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oxguy (小羽)
看板FITNESS
標題[討論] 想請各位給我些意見
時間Fri Jun 11 10:01:40 2010
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 : 是
基本資料
性別:男
年齡:22
身高:169.5
體重:56.4
BMI:19.7
體脂率:12.2% 基代1444kcal
三餐內容
早餐:通常都是吃土司(里肌ˋ火腿ˋ鮪魚ˋ玉米蛋),有時很餓會加一個蛋餅,土司會請
他不要抹美乃滋。
午餐:學校的餐廳,大部分都是吃滷的雞胸肉(去皮)便當,飯不淋任何汁,四樣菜都選蔬
菜或豆腐,偶而會吃豬排。菜有時會一口過水一口不過水(菜很油...)。
晚餐:沒有固定,有時候會去買自助餐,也是夾四個菜一樣肉,肉盡量不選炸的,飯一碗
菜也是偶而過水。有時是吃別人準備好的便當或是吃飯捲。
其他:不吃宵夜零食也不喝飲料(除了聚會或其他因素),都會去買微糖的豆漿來喝。
生活作息:以前都很早睡,現在幾乎都11點~12點之間會去睡覺,早上都7點半~8點間起床
學生的生活。
運動習慣:大概三個月前測完體脂後才開始規律的運動,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是246做有氧,
健身房的健身車或腳踏車30~40分,或在家裡跳繩40分。之後想省錢就開始慢跑
也是246跑,一次大概都跑6.7~7.5KM之間,時間大概都在40~50之間,要看當時
的身體狀況。後來有幾個禮拜改成1245跑,想增加運動時間。
重訓方面,一個禮拜只有一次去健身房,都是在家裡做伏地挺身(上中下各4組,
每組做到沒力),然後做電腦人LEVEL1(要開始做LEVEL2),在舉舉自己買的小啞
鈴。以前都是運動後再吃,現在會先吃晚餐然後隔三個小時在運動。
我的問題:一開始做有氧的目的是想要減脂,想讓肚子的脂肪變少,這樣腹肌才跑的出來
一開始運動前體脂肪測的時候是12.5,過了三個月少了0.3,但是體重從57.4變
成56.4...,好納悶。這三個月下來身體體力有變好,體態也有改變,變的比之
前好,只是體脂降的速度讓我有點無言,雖然腹肌跟之前比起來已經明顯許多
,但是還是覺得不夠好...。
想請教大家,我要改變哪個部份才能使體脂再降呢??還是應該重訓的量變多,
有氧變少呢??我最終的目的就是想讓肚子看起來平坦腹肌明顯...
謝謝大家的閱讀指教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62.44.37
2F:→ daycat:阻力訓練 從來就不枯燥!! 06/11 10:10
3F:→ sa0515205:男生這樣的體重和體脂...太瘦了吧?! 06/11 10:41
4F:→ liinlisa:ptt 06/11 10:49
5F:推 whitestripe:您的終極目標是fukyou大 可搜尋他的文章 06/11 10:50
6F:→ liinlisa:正要推我覺得你身型跟fukyou有像 白線條就先提到他了XD 06/11 10:53
7F:→ liinlisa:daycat貼的影片好有趣 下次也想玩玩:p 06/11 10:53
8F:→ whitestripe:真的很像阿 不過奶頭文有需要再看就好XD 06/11 10:54
9F:→ daycat:EXTREME LISA!!WOW~~COOL~~ 06/11 10:58
day大的建議是指可以多做阻力訓練嗎?? fukyou跟他的關聯= =??
※ 編輯: foxguy 來自: 61.62.44.37 (06/11 11:12)
10F:→ daycat:多樣化的阻力訓練.可以讓體型更趨精美.不關乳頭至尊的事XDD 06/11 11:17
11F:推 reneeviolet:fukyou不是lisa喜翻的類型(這啥?) 06/11 11:20
12F:→ foxguy:乳頭至尊到底是.....??? 06/11 11:26
13F:→ reneeviolet: fukyou 06/11 11:33
14F:→ liinlisa:fukyou才不是我的菜Q___Q 06/11 11:53
15F:推 whitestripe:乳頭至尊XDDDDD 港慢裡會出現的感覺 06/11 12:12
16F:→ daycat:樓上:白紋天尊XDDDDD 06/11 13:13
17F:→ foxguy:我想問問,是不是把重訓增加比有氧多呢?? 06/11 14:03
18F:→ daycat:把自己融入運動.不要論斤論兩的計算.身體會告訴你更多:) 06/11 14:12
19F:→ daycat:喵低...我都覺得自己愈來愈會說夢話了= = 06/11 14:13
20F:推 whitestripe:只要不是白帶都可以接受.............. 06/11 14:27
21F:→ reneeviolet: 白目天尊?! ̄▽ ̄|| 06/11 15:08
22F:→ stupidfox:好瘦....!! 06/11 16:35
23F:→ Moirae:有開始運動前的照片嗎?不過要是這種體脂,應該不用練就 06/11 18:10
24F:→ Moirae:看的到腹肌了... 06/11 18:11
但是好像看不太到..大家都在討論乳頭= =",我還是會繼續運動,但是想知道一點方向
,因為不知道在照原本的方法能不能達到....好像自己應該多點重訓QQ
※ 編輯: foxguy 來自: 61.62.28.201 (06/11 22:25)
25F:→ liinlisa:體脂低應該也是本身你BMI不高 我是覺得重訓為主減脂為輔 06/11 22:29
26F:→ foxguy:是這樣阿,因為BMI也不高所以體脂就比較低一些喔!!嗯嗯 06/11 22:43
27F:→ foxguy:我會改變試看看,以重訓為主!減脂為輔!! 謝謝 06/11 22:44
28F:→ foxguy:飲食方面應該還可以吧QQ" 06/11 22:44
29F:推 Jochum:你的褲子一定腰拉得那麼低嗎?? 06/11 22:52
※ 編輯: foxguy 來自: 122.117.64.117 (03/15 20: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