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oxguy (小羽)
看板FITNESS
标题[讨论] 想请各位给我些意见
时间Fri Jun 11 10:01:40 2010
我是否已经详读置底文及中的新手专区 : 是
基本资料
性别:男
年龄:22
身高:169.5
体重:56.4
BMI:19.7
体脂率:12.2% 基代1444kcal
三餐内容
早餐:通常都是吃土司(里肌ˋ火腿ˋ鲔鱼ˋ玉米蛋),有时很饿会加一个蛋饼,土司会请
他不要抹美乃滋。
午餐:学校的餐厅,大部分都是吃卤的鸡胸肉(去皮)便当,饭不淋任何汁,四样菜都选蔬
菜或豆腐,偶而会吃猪排。菜有时会一口过水一口不过水(菜很油...)。
晚餐:没有固定,有时候会去买自助餐,也是夹四个菜一样肉,肉尽量不选炸的,饭一碗
菜也是偶而过水。有时是吃别人准备好的便当或是吃饭卷。
其他:不吃宵夜零食也不喝饮料(除了聚会或其他因素),都会去买微糖的豆浆来喝。
生活作息:以前都很早睡,现在几乎都11点~12点之间会去睡觉,早上都7点半~8点间起床
学生的生活。
运动习惯:大概三个月前测完体脂後才开始规律的运动,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是246做有氧,
健身房的健身车或脚踏车30~40分,或在家里跳绳40分。之後想省钱就开始慢跑
也是246跑,一次大概都跑6.7~7.5KM之间,时间大概都在40~50之间,要看当时
的身体状况。後来有几个礼拜改成1245跑,想增加运动时间。
重训方面,一个礼拜只有一次去健身房,都是在家里做伏地挺身(上中下各4组,
每组做到没力),然後做电脑人LEVEL1(要开始做LEVEL2),在举举自己买的小哑
铃。以前都是运动後再吃,现在会先吃晚餐然後隔三个小时在运动。
我的问题:一开始做有氧的目的是想要减脂,想让肚子的脂肪变少,这样腹肌才跑的出来
一开始运动前体脂肪测的时候是12.5,过了三个月少了0.3,但是体重从57.4变
成56.4...,好纳闷。这三个月下来身体体力有变好,体态也有改变,变的比之
前好,只是体脂降的速度让我有点无言,虽然腹肌跟之前比起来已经明显许多
,但是还是觉得不够好...。
想请教大家,我要改变哪个部份才能使体脂再降呢??还是应该重训的量变多,
有氧变少呢??我最终的目的就是想让肚子看起来平坦腹肌明显...
谢谢大家的阅读指教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62.44.37
2F:→ daycat:阻力训练 从来就不枯燥!! 06/11 10:10
3F:→ sa0515205:男生这样的体重和体脂...太瘦了吧?! 06/11 10:41
4F:→ liinlisa:ptt 06/11 10:49
5F:推 whitestripe:您的终极目标是fukyou大 可搜寻他的文章 06/11 10:50
6F:→ liinlisa:正要推我觉得你身型跟fukyou有像 白线条就先提到他了XD 06/11 10:53
7F:→ liinlisa:daycat贴的影片好有趣 下次也想玩玩:p 06/11 10:53
8F:→ whitestripe:真的很像阿 不过奶头文有需要再看就好XD 06/11 10:54
9F:→ daycat:EXTREME LISA!!WOW~~COOL~~ 06/11 10:58
day大的建议是指可以多做阻力训练吗?? fukyou跟他的关联= =??
※ 编辑: foxguy 来自: 61.62.44.37 (06/11 11:12)
10F:→ daycat:多样化的阻力训练.可以让体型更趋精美.不关乳头至尊的事XDD 06/11 11:17
11F:推 reneeviolet:fukyou不是lisa喜翻的类型(这啥?) 06/11 11:20
12F:→ foxguy:乳头至尊到底是.....??? 06/11 11:26
13F:→ reneeviolet: fukyou 06/11 11:33
14F:→ liinlisa:fukyou才不是我的菜Q___Q 06/11 11:53
15F:推 whitestripe:乳头至尊XDDDDD 港慢里会出现的感觉 06/11 12:12
16F:→ daycat:楼上:白纹天尊XDDDDD 06/11 13:13
17F:→ foxguy:我想问问,是不是把重训增加比有氧多呢?? 06/11 14:03
18F:→ daycat:把自己融入运动.不要论斤论两的计算.身体会告诉你更多:) 06/11 14:12
19F:→ daycat:喵低...我都觉得自己愈来愈会说梦话了= = 06/11 14:13
20F:推 whitestripe:只要不是白带都可以接受.............. 06/11 14:27
21F:→ reneeviolet: 白目天尊?! ̄▽ ̄|| 06/11 15:08
22F:→ stupidfox:好瘦....!! 06/11 16:35
23F:→ Moirae:有开始运动前的照片吗?不过要是这种体脂,应该不用练就 06/11 18:10
24F:→ Moirae:看的到腹肌了... 06/11 18:11
但是好像看不太到..大家都在讨论乳头= =",我还是会继续运动,但是想知道一点方向
,因为不知道在照原本的方法能不能达到....好像自己应该多点重训QQ
※ 编辑: foxguy 来自: 61.62.28.201 (06/11 22:25)
25F:→ liinlisa:体脂低应该也是本身你BMI不高 我是觉得重训为主减脂为辅 06/11 22:29
26F:→ foxguy:是这样阿,因为BMI也不高所以体脂就比较低一些喔!!嗯嗯 06/11 22:43
27F:→ foxguy:我会改变试看看,以重训为主!减脂为辅!! 谢谢 06/11 22:44
28F:→ foxguy:饮食方面应该还可以吧QQ" 06/11 22:44
29F:推 Jochum:你的裤子一定腰拉得那麽低吗?? 06/11 22:52
※ 编辑: foxguy 来自: 122.117.64.117 (03/15 20: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