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nnie07 (瓜)
看板FITNESS
標題[減肥] 運動的方式需要固定嘛?
時間Tue Jun 8 17:48:24 2010
本標題專供對於本身的減肥計畫有疑問,希望其他版友提供減肥建議用
請按照以下格式填寫,未詳細填寫者刪文退回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中的新手專區:(是/否,未詳讀即發問者刪文退回)
基本資料
性別:女(男/女)
年齡:20
身高:152.3
體重:49.5
BMI:21.5(BMI低於18.5者禁止發減肥文)
體脂率:28.3(超過標準好多><)(若不知道請至保健室、健身房、醫院、藥妝店等處測量,未填必砍)
參考照片:(可免填)
三餐內容
早餐:會固定喝脫紙奶粉+2顆奇異果,有時候會加吐司一兩片,或是一小條番薯
午餐:午餐幾乎都是正常吃,便當的菜和肉都吃完,但是飯會留3/1
晚餐:喝脫紙奶粉+桂格燕麥一碗+芭樂半顆
其他:(可免填)
日常作息時間:(睡眠、工作、...等時間)
大約晚上一點前會睡覺,到隔日九點上課
生活型態:(上班族、學生、體力工作者、運動員、...)
我是學生,所以一個禮拜有一 兩次會較晚睡
運動習慣:
我幾乎一個禮拜會上四次健身房,之前都是跑步,跑大約35分鐘,距離大概是4000公尺,
然後踩腳踏車 或是階梯機20分鐘,一個禮拜兩次重訓,不上健身房的時候,我大約會打兩
個小時的羽毛球,或是籃球
我的問題:(請將您主要的疑問陳述於此)
因為我的體脂肪整個就是超出正常範圍,所以最近很積極運動,可是有時候真的會覺得跑步
好無聊,可是不跑的日子又很怕運動量不夠,所以我想請問,是需要每天都要持續一種方
式才會有效嗎?還是可以不要這麼固定,可以隨時改變運動方式?例如我今天跑步,明天採
階梯機,這樣可以嗎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33.130.104
1F:→ thomasii:有一說是運動方式久了以後身體會適應,用最省力的方式動 06/08 17:57
2F:→ thomasii:而造成效果下降,多換幾種方式當然是OK的 06/08 17:57
3F:推 p78533578:當然可以,做自己喜歡的最重要,不能不做就是了。XD 06/08 18:19
4F:→ easyfree:飯留3份太多了 都沒吃到XD 06/08 18:19
5F:→ lingray:飯吃完 重訓多兩天 重訓完有氧或打球 這樣就OK 06/08 18:23
6F:→ lingray:比方說今天重訓完跑步 明天重訓完打羽毛球 後天籃球這樣 06/08 18:23
7F:→ lingray:一週有五天在動應該就很足夠了 不夠就再加 06/08 18:24
8F:→ sa0515205:早餐和晚餐吃超少....早餐只吃奶粉和水果太少了..... 06/08 18:25
9F:→ sa0515205:你的運動ok 先從飲食開始改起吧... 06/08 18:26
10F:→ sa0515205:你的基代有這麼少嗎@@ 有運動可以吃多點 06/08 18:30
11F:推 howardfang:我覺得也是從飲食改變耶~~選可以挑菜色的店去吃吧 06/08 18:31
12F:→ howardfang:過油的菜就不要選了這樣 06/08 18:31
13F:推 s032538:有多種運動方式當然好 單一運動身體很快就習慣了 06/08 19:27
14F:推 s032538:身體適應力真的很強 一成不變的運動很快就越做越心酸了 06/08 19:30
15F:推 howardfang:我覺得球類運動是變化比較多樣的 06/08 19:37
16F:→ marilyn666:我覺得把運動當作是一種習慣吧 06/08 20:01
17F:→ reneeviolet:會讓人緊張的運動可增加腎上腺素分泌進而優先消耗脂肪 06/08 22:59
18F:→ reneeviolet:不一定要"固定"運動方式,只要你願意也可每天不同運動 06/08 23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