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loydbacon (培根)
看板FITNESS
标题[减肥] 腹部以上很不均匀..
时间Fri Jun 11 00:10:40 2010
我是否已经详读置底文及中的新手专区 : 是
基本资料
性别:男
年龄:26
身高:181
体重:73
BMI: 22.82
体脂率: 21.6% 基代1756kcal
参考照片:
三餐内容
早餐: 一杯低糖豆浆(约400cc)
午餐: 自己带便当(都是我妈准备的 通常都是白饭+两三样菜)
晚餐: 自己带便当(内容跟中餐一样)
其他: 假日中餐都在家里吃简单的面食 只有假日晚餐才会去吃一些好吃的
平均一周外食两次 但自从运动後也不太敢大吃大喝
遵守睡前四小时不进食 也几乎没吃点心下午茶
另外教练之前有建议我每天上两三杯的豆浆 我都有照作
日常作息时间:睡眠都是晚上12点到早上9点 10点到晚上7点大都坐在实验室
生活型态: 一直坐在实验室的博士生
运动习惯: 今年有感觉自己体力开始下降 且体重突破70
故四月开始上健身房 平均一周三次重训+有氧
每次约一小时半(先重训後有氧)
我的问题: 其实这样两个多月下来 我有请健身教练
当初的想法是 作重训怕姿势不良而造成运动伤害
另外是希望把线条练出来
胸肌有形状 手部肌肉有形状 腹部不要有小肚
(目前33腰 自己从上往下看有稍微的凸起 弯腰的时候会有两层肉...)
而随着教练课的结束 目前的成效是
腰旁边的肥肉有不见 臀部也不像以前松垮且变小一些了
体脂率也从23.8%降到21.6%
但是我注重的上半身 自己倒是觉得没啥进步...
是真的比较难练呢 还是是因为我自己的关系
上半身真的比较没力 普通的仰卧起坐做不到三下...
而器材的腹部运动 是做的起来 但是两个月下来没啥感觉有成效
手臂做两手重量分开 训练手臂肌肉及胸肌
或是作两手重量分开 训练手臂肌肉及背肌的机器
都只能作10kg及15kg的重量 而且三轮(3*15下) 左手就使不出力了
所以对於我的上半身(手 胸 腹) 还请各位给些建议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9.214.125
※ 编辑: lloydbacon 来自: 118.169.214.125 (06/11 00:12)
※ 编辑: lloydbacon 来自: 118.169.214.125 (06/11 00:13)
1F:→ onebit2:用学习的态度 去爬肌肉沙滩板的置底网站 你会找到你到的 06/11 00:21
2F:→ aikopake:以你的比例来看 只能做这麽轻的真的很XX 勉强自己硬拼吧 06/11 00:23
3F:→ aikopake:除非是先天上的缺陷 不然我想纯粹是心理因素而已 06/11 00:24
4F:→ daycat:其实男性若以这样的频率上健身房.两个月效果会很明显... 06/11 00:30
5F:→ daycat:就算本来基础就不好.但能走能动.体重正常.没病痛.那就能练 06/11 00:31
6F:→ daycat:我想.你的教练可能干涉你的训练不多.或者什麽环节.我不了解 06/11 00:33
7F:→ daycat:不过.就像你需要大量PAPER一样.阻力训练也是一样.懂愈多 06/11 00:35
8F:推 nikee:早餐才一杯豆浆,突然觉得我好像大食怪orz 06/11 00:36
9F:→ daycat:愈能掌握自己的状况.体型只是技巧上的展现而已. 06/11 00:37
10F:→ daycat:另外早上就算晚起.还是多吃个东西比较好... 06/11 00:37
11F:推 stupidfox:个人觉得你需要减脂增肌@@....181---73---22.8 06/11 01:09
12F:→ stupidfox:我之前是 173-73--18% 06/11 01:10
13F:推 stupidfox:个人觉得核心肌群有练,上半身体形真的有差:") 06/11 01:14
14F:→ lloydbacon:感谢上面的建议 我会持续努力的!! 06/11 12:27
15F:→ filexchi:很少人天生神力,大部份都要後天来的,一直持续就能精进 06/11 20:56
16F:推 fans0390:可能健身教练叫你先打底吧,所以重量轻次数多! 06/12 11:06
17F:→ fans0390:现在差不多可以加重了! 06/12 11: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