沒 06/12 22:54
5F:→ fukyou:吃夠 06/12 22:54
6F:→ fukyou:少量多餐會更好 06/12 22:55
7F:→ banelmer:三千!!!!!!! 06/12 23:02
8F:→ Leonamay:恩 網頁上有寫著三媽臭臭鍋的熱量內容 06/12 23:06
9F:→ banelmer:吃一頓就可以增加0.5kg的脂肪 06/12 23:09
10F:推 okinawa0603:重訓要加強,運動心跳要夠,我之前慢跑1小時,滑步機半小 06/12 23:15
11F:→ okinawa0603:但重訓愛做不做,跟你現在差不多,我現在重訓加強,跑步 06/12 23:16
12F:→ okinawa0603:機速率9.5跑35~45分鐘,效果及體態都比之前方式好很多 06/12 23:17
13F:→ banelmer:我有問題想請問 在體脂還沒降下來以前 練手臂肌肉有效嗎 06/12 23:17
14F:→ banelmer:本身手臂有點粗這樣 06/12 23:18
15F:→ okinawa0603:一定有效果,肌肉與脂肪是不同的結構也絕不會互相轉換. 06/12 23:19
16F:推 banelmer:謝謝! 我要準備寶特瓶了 06/12 23:20
17F:→ okinawa0603:為何要準備寶特瓶阿(納悶),看你基代應該肌肉量很低.. 06/12 23:21
18F:→ okinawa0603:對了,妳要多攝取蔬菜水果與蛋白質.... 06/12 23:22
19F:→ banelmer:喔因為沒有啞鈴 基代我用網頁算是1400耶 難不成更低 06/12 23:23
20F:→ dreamer128:可以請Leonamay大提供一下是在哪裡的網頁看到的熱量? 06/12 23:23
21F:→ dreamer128:我google三媽臭臭鍋找不到相關的結果...最好附個連結 06/12 23:24
22F:推 okinawa0603:看你運動內容應該在健身房吧,新手男生十磅開始舉吧~ 06/12 23:25
23F:→ okinawa0603:且重訓要全身都要練,可以去肌肉沙灘板看看囉~一起加油 06/12 23:27
24F:→ banelmer:=口=OK大不是在跟我說話阿.. 06/12 23:28
25F:推 okinawa0603:是阿.... 我表達能力有障礙嗎哭哭 06/12 23:31
26F:→ Leonamay:我是打沙茶牛肉鍋的熱量 他就出現三媽的@@你試試 06/12 23:31
27F:→ banelmer:因為你用逗點 06/12 23:34
28F:推 MSme:3000卡會不會太多 三媽不含沙茶醬頂多7-800卡吧 算1000卡好了 06/13 00:14
29F:→ MSme:剩下兩千卡沙茶醬至少要250公克 這樣湯能喝嗎... 06/13 00:15
31F:→ MSme:不過阿 不管有沒有3000卡 沙茶的脂肪是真的很高 別吃太多XD 06/13 00:19
32F:→ whitestripe:我要推okinawa 我想推的一大部分都被推出來了 06/13 00:24
33F:推 reneeviolet:推歐基拿瓦難得中肯的建議....XD 06/13 00:27
34F:推 okinawa0603:謝謝白線條與正妹積口德 好感動科科 06/13 01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