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ulia761029 (阿蛙)
看板FITNESS
標題[減肥] 50歲爸爸的減肥方式
時間Tue Jun 8 20:08:13 2010
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:是
基本資料
性別:男
年齡:51
身高:170
體重:83
BMI:28.7
體脂率:29%
參考照片:(可免填)
三餐內容
早餐:無/燕麥粥(內加干貝,小魚乾)
午餐:市售水煮拉麵一塊
非常偶爾是便當
晚餐:白飯+2~3樣家常菜(炒青菜,蒸魚之類的)+湯
(我媽煮都不會太油膩)
其他:平常日:睡前會喝點小酒(含鹿茸,龜鹿二仙膠或虎頭蜂的補酒)
小魚乾/花生/葵瓜子等當小菜
鄰居聚會日(一星期約2次):大部分是喝高梁,量不多
小菜就不一定了
日常作息時間:平常日都大約12點睡,5點起床
生活型態:規律的上班族
運動習慣:幾乎每天早上5點起床慢跑一小時
我的問題:我爸覺得他明明吃很少卻一直胖起來(肚子慢慢變~大~),自覺身體健康有危險
在看過版上的資訊之後,我幫我爸列了以下幾點注意事項
希望板友可以幫我看看對於50歲以上的人來說妥不妥
1.三餐都要吃
2.盡量11點就就寢
3.每天喝1800cc以上的白開水
4.持續慢跑之外,加上重訓
重訓內容:舉啞鈴,伏地挺身,仰臥起坐,深蹲
家裡只有一個啞鈴(不知道幾公斤),以外沒有任何器材
我爸一直都是台電員工,年輕時滿操的
所以我想他體力應該還不錯,至少比我這女兒好多了...= =
不過我不清楚50歲的人減脂跟重訓要注意的有哪些,還是都沒差?
他一直覺得重訓老人家會無法負荷
還請板友多多指示,謝謝大家^^
--
あじあらしin台北 ψsei51244
這不是照燒雞! 我看到彩虹了喔! 不要看過來我還沒更新!
放空中… (角落默默背劇本)
<囧>
○/ ○ ○ ○
翔 <
相 大 <
潤@
二/
/\ /\ || \> ||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39.50.26
1F:→ daycat:先去檢查有沒有三高!! 06/08 20:12
2F:→ julia761029:關於三高 他最近一次檢查是都OK 雖然連他本人都不太信 06/08 20:14
3F:→ daycat:那就放心做吧.日子久了 一定有成果的!! 06/08 20:22
4F:→ daycat:年紀大.基礎代謝本來就會下降.肌肉量也會逐漸減少.肌力也是 06/08 20:23
5F:→ daycat:要復甦的方法.當然就是喚醒它XDDD 06/08 20:24
6F:推 tpb:我還以為原PO50歲耶 06/08 20:31
7F:→ daycat:另外.阻力訓練不想做.泰半只是自己的意願... 06/08 20:31
8F:→ daycat:像我妹自己到學校健身房報到(因為沒同學願意陪).工讀生還 06/08 20:32
9F:→ daycat:一直頻頻要教學與"避免傷害"(啥鬼)...殊不知...在這之前... 06/08 20:33
10F:→ daycat:我妹已經趁長假跟我到健身房"修練"過一陣子...還是教練教的 06/08 20:34
11F:→ daycat:所以說...刻板印象.想法投射.都會限制自己的一些機會喔~~ 06/08 20:35
12F:→ daycat:(話說後來她就不去了...因為覺得很煩XD) 06/08 20:35
13F:推 purpleperi:爬山,我老爸之前爬山肚子整個消下去 06/08 20:42
14F:→ purpleperi:但是我爸三餐都吃的很豐盛 06/08 20:43
15F:→ sa0515205:簽名檔 >///< 我怎麼覺得早中餐吃好少 06/08 20:59
16F:推 kreuz737373:膝蓋 06/08 21:40
17F:→ liinlisa:daycat 我覺得學校健身房很爛耶 我也是去一去...還是回 06/08 22:37
18F:→ liinlisa:操場報到 原po爸指數看起來是還okay 不過有可能是喝酒嘛 06/08 22:39
19F:→ liinlisa:總覺得肚子變大有可能是內臟脂肪的關係比較多 06/08 22:39
20F:→ liinlisa:不過不確定 所以先運動維持一陣子吧 06/08 22:40
21F:→ lingray:喝酒超容易胖 酒精熱量=脂肪......... 06/08 22:43
22F:推 reneeviolet:那個,酒精號稱是液體麵包...= =...改喝別的吧 06/08 22:47
23F:→ cosy:各校的健身房都不一樣 有些很簡陋 有些還蠻齊全的 06/08 22:49
24F:→ daycat:我進不去.所以不瞭...不過中原健美隊.名氣蠻響亮的啊XD 06/08 22:53
25F:→ liinlisa:我說的學校 daycat應該知道我說的是我們學校啦XDDDD 06/08 22:59
26F:→ liinlisa:很有名嗎XD 我只知道很常在體育館附近看到他們照片XD 06/08 23:00
27F:推 a10028991:中原健身房最近多了好多健身車XD 06/08 23:00
28F:→ liinlisa:我知道我不去之後還裝了冷氣 要不然之前很臭都有塑膠味!! 06/08 23:00
29F:→ liinlisa:大一去跟大三去差很多 很扯的跑步機只剩一台 車壞差不多 06/08 23:00
30F:→ liinlisa:a10028991也是中原的嗎(?) 我明天揪跑步有沒有興趣XDD 06/08 23:01
31F:→ a10028991:可是操場的空氣比較新鮮 跑起來比較開心:D 06/08 23:01
32F:→ liinlisa:操場明就毒氣壓 之前跑一跑附近工廠排出來好臭... 06/08 23:02
33F:→ daycat:世運銀牌許崇煌選手是中原校友.近期王遷聖選手也很有名~~ 06/08 23:02
34F:→ liinlisa:什麼!!!! 原來中原臥虎藏龍(!) 06/08 23:02
35F:→ daycat:隔壁版置底營養補給賣主.似乎也是中原的喔!! 06/08 23:08
36F:→ julia761029:謝謝大家建議 不過要我爸不喝酒....他覺得人生苦短 不 06/08 23:14
37F:→ julia761029:能喝酒太慘XD 06/08 23:14
38F:→ liinlisa:可以喝 不過適量適量適量 我上課的有氧老師他說戒酒後 06/08 23:17
39F:→ liinlisa:又瘦了三四公斤吧 所以... 我不知道他平常喝多少啦 06/08 23:17
40F:→ liinlisa:看來好多中原人呀!!!! 我怎麼都不知道XD 06/08 23:17
41F:推 osmanthusjo:花生極高熱量 趕快戒掉 06/09 00:26
42F:推 purpleperi:回原po,我爸超愛喝酒,每個禮拜都要喝幾天 06/09 01:40
43F:→ purpleperi:都是喝到醉的那種,他51歲退休的時候開始減肥 06/09 01:40
44F:→ purpleperi:前年退休,幾個月後瘦十幾公斤,而且肚子全消 06/09 01:41
45F:→ purpleperi:他以前肚子像那種快生的肚子,每個禮拜至少爬三次山 06/09 01:41
46F:→ purpleperi:每次爬大概三小時,到現在都沒復胖 06/09 01:42
47F:推 reneeviolet:我爸是被自家狗咬成蜂窩性組織炎住院期間因緣際會停酒 06/09 02:01
48F:→ reneeviolet:沒想到因禍得福整個啤酒肚消掉 之後都靠早上快走維持 06/09 02:03
49F:→ julia761029:請問P大 你爸爸退休之後也持續喝酒嗎?還是有戒掉? 06/09 13:54
51F:推 marco0819:中原工讀生應該沒那麼熱情吧= = 07/23 21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