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Wipc (台灣新青年)
看板Eng-Class
標題[請益] 上大一前該怎麼找到念英文的動力@@
時間Fri Jul 24 22:34:09 2020
不好意思 第一次在這個板發文
如果有違反版規 我會立刻更改的 請各位見諒: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如題
雖然說這個標題可能會被大家罵
但是我現在真的真的感覺讀英文提不起勁
從指考完後已經一個月沒碰英文了
而且今天原本想說來看個英文文章
結果看到英文就有一種令人作嘔的感覺
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
有一段時間讀英文的時候很快樂
每天都能感受到英文知識逐漸累積的愉悅感
但是現在突然感覺挺挫折的 找不到念英文的理由
各位能不能給我一個明確的目標或是心靈小語
讓我重拾念英文的動力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40.112.77.21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Eng-Class/M.1595601251.A.941.html
1F:推 AirOctopus: 如果找不到唸英文的理由,那幹麻學英文?07/24 22:45
3F:推 cuylerLin: 上大學還有想要加強英文的心值得嘉賞XD大多數人考上大07/24 23:02
4F:→ cuylerLin: 學的瞬間人生英文能力巔峰,很多大學生、碩博生的英文07/24 23:02
5F:→ cuylerLin: 的能力簡直慘不忍睹...(其中還一堆頂大生)07/24 23:02
6F:→ dunchee: dunchee.blogspot.com/2013/08/the-lottery.html 或是用07/24 23:04
7F:→ cuylerLin: 要找學習英文的理由的話,也許可以給自己設立目標,譬07/24 23:04
8F:→ cuylerLin: 如說英文(學術)寫作、口說、讀文學經典、看得懂較為07/24 23:04
9F:→ cuylerLin: 艱澀的報導社論等等,都可以是一個目標07/24 23:04
10F:→ dunchee: 聽的 (也有文字)07/24 23:04
11F:推 ewayne: 那就不要唸阿…你的人生有差這幾天不唸英文嘛…07/24 23:05
12F:→ cuylerLin: 或者開始更有意識點學習英文,例如喜歡看影集的話,看07/24 23:07
13F:→ cuylerLin: 到一個用法不要像以前國高中的讀英文方式,只有查中文07/24 23:07
14F:→ cuylerLin: 解釋而已,要看一下這個字的詞性、常常跟那些詞組一起07/24 23:07
15F:→ cuylerLin: 用、可數還是不可數、多找一些例如NYT、經濟學人、FA雜07/24 23:07
16F:→ cuylerLin: 誌的例句,才能真正踏實地把單字變成 productive vocab07/24 23:07
17F:→ cuylerLin: ulary07/24 23:07
18F:→ dunchee: 或是以前有人提過的,(英語發音的)AV片也是英文07/24 23:10
19F:推 posen2012: 可以翻譯本本來增加動力07/25 00:37
翻譯本本是什麼意思O_o
20F:推 dunchee: imgur.com 也是英文,還可以科科笑,又不花(太多)時間07/25 02:35
21F:→ sadlatte: 學校不是都有什麼迎賓志工之類的嗎 直接去交個外國朋友07/25 10:05
22F:→ sadlatte: 吧 不過我是覺得沒興趣不用逼自己學啦 07/25 10:05
23F:推 ewayne: 真的沒必要在這時唸英文,好好放空高中的自己,把自己的心07/25 11:21
24F:→ ewayne: 態轉換成大學生比較重要。暑假是用來休息跟做自己想做的事07/25 11:21
25F:→ ewayne: ,現在要是唸不了英文就不要唸,強逼自己只會收到反效果,07/25 11:21
26F:→ ewayne: 不要輕忽休息跟放空。07/25 11:21
感謝 這也是一個思考的方向
27F:→ handsomecat3: 有人是念太多大腦疲累需要休息07/25 12:08
28F:→ handsomecat3: 你是一個月都沒碰英文,就都不想念了?07/25 12:08
29F:→ BroSin: 確立目標是第一步 沒目標你不學也沒差不需硬學07/25 13:00
30F:推 NCUking: 還好啦 到時候發現原文書看太慢讀不完就有動力加強了 07/25 20:26
※ 編輯: TWipc (175.97.52.71 臺灣), 07/25/2020 21:25:02
31F:推 c80352: 去學日文,讀著讀著就會發現還是英文好XD 07/26 15:02
32F:推 ooip: 看看美劇呀 改練英聽或口說試試? 07/26 20:05
33F:推 cuylerLin: @c80352:開始學日文之後真的會覺得英文很簡單,但我身 07/26 20:47
34F:→ cuylerLin: 邊一堆考過N1的朋友反而都覺得英文很難... 07/26 20:48
35F:→ cuylerLin: 但我學到現在反而覺得還是我們中文最難XD 在弄很多英文 07/26 20:52
36F:→ cuylerLin: 論文潤稿跟翻譯案的時候,都要先跟客戶確認他的中文意 07/26 20:52
37F:→ cuylerLin: 思,才比較好潤... 07/26 20:52
38F:推 bob2003t: 畢竟翻譯這項技能中文才是關鍵..07/26 23:30
39F:推 cuylerLin: @bob2003t:真的...認同+1,我反而覺得每次最花時間的地 07/27 02:00
40F:→ cuylerLin: 方不是潤稿或翻譯XD 而是要仔細確認客戶的英文能不能反 07/27 02:00
41F:→ cuylerLin: 映出他們真正要表達的中文意思... 然後有時候就會默默 07/27 02:00
42F:→ cuylerLin: 懷疑自己是不是中文不好XD 07/27 02:00
43F:推 cumsubin: 看影集或YouTube增加語感 考試的文章一直都很無聊 07/29 12:10
44F:推 kee32: 這真的看人,以前人家說看雜誌,空英大家說英語啥的,我一 07/29 12:19
45F:→ kee32: 本都看不完,然後歷屆試題分析,不管是聯考的,碩班的,我 07/29 12:20
46F:→ kee32: 都覺得好好看。(掩面)07/29 12:20
47F:推 honeymoney: 直接上大二 08/02 14:08
48F:推 torah: 報名多益啊,學校有畢業門檻吧 08/06 07:29
※ 編輯: TWipc (140.112.77.213 臺灣), 01/19/2023 23:30: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