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CF52520 (萬般由心)
看板FITNESS
標題[減肥]登山可以算有氧嗎!!
時間Sun Jun 6 10:52:44 2010
好久沒運動的我 趁著現在晝長夜短
今早6點多就騎腳踏車運動
剛好家附近有個自行車步道 但在半山上
離家裡大概20分鐘的腳踏車程
前20分鐘都是用優哉的速度
到了山下 開始要爬坡了
上坡之後騎了一小段(大約150公尺) 就開始喘了
之前有過硬衝爬坡結果差點喘不過氣來 還噁心了一下 (那次真的嚇到了)
所以現在都調最輕速 慢慢騎
耐力還是不夠
我就直接下來用牽的 摸一摸心跳應該有破130了 = =
後來後面一整段我雖然都用龜速牽的 可是心跳還是沒有下降
一直到最上頭也走了快20~30分 可以確定心跳都有130up
想要請教各位 這樣也算有氧運動嗎??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33.172.185
1F:推 lingray:你覺得心跳有130就算啊 06/06 10:54
2F:→ allison110:我覺得登山比慢跑累說 06/06 11:06
3F:推 FlyinDeath:登山當然是有氧 而且是強度頗高的有氧 06/06 11:12
4F:推 march526:我之前登雪山,二天二夜瘦二公斤,我只知道真的累到想死 06/06 11:53
5F:推 hemels:登山是有氧而且很猛啊...今天才剛爬回來 06/06 12:18
6F:→ hemels:平常自己去運動頂多2hr...我一爬山都爬4-8小時=.= 06/06 12:19
7F:→ cosy:登山很累耶 我覺得接近無氧了..... 06/06 12:20
8F:推 hemels:要看路段...你從頭到尾都爬傾斜度45度的話那大概是無氧 06/06 12:23
9F:→ hemels:但我覺得爬山不太會壯大肌群...感覺是強大到心肺耐力 06/06 12:26
10F:→ hemels:所以就效果上來說 是有氧? XD 06/06 12:26
11F:推 halulu:他是騎車登山~~ 這個有累。 06/06 12:31
12F:推 hemels:登車不管是騎上去走上去還是跑上去都很累XD 06/06 12:32
13F:→ cosy:騎車登山比用爬的還累 06/06 12:32
14F:→ hemels:那要看你爬的是不是能騎上去的XD 06/06 12:33
15F:→ cosy:我的意思就是因為有氧強度太高 所以接近無氧 06/06 12:33
17F:→ hemels:去年去爬火山的雪坡XD 其實我也不知道爬這火山算有氧無氧 06/06 12:34
18F:推 FlyinDeath:樓上超猛的!! 06/06 12:53
19F:推 AQUAWATERS:囧 06/06 12:54
20F:推 daycat:IAN!!IAN!! 06/06 12:59
21F:推 sea08:哈 我覺得幫h大照像的人好猛.... 06/06 13:00
22F:推 cosy:爬的人猛 拍照的更猛!!! 06/06 13:01
23F:推 hemels:拍照的是我媽 5x歲的人跟我一起爬火山比我還強啊 06/06 13:02
24F:→ hemels:我媽才是真強者 現在在台灣常跟登山隊去爬山 06/06 13:02
25F:推 AQUAWATERS:是邊爬邊拍嗎 太強了 06/06 13:03
26F:→ hemels:邊爬邊拍啊...其實有立足點要拍照是不難 06/06 13:04
27F:→ hemels:這不是攀岩 頂多只到scramble(不需用器材的岩攀) 06/06 13:04
28F:→ hemels:我很佩服我媽 她爬山腳程不快但就是會走完 毅力超強 06/06 13:05
29F:→ AQUAWATERS:這樣爬不需要器材嗎 @口@ 06/06 13:09
30F:推 whitestripe:感覺好累.......... 06/06 13:16
31F:推 hemels:A大 跟著前人腳印就不用 有人帶冰斧開路...跟他們腳印... 06/06 13:18
32F:→ hemels:今天爬的山也有一點雪坡也是跟腳印 下來時走錯路沒有腳印 06/06 13:19
33F:→ hemels:就滑了幾次 :P 所以有腳印差很多... 06/06 13:19
34F:→ hemels:不過重點是回到原po....爬山絕對是很好的運動 :D 06/06 13:20
35F:→ hemels:可以呼吸好空氣 看好風景 又可以訓練心肺! 06/06 13:20
36F:推 AQUAWATERS:強者 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強 06/06 13:25
37F:推 FlyinDeath:你媽可以幫阿鈣或是維骨力代言了.... XDDDD 06/06 13:28
38F:推 hemels:噗..沒有到那麼強... 06/06 13:37
39F:→ hemels:我覺得(只需雙腳)的爬山其實難是難在毅力而不是體力 06/06 13:38
40F:→ hemels:其實大部份人都可以爬的只是你願不願意的問題... 06/06 13:38
41F:→ hemels:只要你肯 花10小時爬完我覺得跟2小時爬完一樣可敬啊 06/06 13:39
42F:→ CCF52520:我是牽車登山啦XD 06/06 14:28
43F:→ varg:很多運動員都有跑山訓練阿 比平地操多了 你只是換成用牽的 06/06 16:22
44F:→ lingray:原PO要不要試試越野跑,超爽的唷 啾咪 06/06 17:04
45F:推 liocorno:我只要跑步還是騎單車 遇到坡 都是爆心跳的... 06/06 18:57
46F:推 rabird:hemels超強 06/06 19:11
47F:推 chromosome92:好陡阿... 06/06 22:47
48F:→ TiaTia:怕高的我只能觀H大的照片而讚嘆之! 06/07 06:53
49F:→ reneeviolet:h大:這....滾下山也算有氧吧 囧(因為緊張心跳↑) 06/07 07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