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iaTia (专找小路)
看板FITNESS
标题[减肥] 超级厚片人
时间Sat Jun 12 01:44:36 2010
我是否已经详读置底文及中的新手专区:(是/否,未详读即发问者删文退回)
"是"
基本资料
性别:女
年龄:快37...
身高:163cm
体重:这...76.31kg
BMI:28.6
体脂率:可怕的37.5%
参考照片: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tiahsian/?saved=1
三餐内容
早餐:烤一片或两片谷类无脂吐司(90cal/片;fat=0;carbo=15g)
薄薄抹一层未加工花生酱,加个少油荷包蛋或白煮蛋
有时会再加一片cheese(30cal/片;fat=20cal)
或是加一片火鸡肉片(50cal/片;fat=5cal)
或
燕麦奶(105.3cal/一份;fat=4.5g;carbo=15g)
午餐:同早上
或
自煮豆腐锅=嫩豆腐一盒,蛋一颗,菇类,蔬果类,玉米粒,泡菜,肉少许(大多是鸡肉)
豆腐锅调味料(热量很低) ps:一锅可以分两餐吃
或
蔬菜沙拉=各类蔬菜+日式和风酱少许(应该会再加cheese一片,热量同上述)
或
饭+炒肉菜蛋
晚餐:同早上
或
饭 +少许菜跟肉
或
蔬菜沙拉(同中午)
其他:点心有时会是一杯冰拿铁,或是几片无糖cracker(35cal/8片;fat=0)
日常生活: 早上约6点多起,给孩子做早餐与午餐便当,带孩子去学校,自己有课也去学校
晚上11~12点间睡(3岁女儿爱晚睡)
生活型态: 老妈+老婆+老学生
运动习惯:依课表而定
最近早上30~40min滑步机或跑步机,下午或晚上30~40min滑步机或跑步机
一周七天
我的问题:体脂高,身上都是肥肉,以前在台湾时约50kg出头(163cm),不瘦可是也不胖
来美国後迅速增胖,全盛时期有80多kg,现在稍为降一点下来到76kg
心肺功能很不好,很容易喘累,也容易感冒,胃很烂,很容易胀气,消化不良
胃痛.晚餐要很慎吃,不然容易到睡着时都没消化掉会很难受,所以宁愿晚上
吃少跟清淡.
目标是减重减脂,希望能减回胖起来之前的体重(50kg),体脂能降到正常值
以内(24%以内就行),身体能更健康不要经常生病跟胃痛,并远离心血管疾病!
问题:我这样的菜单+运动量能顺利瘦下来并减脂吗?
若我想今年底前减下10~15kg,以这样的食物跟运动搭配来说有可能吗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67.180.19.121
※ 编辑: TiaTia 来自: 67.180.19.121 (06/12 01:45)
1F:→ verame:只要能持之以恒 当然可以 06/12 01:51
2F:→ ChaosCreator:微调:早餐加蔬菜,花生酱orCheese,运动一阵子可以 06/12 01:53
3F:→ ChaosCreator:考虑一次运动一小时。避免时间太零碎。 06/12 01:53
4F:推 suomi:先帮你加油! 带小孩很累. 作息得配合小孩还要抽时间运动.. 06/12 01:54
5F:→ suomi:三餐都要有适量的淀粉比较好. 06/12 01:55
6F:→ TiaTia:谢谢大家,我会找些生菜来搭配早餐的! 06/12 01:58
7F:→ TiaTia:一次运动一小时是可以,可是得换不同的方式我才做得到... 06/12 01:59
8F:→ TiaTia:像是滑步机20-30min,跑步机(跑+走)30-40min,加其它 06/12 02:00
9F:→ aries1985:你有曾经配到燕麦奶+蔬菜沙拉+蔬菜沙拉这个组合吗? 06/12 02:03
10F:→ aries1985:我感觉你可以再多吃一点 想像了一下你的菜单让我觉得 06/12 02:04
11F:→ aries1985:很饿= =" 话说回来早餐的面包是自己做的还是买的XD? 06/12 02:05
12F:推 thetruththe:加油!!!!!!!!!!!!! 06/12 02:06
13F:→ TiaTia:to a大,没有那样的组合耶,不过我今天会去买生菜,以後可能会 06/12 02:07
14F:→ TiaTia:有唷,是很好的idea!多谢~ 06/12 02:08
15F:→ TiaTia:另外,早上的吐司是买的,在美国一家连锁有机店,叫wholefoods 06/12 02:08
16F:推 aries1985:不建议这样的组合= =" 所以我才会问 吃这样肯定太少太少 06/12 02:11
17F:→ TiaTia:我不怕饿...但怕胃胀+痛...那是一种想死的感觉... 06/12 02:12
18F:→ aries1985:不是饿的问题 是要吃到基代的问题 06/12 02:13
19F:→ TiaTia:基本上课少的时候我活动真的很少,孩子又去学校,一个人好像 06/12 02:13
20F:→ TiaTia:也没什麽好吃的.应该有吃到基代吧,算一算,饭跟肉就很高热量 06/12 02:14
21F:推 aries1985:饭跟肉高热量= =? 反正该吃的都要吃 不然也是白作工唷 06/12 02:17
22F:→ aries1985:我还想说面包是自己做的话可以伸手要食谱 可惜不是XDD 06/12 02:17
23F:推 reneeviolet:最美丽的熟女年纪要让自已名副其实!加油!v( ̄︶ ̄)y 06/12 02:17
24F:→ TiaTia:a大,我也不知道那吐司为什麽能0脂耶,没办法给你食谱,抱歉唷 06/12 02:23
25F:→ TiaTia:r大,我会加油的!谢谢~ 06/12 02:24
26F:推 reneeviolet:吐司0脂就是过程完全无油,台湾大约翰有卖或是JASON有 06/12 02:54
27F:→ reneeviolet:卖。.. 06/12 02:54
28F:→ sa0515205:如果午晚餐吃的和早餐一样 好少 06/12 09:41
29F:→ sa0515205:持之以恒 相信可以的 06/12 09:44
30F:推 fukyou:十公斤纯脂有点难吧 早晚有氧应该可以 06/12 10:05
31F:→ fukyou:花生酱跟起司不吃会更快 06/12 10:06
32F:→ fukyou:鸡胸跟鸡里脊肉是减肥圣品才对 不刺激释放胰岛素 而且又可 06/12 10:09
33F:→ fukyou:预防你的去脂体重(体脂率分母)不会往下掉 06/12 10:10
34F:→ fukyou:不过你吃得营养会适应 可以循环吃不同比例的菜单 06/12 10:11
35F:推 jim771212:推荐楼上说的,花生酱和起司去掉会更快喔~ 06/12 10:14
36F:→ jim771212:加入生菜之类的,或是在加一片鸡胸肉,绝对比花生酱和起司 06/12 10:16
37F:→ jim771212:还要好喔,运动安排不错,我也是这样的运动菜单,一起加油~ 06/12 10:17
38F:→ jim771212:若是30~40分钟OK了,不妨试着拉长时间到50~60分钟,加油~ 06/12 10:18
39F:→ TiaTia:谢谢.可是吃吐司不抹东西我会吃不下去...我又不爱果酱... 06/12 12:47
40F:→ TiaTia:那个花生酱是未经加工的,而且是真的很薄一层,这样也不好吗? 06/12 12:48
41F:→ TiaTia:cheeze片我可以不加,加它只是增加风味与补钙,不加也无妨 :P 06/12 12:49
42F:→ TiaTia:我其实没有饿肚子,像今晚就是两碗豆腐锅的汤+料,很饱呢 06/12 12:50
43F:→ TiaTia:只是虽然都是汤水类的东西,但只要肚子一感到饱足,就不舒服 06/12 12:51
44F:→ TiaTia:我的胃真的太糟了...胆里也一堆结石,体脂又高...好惨..... 06/12 12:52
45F:推 avowal:我喜欢全麦吐司不抹东西吃耶~有时也不烤直接啃超好吃的咬劲 06/12 12:59
46F:→ TiaTia:对了,那火鸡肉是turkey breast,一样是鸡胸耶,只是加个火:P 06/12 13:22
47F:→ TiaTia:a大,全麦吐司烤了乾吃我可以耶,香香酥酥的~可是我那个谷类 06/12 13:27
48F:→ TiaTia:吐司因为没含油脂,很乾很乾,乾吃的话有点像在吃甘蔗板吧?:p 06/12 13:29
49F:→ TiaTia:不过我明天来试试乾吃好了~ 06/12 13:29
50F:推 whitestripe:吃好少 这样真的不好啦 06/12 17:11
51F:→ whitestripe:这是仙人餐啦 只是打很多看起来很丰富..... 06/12 17:12
52F:→ TiaTia:可是我这样吃反而胃比较少痛了...吃正常的油量跟份量我经常 06/12 18:48
53F:→ TiaTia:会胃胀痛,两颗止痛药都压不下来...晚上是痛着睡的,很惨 06/12 18:49
54F:→ Gavinlo:...你胃痛还吃止痛药...伤胃阿 06/12 20:16
55F:→ daycat:胃胀痛是吃胃药...吉胃福适之类的... 06/12 21:30
56F:→ TiaTia:我知道呀...但就是痛到想立刻治标所以才吃止痛药...我吃那 06/12 22:59
57F:→ TiaTia:种健胃药没有用...但最近会喝胃乳了! 06/12 23:00
58F:推 halulu:听说有一种胃药不错~~~ 06/12 23:01
59F:→ TiaTia:吉胃福适是wakamoto吗?是的话我得去日本超市看看 06/12 23:01
60F:→ daycat:WAKAMOTO是整肠健胃.对我没效= = 吉胃或铁胃这些是针对发炎 06/12 23:11
61F:→ daycat:我是处方签感冒药里若没放胃药.晚上会痛到打滚的那种... 06/12 23:13
62F:→ daycat:遇到的话就只好先救急这样...吃止痛药也会配服胃药... 06/12 23:14
64F:→ daycat:就算它标榜无负担...我还是有负担哪(泣) 06/12 23:14
65F:→ Gavinlo:吉胃服适→制酸剂;Wakamoto不是... 06/12 23:15
66F:→ TiaTia:anti-acid?有什麽品牌可以介绍购买的吗?我在美国 06/12 23:21
67F:→ TiaTia:跟daycat握手~我也是痛到想打滚那种,还经常因为胃痛而牵怒 06/12 23:22
68F:→ TiaTia:到孩子身上,叫她离我远一点别烦我,她现在知道我胃痛的话都 06/12 23:23
69F:→ TiaTia:不太敢来烦我,真的很可怜,所以我一定要弄好身体健康,才能陪 06/12 23:24
70F:→ TiaTia:她快乐的长大~ 06/12 23:24
71F:→ daycat:这...压力是不是可能影响到您了?? 06/12 23:25
72F:→ daycat:因为看中医的时候.她也会唠叨一下...开些放松交感神经的药 06/12 23:26
73F:推 halulu:Nacid你吃过了吗? 试试看?我认识有人吃另外一种听说更好 06/12 23:27
74F:→ halulu:胃痛反而不能吃止痛... 又有时候是要痛不痛那感觉非常讨厌 06/12 23:28
75F:→ halulu:闷闷的+胃食道逆流 实在是很烦orz 06/12 23:28
76F:→ daycat:哈露露也好可怜>~< 我是吃些过份加工的食物都觉得难过了. 06/12 23:31
77F:→ TiaTia:我去看看店里有没卖nacid,非常感谢h大的介绍! 06/12 23:32
78F:→ TiaTia:d大,真的是这样!我胃病的起源是在几年前因为一件事我压力非 06/12 23:33
79F:→ TiaTia:常非常大,在短短几天内我从以前号称的铁胃变成现在的烂胃! 06/12 23:33
80F:→ TiaTia:我到现在还能回想几那突然胃像被重击了的感受,从此之後就开 06/12 23:34
81F:→ TiaTia:始我胃液逆流胃灼烧胃胀痛的人生...几年前照过胃镜,还好说 06/12 23:35
82F:→ TiaTia:看起来还没大事,没虫也还没破洞! 06/12 23:36
83F:→ daycat:其实 运动本身就是放松心情.安抚自己的情绪. 06/12 23:36
84F:→ daycat:若是可以从事户外运动.哪怕是散步快走.也更能有放松的效果 06/12 23:37
85F:→ daycat:而且从事运动的人们.也都比较容易展现出开朗正向的一面 06/12 23:38
86F:→ daycat:对自己来说 当然情绪上也会有助益的. 06/12 23:39
87F:推 halulu:我有严重偏头痛 胃壁又薄又会胃食道逆流 又只能吃NSAID... 06/12 23:39
88F:→ halulu:头一痛起来就是:止痛+胃药一起吃下去 不然就囧啦 06/12 23:40
89F:→ daycat:所以 放松心情 过着健康的生活.那一定是会有所改善 06/12 23:40
90F:→ daycat:把健康的方式融入生活里.一定就有健康的体型与心情回报自己 06/12 23:41
91F:→ daycat:正是所谓吃什麽像什麽.做什麽像什麽罗~~刚刚才跟林NANA聊到 06/12 23:42
92F:→ Gavinlo:减肥对GERD会有帮助...少吃高油、咖啡、巧克力 06/13 14: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