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iaTia (專找小路)
看板FITNESS
標題[減肥] 超級厚片人
時間Sat Jun 12 01:44:36 2010
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:(是/否,未詳讀即發問者刪文退回)
"是"
基本資料
性別:女
年齡:快37...
身高:163cm
體重:這...76.31kg
BMI:28.6
體脂率:可怕的37.5%
參考照片: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tiahsian/?saved=1
三餐內容
早餐:烤一片或兩片穀類無脂吐司(90cal/片;fat=0;carbo=15g)
薄薄抹一層未加工花生醬,加個少油荷包蛋或白煮蛋
有時會再加一片cheese(30cal/片;fat=20cal)
或是加一片火雞肉片(50cal/片;fat=5cal)
或
燕麥奶(105.3cal/一份;fat=4.5g;carbo=15g)
午餐:同早上
或
自煮豆腐鍋=嫩豆腐一盒,蛋一顆,菇類,蔬果類,玉米粒,泡菜,肉少許(大多是雞肉)
豆腐鍋調味料(熱量很低) ps:一鍋可以分兩餐吃
或
蔬菜沙拉=各類蔬菜+日式和風醬少許(應該會再加cheese一片,熱量同上述)
或
飯+炒肉菜蛋
晚餐:同早上
或
飯 +少許菜跟肉
或
蔬菜沙拉(同中午)
其他:點心有時會是一杯冰拿鐵,或是幾片無糖cracker(35cal/8片;fat=0)
日常生活: 早上約6點多起,給孩子做早餐與午餐便當,帶孩子去學校,自己有課也去學校
晚上11~12點間睡(3歲女兒愛晚睡)
生活型態: 老媽+老婆+老學生
運動習慣:依課表而定
最近早上30~40min滑步機或跑步機,下午或晚上30~40min滑步機或跑步機
一週七天
我的問題:體脂高,身上都是肥肉,以前在台灣時約50kg出頭(163cm),不瘦可是也不胖
來美國後迅速增胖,全盛時期有80多kg,現在稍為降一點下來到76kg
心肺功能很不好,很容易喘累,也容易感冒,胃很爛,很容易脹氣,消化不良
胃痛.晚餐要很慎吃,不然容易到睡著時都沒消化掉會很難受,所以寧願晚上
吃少跟清淡.
目標是減重減脂,希望能減回胖起來之前的體重(50kg),體脂能降到正常值
以內(24%以內就行),身體能更健康不要經常生病跟胃痛,並遠離心血管疾病!
問題:我這樣的菜單+運動量能順利瘦下來並減脂嗎?
若我想今年底前減下10~15kg,以這樣的食物跟運動搭配來說有可能嗎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7.180.19.121
※ 編輯: TiaTia 來自: 67.180.19.121 (06/12 01:45)
1F:→ verame:只要能持之以恆 當然可以 06/12 01:51
2F:→ ChaosCreator:微調:早餐加蔬菜,花生醬orCheese,運動一陣子可以 06/12 01:53
3F:→ ChaosCreator:考慮一次運動一小時。避免時間太零碎。 06/12 01:53
4F:推 suomi:先幫妳加油! 帶小孩很累. 作息得配合小孩還要抽時間運動.. 06/12 01:54
5F:→ suomi:三餐都要有適量的澱粉比較好. 06/12 01:55
6F:→ TiaTia:謝謝大家,我會找些生菜來搭配早餐的! 06/12 01:58
7F:→ TiaTia:一次運動一小時是可以,可是得換不同的方式我才做得到... 06/12 01:59
8F:→ TiaTia:像是滑步機20-30min,跑步機(跑+走)30-40min,加其它 06/12 02:00
9F:→ aries1985:你有曾經配到燕麥奶+蔬菜沙拉+蔬菜沙拉這個組合嗎? 06/12 02:03
10F:→ aries1985:我感覺你可以再多吃一點 想像了一下你的菜單讓我覺得 06/12 02:04
11F:→ aries1985:很餓= =" 話說回來早餐的麵包是自己做的還是買的XD? 06/12 02:05
12F:推 thetruththe:加油!!!!!!!!!!!!! 06/12 02:06
13F:→ TiaTia:to a大,沒有那樣的組合耶,不過我今天會去買生菜,以後可能會 06/12 02:07
14F:→ TiaTia:有唷,是很好的idea!多謝~ 06/12 02:08
15F:→ TiaTia:另外,早上的吐司是買的,在美國一家連鎖有機店,叫wholefoods 06/12 02:08
16F:推 aries1985:不建議這樣的組合= =" 所以我才會問 吃這樣肯定太少太少 06/12 02:11
17F:→ TiaTia:我不怕餓...但怕胃脹+痛...那是一種想死的感覺... 06/12 02:12
18F:→ aries1985:不是餓的問題 是要吃到基代的問題 06/12 02:13
19F:→ TiaTia:基本上課少的時候我活動真的很少,孩子又去學校,一個人好像 06/12 02:13
20F:→ TiaTia:也沒什麼好吃的.應該有吃到基代吧,算一算,飯跟肉就很高熱量 06/12 02:14
21F:推 aries1985:飯跟肉高熱量= =? 反正該吃的都要吃 不然也是白作工唷 06/12 02:17
22F:→ aries1985:我還想說麵包是自己做的話可以伸手要食譜 可惜不是XDD 06/12 02:17
23F:推 reneeviolet:最美麗的熟女年紀要讓自已名副其實!加油!v( ̄︶ ̄)y 06/12 02:17
24F:→ TiaTia:a大,我也不知道那吐司為什麼能0脂耶,沒辦法給你食譜,抱歉唷 06/12 02:23
25F:→ TiaTia:r大,我會加油的!謝謝~ 06/12 02:24
26F:推 reneeviolet:吐司0脂就是過程完全無油,台灣大約翰有賣或是JASON有 06/12 02:54
27F:→ reneeviolet:賣。.. 06/12 02:54
28F:→ sa0515205:如果午晚餐吃的和早餐一樣 好少 06/12 09:41
29F:→ sa0515205:持之以恆 相信可以的 06/12 09:44
30F:推 fukyou:十公斤純脂有點難吧 早晚有氧應該可以 06/12 10:05
31F:→ fukyou:花生醬跟起司不吃會更快 06/12 10:06
32F:→ fukyou:雞胸跟雞里脊肉是減肥聖品才對 不刺激釋放胰島素 而且又可 06/12 10:09
33F:→ fukyou:預防你的去脂體重(體脂率分母)不會往下掉 06/12 10:10
34F:→ fukyou:不過你吃得營養會適應 可以循環吃不同比例的菜單 06/12 10:11
35F:推 jim771212:推薦樓上說的,花生醬和起司去掉會更快喔~ 06/12 10:14
36F:→ jim771212:加入生菜之類的,或是在加一片雞胸肉,絕對比花生醬和起司 06/12 10:16
37F:→ jim771212:還要好喔,運動安排不錯,我也是這樣的運動菜單,一起加油~ 06/12 10:17
38F:→ jim771212:若是30~40分鐘OK了,不妨試著拉長時間到50~60分鐘,加油~ 06/12 10:18
39F:→ TiaTia:謝謝.可是吃吐司不抹東西我會吃不下去...我又不愛果醬... 06/12 12:47
40F:→ TiaTia:那個花生醬是未經加工的,而且是真的很薄一層,這樣也不好嗎? 06/12 12:48
41F:→ TiaTia:cheeze片我可以不加,加它只是增加風味與補鈣,不加也無妨 :P 06/12 12:49
42F:→ TiaTia:我其實沒有餓肚子,像今晚就是兩碗豆腐鍋的湯+料,很飽呢 06/12 12:50
43F:→ TiaTia:只是雖然都是湯水類的東西,但只要肚子一感到飽足,就不舒服 06/12 12:51
44F:→ TiaTia:我的胃真的太糟了...膽裡也一堆結石,體脂又高...好慘..... 06/12 12:52
45F:推 avowal:我喜歡全麥吐司不抹東西吃耶~有時也不烤直接啃超好吃的咬勁 06/12 12:59
46F:→ TiaTia:對了,那火雞肉是turkey breast,一樣是雞胸耶,只是加個火:P 06/12 13:22
47F:→ TiaTia:a大,全麥吐司烤了乾吃我可以耶,香香酥酥的~可是我那個穀類 06/12 13:27
48F:→ TiaTia:吐司因為沒含油脂,很乾很乾,乾吃的話有點像在吃甘蔗板吧?:p 06/12 13:29
49F:→ TiaTia:不過我明天來試試乾吃好了~ 06/12 13:29
50F:推 whitestripe:吃好少 這樣真的不好啦 06/12 17:11
51F:→ whitestripe:這是仙人餐啦 只是打很多看起來很豐富..... 06/12 17:12
52F:→ TiaTia:可是我這樣吃反而胃比較少痛了...吃正常的油量跟份量我經常 06/12 18:48
53F:→ TiaTia:會胃脹痛,兩顆止痛藥都壓不下來...晚上是痛著睡的,很慘 06/12 18:49
54F:→ Gavinlo:...你胃痛還吃止痛藥...傷胃阿 06/12 20:16
55F:→ daycat:胃脹痛是吃胃藥...吉胃福適之類的... 06/12 21:30
56F:→ TiaTia:我知道呀...但就是痛到想立刻治標所以才吃止痛藥...我吃那 06/12 22:59
57F:→ TiaTia:種健胃藥沒有用...但最近會喝胃乳了! 06/12 23:00
58F:推 halulu:聽說有一種胃藥不錯~~~ 06/12 23:01
59F:→ TiaTia:吉胃福適是wakamoto嗎?是的話我得去日本超市看看 06/12 23:01
60F:→ daycat:WAKAMOTO是整腸健胃.對我沒效= = 吉胃或鐵胃這些是針對發炎 06/12 23:11
61F:→ daycat:我是處方籤感冒藥裡若沒放胃藥.晚上會痛到打滾的那種... 06/12 23:13
62F:→ daycat:遇到的話就只好先救急這樣...吃止痛藥也會配服胃藥... 06/12 23:14
64F:→ daycat:就算它標榜無負擔...我還是有負擔哪(泣) 06/12 23:14
65F:→ Gavinlo:吉胃服適→制酸劑;Wakamoto不是... 06/12 23:15
66F:→ TiaTia:anti-acid?有什麼品牌可以介紹購買的嗎?我在美國 06/12 23:21
67F:→ TiaTia:跟daycat握手~我也是痛到想打滾那種,還經常因為胃痛而牽怒 06/12 23:22
68F:→ TiaTia:到孩子身上,叫她離我遠一點別煩我,她現在知道我胃痛的話都 06/12 23:23
69F:→ TiaTia:不太敢來煩我,真的很可憐,所以我一定要弄好身體健康,才能陪 06/12 23:24
70F:→ TiaTia:她快樂的長大~ 06/12 23:24
71F:→ daycat:這...壓力是不是可能影響到您了?? 06/12 23:25
72F:→ daycat:因為看中醫的時候.她也會嘮叨一下...開些放鬆交感神經的藥 06/12 23:26
73F:推 halulu:Nacid你吃過了嗎? 試試看?我認識有人吃另外一種聽說更好 06/12 23:27
74F:→ halulu:胃痛反而不能吃止痛... 又有時候是要痛不痛那感覺非常討厭 06/12 23:28
75F:→ halulu:悶悶的+胃食道逆流 實在是很煩orz 06/12 23:28
76F:→ daycat:哈露露也好可憐>~< 我是吃些過份加工的食物都覺得難過了. 06/12 23:31
77F:→ TiaTia:我去看看店裡有沒賣nacid,非常感謝h大的介紹! 06/12 23:32
78F:→ TiaTia:d大,真的是這樣!我胃病的起源是在幾年前因為一件事我壓力非 06/12 23:33
79F:→ TiaTia:常非常大,在短短幾天內我從以前號稱的鐵胃變成現在的爛胃! 06/12 23:33
80F:→ TiaTia:我到現在還能回想幾那突然胃像被重擊了的感受,從此之後就開 06/12 23:34
81F:→ TiaTia:始我胃液逆流胃灼燒胃脹痛的人生...幾年前照過胃鏡,還好說 06/12 23:35
82F:→ TiaTia:看起來還沒大事,沒蟲也還沒破洞! 06/12 23:36
83F:→ daycat:其實 運動本身就是放鬆心情.安撫自己的情緒. 06/12 23:36
84F:→ daycat:若是可以從事戶外運動.哪怕是散步快走.也更能有放鬆的效果 06/12 23:37
85F:→ daycat:而且從事運動的人們.也都比較容易展現出開朗正向的一面 06/12 23:38
86F:→ daycat:對自己來說 當然情緒上也會有助益的. 06/12 23:39
87F:推 halulu:我有嚴重偏頭痛 胃壁又薄又會胃食道逆流 又只能吃NSAID... 06/12 23:39
88F:→ halulu:頭一痛起來就是:止痛+胃藥一起吃下去 不然就囧啦 06/12 23:40
89F:→ daycat:所以 放鬆心情 過著健康的生活.那一定是會有所改善 06/12 23:40
90F:→ daycat:把健康的方式融入生活裡.一定就有健康的體型與心情回報自己 06/12 23:41
91F:→ daycat:正是所謂吃什麼像什麼.做什麼像什麼囉~~剛剛才跟林NANA聊到 06/12 23:42
92F:→ Gavinlo:減肥對GERD會有幫助...少吃高油、咖啡、巧克力 06/13 14: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