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ig055015 (威比)
站内FITNESS
标题[讨论] 请问关於减脂 饮食的问题
时间Sun Jun 6 22:49:00 2010
不好意思 请问版上的乡民一件事
小弟从这学期开始减肥 小有成果(104>>95)
今天我们学校有个肌肉男(有比健美比赛的那种)
跟我提到关於减脂肪 他说他在减脂肪都吃GI值相对低的时候
他举例是全麦面包 他建议说 像我是有氧运动为主的话
他觉得一天一样是2000大卡 如果全部都吃低gi值的食物
会比吃高gi值的食物更不会造成身体的负担
相对也会让你减肥更顺利 他有提到如果因为这样造成血糖低上课想睡觉
是可以吃个70%的巧克力或是口香糖来提升一下
他也讲说 油 甜 咸 是他在减脂时几乎不碰(自己粗估只吃到人体所需的量)
如果我也像他一样 学长的建议我是否可以采行?
麻烦乡民帮小弟我解惑 谢谢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5.208.150
1F:→ daycat:大专盃要到了.他应该正在减脂中吧.就是这样没错啊... 06/06 22:50
2F:→ daycat:可是除了重量训练外.还要搭较长时间有氧.否则也不好减. 06/06 22:51
3F:→ daycat:这条路 不好走啊...祝他今年也得到好成绩:) 06/06 22:51
4F:→ big055015:所以我刚刚想的方法是 我早餐改喝两杯统一无糖豆浆300 06/06 22:59
5F:→ big055015:中午晚上 吃鸡肉总汇沙拉配半个全麦面包 约1600 06/06 23:00
6F:→ big055015:这样可行乎?? 06/06 23:01
7F:→ big055015:我现在运动是跑三天(五千) 重一天 休一天 循环 06/06 23:02
8F:→ daycat:我还是会说.早餐吃多点固形物啦.重训跟着他的课表比较快喔 06/06 23:03
9F:→ daycat:(跟着有经验的课表.会好过自己拼拼凑凑) 06/06 23:04
10F:→ reneeviolet:低GI(Glycemic Index)减肥法又称为低胰岛素减肥法 06/07 07:24
11F:→ reneeviolet:原理是高GI食物促使血糖上升而胰岛素产生作用将多余的 06/07 07:27
12F:→ reneeviolet:糖转成脂肪囤起来,so摄取低GI食物使身体自然会降低胰 06/07 07:28
13F:→ reneeviolet:岛素的分泌,加减预防热量产生及脂肪形成又不必饿肚子 06/07 07:30
14F:→ reneeviolet:重点就是并非油甜咸都不能碰,啥都不能吃的人生很无趣 06/07 07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