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ig055015 (威比)
站內FITNESS
標題[討論] 請問關於減脂 飲食的問題
時間Sun Jun 6 22:49:00 2010
不好意思 請問版上的鄉民一件事
小弟從這學期開始減肥 小有成果(104>>95)
今天我們學校有個肌肉男(有比健美比賽的那種)
跟我提到關於減脂肪 他說他在減脂肪都吃GI值相對低的時候
他舉例是全麥麵包 他建議說 像我是有氧運動為主的話
他覺得一天一樣是2000大卡 如果全部都吃低gi值的食物
會比吃高gi值的食物更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
相對也會讓你減肥更順利 他有提到如果因為這樣造成血糖低上課想睡覺
是可以吃個70%的巧克力或是口香糖來提升一下
他也講說 油 甜 鹹 是他在減脂時幾乎不碰(自己粗估只吃到人體所需的量)
如果我也像他一樣 學長的建議我是否可以採行?
麻煩鄉民幫小弟我解惑 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5.208.150
1F:→ daycat:大專盃要到了.他應該正在減脂中吧.就是這樣沒錯啊... 06/06 22:50
2F:→ daycat:可是除了重量訓練外.還要搭較長時間有氧.否則也不好減. 06/06 22:51
3F:→ daycat:這條路 不好走啊...祝他今年也得到好成績:) 06/06 22:51
4F:→ big055015:所以我剛剛想的方法是 我早餐改喝兩杯統一無糖豆漿300 06/06 22:59
5F:→ big055015:中午晚上 吃雞肉總匯沙拉配半個全麥麵包 約1600 06/06 23:00
6F:→ big055015:這樣可行乎?? 06/06 23:01
7F:→ big055015:我現在運動是跑三天(五千) 重一天 休一天 循環 06/06 23:02
8F:→ daycat:我還是會說.早餐吃多點固形物啦.重訓跟著他的課表比較快喔 06/06 23:03
9F:→ daycat:(跟著有經驗的課表.會好過自己拼拼湊湊) 06/06 23:04
10F:→ reneeviolet:低GI(Glycemic Index)減肥法又稱為低胰島素減肥法 06/07 07:24
11F:→ reneeviolet:原理是高GI食物促使血糖上升而胰島素產生作用將多餘的 06/07 07:27
12F:→ reneeviolet:糖轉成脂肪囤起來,so攝取低GI食物使身體自然會降低胰 06/07 07:28
13F:→ reneeviolet:島素的分泌,加減預防熱量產生及脂肪形成又不必餓肚子 06/07 07:30
14F:→ reneeviolet:重點就是並非油甜鹹都不能碰,啥都不能吃的人生很無趣 06/07 07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