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nnie07 (瓜)
看板FITNESS
标题[减肥] 运动的方式需要固定嘛?
时间Tue Jun 8 17:48:24 2010
本标题专供对於本身的减肥计画有疑问,希望其他版友提供减肥建议用
请按照以下格式填写,未详细填写者删文退回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是否已经详读置底文及中的新手专区:(是/否,未详读即发问者删文退回)
基本资料
性别:女(男/女)
年龄:20
身高:152.3
体重:49.5
BMI:21.5(BMI低於18.5者禁止发减肥文)
体脂率:28.3(超过标准好多><)(若不知道请至保健室、健身房、医院、药妆店等处测量,未填必砍)
参考照片:(可免填)
三餐内容
早餐:会固定喝脱纸奶粉+2颗奇异果,有时候会加吐司一两片,或是一小条番薯
午餐:午餐几乎都是正常吃,便当的菜和肉都吃完,但是饭会留3/1
晚餐:喝脱纸奶粉+桂格燕麦一碗+芭乐半颗
其他:(可免填)
日常作息时间:(睡眠、工作、...等时间)
大约晚上一点前会睡觉,到隔日九点上课
生活型态:(上班族、学生、体力工作者、运动员、...)
我是学生,所以一个礼拜有一 两次会较晚睡
运动习惯:
我几乎一个礼拜会上四次健身房,之前都是跑步,跑大约35分钟,距离大概是4000公尺,
然後踩脚踏车 或是阶梯机20分钟,一个礼拜两次重训,不上健身房的时候,我大约会打两
个小时的羽毛球,或是篮球
我的问题:(请将您主要的疑问陈述於此)
因为我的体脂肪整个就是超出正常范围,所以最近很积极运动,可是有时候真的会觉得跑步
好无聊,可是不跑的日子又很怕运动量不够,所以我想请问,是需要每天都要持续一种方
式才会有效吗?还是可以不要这麽固定,可以随时改变运动方式?例如我今天跑步,明天采
阶梯机,这样可以吗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33.130.104
1F:→ thomasii:有一说是运动方式久了以後身体会适应,用最省力的方式动 06/08 17:57
2F:→ thomasii:而造成效果下降,多换几种方式当然是OK的 06/08 17:57
3F:推 p78533578:当然可以,做自己喜欢的最重要,不能不做就是了。XD 06/08 18:19
4F:→ easyfree:饭留3份太多了 都没吃到XD 06/08 18:19
5F:→ lingray:饭吃完 重训多两天 重训完有氧或打球 这样就OK 06/08 18:23
6F:→ lingray:比方说今天重训完跑步 明天重训完打羽毛球 後天篮球这样 06/08 18:23
7F:→ lingray:一周有五天在动应该就很足够了 不够就再加 06/08 18:24
8F:→ sa0515205:早餐和晚餐吃超少....早餐只吃奶粉和水果太少了..... 06/08 18:25
9F:→ sa0515205:你的运动ok 先从饮食开始改起吧... 06/08 18:26
10F:→ sa0515205:你的基代有这麽少吗@@ 有运动可以吃多点 06/08 18:30
11F:推 howardfang:我觉得也是从饮食改变耶~~选可以挑菜色的店去吃吧 06/08 18:31
12F:→ howardfang:过油的菜就不要选了这样 06/08 18:31
13F:推 s032538:有多种运动方式当然好 单一运动身体很快就习惯了 06/08 19:27
14F:推 s032538:身体适应力真的很强 一成不变的运动很快就越做越心酸了 06/08 19:30
15F:推 howardfang:我觉得球类运动是变化比较多样的 06/08 19:37
16F:→ marilyn666:我觉得把运动当作是一种习惯吧 06/08 20:01
17F:→ reneeviolet:会让人紧张的运动可增加肾上腺素分泌进而优先消耗脂肪 06/08 22:59
18F:→ reneeviolet:不一定要"固定"运动方式,只要你愿意也可每天不同运动 06/08 23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