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loydbacon (培根)
看板FITNESS
標題[減肥] 腹部以上很不均勻..
時間Fri Jun 11 00:10:40 2010
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 : 是
基本資料
性別:男
年齡:26
身高:181
體重:73
BMI: 22.82
體脂率: 21.6% 基代1756kcal
參考照片:
三餐內容
早餐: 一杯低糖豆漿(約400cc)
午餐: 自己帶便當(都是我媽準備的 通常都是白飯+兩三樣菜)
晚餐: 自己帶便當(內容跟中餐一樣)
其他: 假日中餐都在家裡吃簡單的麵食 只有假日晚餐才會去吃一些好吃的
平均一週外食兩次 但自從運動後也不太敢大吃大喝
遵守睡前四小時不進食 也幾乎沒吃點心下午茶
另外教練之前有建議我每天上兩三杯的豆漿 我都有照作
日常作息時間:睡眠都是晚上12點到早上9點 10點到晚上7點大都坐在實驗室
生活型態: 一直坐在實驗室的博士生
運動習慣: 今年有感覺自己體力開始下降 且體重突破70
故四月開始上健身房 平均一週三次重訓+有氧
每次約一小時半(先重訓後有氧)
我的問題: 其實這樣兩個多月下來 我有請健身教練
當初的想法是 作重訓怕姿勢不良而造成運動傷害
另外是希望把線條練出來
胸肌有形狀 手部肌肉有形狀 腹部不要有小肚
(目前33腰 自己從上往下看有稍微的凸起 彎腰的時候會有兩層肉...)
而隨著教練課的結束 目前的成效是
腰旁邊的肥肉有不見 臀部也不像以前鬆垮且變小一些了
體脂率也從23.8%降到21.6%
但是我注重的上半身 自己倒是覺得沒啥進步...
是真的比較難練呢 還是是因為我自己的關係
上半身真的比較沒力 普通的仰臥起坐做不到三下...
而器材的腹部運動 是做的起來 但是兩個月下來沒啥感覺有成效
手臂做兩手重量分開 訓練手臂肌肉及胸肌
或是作兩手重量分開 訓練手臂肌肉及背肌的機器
都只能作10kg及15kg的重量 而且三輪(3*15下) 左手就使不出力了
所以對於我的上半身(手 胸 腹) 還請各位給些建議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9.214.125
※ 編輯: lloydbacon 來自: 118.169.214.125 (06/11 00:12)
※ 編輯: lloydbacon 來自: 118.169.214.125 (06/11 00:13)
1F:→ onebit2:用學習的態度 去爬肌肉沙灘板的置底網站 你會找到你到的 06/11 00:21
2F:→ aikopake:以你的比例來看 只能做這麼輕的真的很XX 勉強自己硬拼吧 06/11 00:23
3F:→ aikopake:除非是先天上的缺陷 不然我想純粹是心理因素而已 06/11 00:24
4F:→ daycat:其實男性若以這樣的頻率上健身房.兩個月效果會很明顯... 06/11 00:30
5F:→ daycat:就算本來基礎就不好.但能走能動.體重正常.沒病痛.那就能練 06/11 00:31
6F:→ daycat:我想.你的教練可能干涉你的訓練不多.或者什麼環節.我不了解 06/11 00:33
7F:→ daycat:不過.就像你需要大量PAPER一樣.阻力訓練也是一樣.懂愈多 06/11 00:35
8F:推 nikee:早餐才一杯豆漿,突然覺得我好像大食怪orz 06/11 00:36
9F:→ daycat:愈能掌握自己的狀況.體型只是技巧上的展現而已. 06/11 00:37
10F:→ daycat:另外早上就算晚起.還是多吃個東西比較好... 06/11 00:37
11F:推 stupidfox:個人覺得你需要減脂增肌@@....181---73---22.8 06/11 01:09
12F:→ stupidfox:我之前是 173-73--18% 06/11 01:10
13F:推 stupidfox:個人覺得核心肌群有練,上半身體形真的有差:") 06/11 01:14
14F:→ lloydbacon:感謝上面的建議 我會持續努力的!! 06/11 12:27
15F:→ filexchi:很少人天生神力,大部份都要後天來的,一直持續就能精進 06/11 20:56
16F:推 fans0390:可能健身教練叫你先打底吧,所以重量輕次數多! 06/12 11:06
17F:→ fans0390:現在差不多可以加重了! 06/12 11: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