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SRF9999 (大飛躍波波)
看板FITNESS
標題[減肥] 熱量計算請教
時間Mon Jun 7 21:13:40 2010
基本資料
性別:(男)
年齡:26
身高:180
體重:89
BMI:28 XD
體脂率:19.5%
參考照片:(可免填)
基代: 1950kcal
三餐內容
早餐:1.蛋餅(媽媽自己桿皮,再少許油乾煎---是我要求的),還有無糖豆漿半碗
2.不然就是白飯2平碗配些煎蛋,肉鬆,醬瓜等
早餐我自己都直接估800大卡...
午餐:白飯1碗半,公司的自助餐挑些清淡少油的菜隨便吃
大概也是估700大卡
其他:下午4點半~有時候會吃一條香蕉(運動前補充)
300大卡
晚餐:低脂乳清(120大卡)+桂格大燕麥片(150大卡)
然後是半碗+燙青菜或魚肉之類的
大概600大卡
日常作息時間:晚上12點以前睡,早上7點半起床.
生活型態:上班族---常日班,無抽煙喝酒,沒喝飲料.儘量不吃油炸的
,偶爾會偷吃1~2塊餅干或零食
運動習慣:下班6點開始運動...重訓1小時+有氧1小時(心跳有持續130以上)
一周5~6天都是這種課表
晚餐吃飽後1小時如果還有力會拉背+滾輪
睡前伸展運動一下
我的問題:雖然我對算熱量的概念很差...
但我至少知道哪些是熱量爆高的.哪些不能吃就是了
我運動的所能消耗的熱量~自己覺得很難抓準= =
正確來說應該是這樣才會瘦
基代<吃進的熱量<基代+額外的消耗(運動,上班之類的)
像我今天腿就沒什麼力有氧...可能是前天跑10km ,昨天有小衝刺HIIT的關係吧
(但也不是鐵腿的感覺~很怪=_+)
有很慢地瘦就是了...但希望能有進步改善的方法~
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建議(飲食的方面or運動部分)
謝謝大家!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3.64.55
1F:→ sa0515205:好多都高估了 @@ 06/07 21:15
2F:→ sa0515205:早餐1.約430吧 要看你蛋餅吃多少啦 06/07 21:20
3F:→ sa0515205:香蕉熱量沒那麼高= = 大根一條也才120 小條60 06/07 21:22
4F:→ sa0515205:熱量不會算 其實可以參考衛生署網站XD 久了就會記住了 06/07 21:28
5F:→ reneeviolet:我粗估早餐1是400/2是700/午餐500/香蕉1根90/晚餐500 06/07 21:30
6F:→ reneeviolet:閣下基代1918的話,每天嗑個2200也很合理(基代高真好) 06/07 21:31
7F:→ JSRF9999:自製蛋餅份量為外面賣的2.5倍大 ,只是有比較乾(少油) 06/07 21:31
8F:→ reneeviolet:以我粗估的熱量來看,你怎樣也不夠基代..啊你不喝水哦 06/07 21:33
9F:→ sa0515205:突然覺得 基代高好像也是種困擾 阿我就是吃這些就夠了呀 06/07 21:34
10F:→ reneeviolet:什麼叫做"小衝刺HIIT"啊?= =a 06/07 21:35
11F:→ JSRF9999:水每天2500CC吧,我想說水應該不用寫@@~ 06/07 21:38
12F:→ JSRF9999:就稍微做一下HIIT,100M衝刺x2+衝刺階梯(快上緩下10set) 06/07 21:40
13F:→ reneeviolet:= = 06/07 21:42
14F:→ JSRF9999:其實我是怕多吃了,不知道要怎樣吃才能達到範圍內.... 06/07 21:43
15F:→ sa0515205:你吃的東西跟我沒差多少 但你的體重就不能這樣吃了... 06/07 21:44
16F:→ kelly0720:香蕉大約80~100而已 06/07 21:45
17F:→ reneeviolet:有運動日你就豪邁的吃到2200或2300都可以啊= = 06/07 21:50
18F:→ reneeviolet:那個300大卡的香蕉是像女生手臂一樣大根嗎?= =" 06/07 21:51
19F:→ reneeviolet:不然就早餐多顆蘋果 下午茶點心也來顆蘋果好了 06/07 21:55
20F:→ JSRF9999:香蕉熱量這麼低喔@_@;還有光泉高鈣牛乳算飲料嗎?偶爾會喝 06/07 21:57
21F:→ kolorela:蛋餅、肉鬆對要減肥的人都是可怕的食物 06/07 21:59
22F:→ JSRF9999:其實我早餐7:50吃,11點就餓了,最近很容易餓(朋友都說你吃 06/07 22:00
23F:→ JSRF9999:這麼多會瘦? 不過不意外,因為他們的觀念是飯比雞排恐怖@@ 06/07 22:02
24F:→ reneeviolet:那你10點吃個水果當點心吧 06/07 22:02
25F:→ reneeviolet:那個,儘量不要玩階梯HIIT,超傷膝蓋..... 06/07 22:04
26F:→ sa0515205:你牛乳可以選低脂的 熱量也少一些 06/07 22:06
27F:→ JSRF9999:什麼!!超傷膝蓋Orz.那我還是把膝蓋留來慢跑好了=_= 06/07 22:07
28F:→ Leonamay:以你現在的體重還是先快走好些 慢跑也怕會傷膝蓋的 06/07 22:30
29F:→ liinlisa:階梯(踏步)機玩HIIT我覺得比跑步機來的好耶 前提是 06/07 23:02
30F:→ liinlisa:要懂得肌肉的運用 而不是亂踏一通 06/07 23:02
31F:推 reneeviolet:是呀,平常沒在強健股四頭和臀部重訓 還是別階梯HIIT 06/07 23:06
32F:推 avowal:早上吃兩碗白飯好強!!! 06/07 23:11
33F:→ Memorykeeper:現在有個搜尋引擎超好用的 它叫做估狗 06/08 17:44
34F:→ Memorykeeper:熱量不用自己亂估 請上網參考一下 = =||||||| 06/08 17: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