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CF52520 (万般由心)
看板FITNESS
标题[减肥]登山可以算有氧吗!!
时间Sun Jun 6 10:52:44 2010
好久没运动的我 趁着现在昼长夜短
今早6点多就骑脚踏车运动
刚好家附近有个自行车步道 但在半山上
离家里大概20分钟的脚踏车程
前20分钟都是用优哉的速度
到了山下 开始要爬坡了
上坡之後骑了一小段(大约150公尺) 就开始喘了
之前有过硬冲爬坡结果差点喘不过气来 还恶心了一下 (那次真的吓到了)
所以现在都调最轻速 慢慢骑
耐力还是不够
我就直接下来用牵的 摸一摸心跳应该有破130了 = =
後来後面一整段我虽然都用龟速牵的 可是心跳还是没有下降
一直到最上头也走了快20~30分 可以确定心跳都有130up
想要请教各位 这样也算有氧运动吗??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33.172.185
1F:推 lingray:你觉得心跳有130就算啊 06/06 10:54
2F:→ allison110:我觉得登山比慢跑累说 06/06 11:06
3F:推 FlyinDeath:登山当然是有氧 而且是强度颇高的有氧 06/06 11:12
4F:推 march526:我之前登雪山,二天二夜瘦二公斤,我只知道真的累到想死 06/06 11:53
5F:推 hemels:登山是有氧而且很猛啊...今天才刚爬回来 06/06 12:18
6F:→ hemels:平常自己去运动顶多2hr...我一爬山都爬4-8小时=.= 06/06 12:19
7F:→ cosy:登山很累耶 我觉得接近无氧了..... 06/06 12:20
8F:推 hemels:要看路段...你从头到尾都爬倾斜度45度的话那大概是无氧 06/06 12:23
9F:→ hemels:但我觉得爬山不太会壮大肌群...感觉是强大到心肺耐力 06/06 12:26
10F:→ hemels:所以就效果上来说 是有氧? XD 06/06 12:26
11F:推 halulu:他是骑车登山~~ 这个有累。 06/06 12:31
12F:推 hemels:登车不管是骑上去走上去还是跑上去都很累XD 06/06 12:32
13F:→ cosy:骑车登山比用爬的还累 06/06 12:32
14F:→ hemels:那要看你爬的是不是能骑上去的XD 06/06 12:33
15F:→ cosy:我的意思就是因为有氧强度太高 所以接近无氧 06/06 12:33
17F:→ hemels:去年去爬火山的雪坡XD 其实我也不知道爬这火山算有氧无氧 06/06 12:34
18F:推 FlyinDeath:楼上超猛的!! 06/06 12:53
19F:推 AQUAWATERS:囧 06/06 12:54
20F:推 daycat:IAN!!IAN!! 06/06 12:59
21F:推 sea08:哈 我觉得帮h大照像的人好猛.... 06/06 13:00
22F:推 cosy:爬的人猛 拍照的更猛!!! 06/06 13:01
23F:推 hemels:拍照的是我妈 5x岁的人跟我一起爬火山比我还强啊 06/06 13:02
24F:→ hemels:我妈才是真强者 现在在台湾常跟登山队去爬山 06/06 13:02
25F:推 AQUAWATERS:是边爬边拍吗 太强了 06/06 13:03
26F:→ hemels:边爬边拍啊...其实有立足点要拍照是不难 06/06 13:04
27F:→ hemels:这不是攀岩 顶多只到scramble(不需用器材的岩攀) 06/06 13:04
28F:→ hemels:我很佩服我妈 她爬山脚程不快但就是会走完 毅力超强 06/06 13:05
29F:→ AQUAWATERS:这样爬不需要器材吗 @口@ 06/06 13:09
30F:推 whitestripe:感觉好累.......... 06/06 13:16
31F:推 hemels:A大 跟着前人脚印就不用 有人带冰斧开路...跟他们脚印... 06/06 13:18
32F:→ hemels:今天爬的山也有一点雪坡也是跟脚印 下来时走错路没有脚印 06/06 13:19
33F:→ hemels:就滑了几次 :P 所以有脚印差很多... 06/06 13:19
34F:→ hemels:不过重点是回到原po....爬山绝对是很好的运动 :D 06/06 13:20
35F:→ hemels:可以呼吸好空气 看好风景 又可以训练心肺! 06/06 13:20
36F:推 AQUAWATERS:强者 再看一次还是觉得很强 06/06 13:25
37F:推 FlyinDeath:你妈可以帮阿钙或是维骨力代言了.... XDDDD 06/06 13:28
38F:推 hemels:噗..没有到那麽强... 06/06 13:37
39F:→ hemels:我觉得(只需双脚)的爬山其实难是难在毅力而不是体力 06/06 13:38
40F:→ hemels:其实大部份人都可以爬的只是你愿不愿意的问题... 06/06 13:38
41F:→ hemels:只要你肯 花10小时爬完我觉得跟2小时爬完一样可敬啊 06/06 13:39
42F:→ CCF52520:我是牵车登山啦XD 06/06 14:28
43F:→ varg:很多运动员都有跑山训练阿 比平地操多了 你只是换成用牵的 06/06 16:22
44F:→ lingray:原PO要不要试试越野跑,超爽的唷 啾咪 06/06 17:04
45F:推 liocorno:我只要跑步还是骑单车 遇到坡 都是爆心跳的... 06/06 18:57
46F:推 rabird:hemels超强 06/06 19:11
47F:推 chromosome92:好陡阿... 06/06 22:47
48F:→ TiaTia:怕高的我只能观H大的照片而赞叹之! 06/07 06:53
49F:→ reneeviolet:h大:这....滚下山也算有氧吧 囧(因为紧张心跳↑) 06/07 07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