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Wipc (台湾新青年)
看板Eng-Class
标题[请益] 上大一前该怎麽找到念英文的动力@@
时间Fri Jul 24 22:34:09 2020
不好意思 第一次在这个板发文
如果有违反版规 我会立刻更改的 请各位见谅: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如题
虽然说这个标题可能会被大家骂
但是我现在真的真的感觉读英文提不起劲
从指考完後已经一个月没碰英文了
而且今天原本想说来看个英文文章
结果看到英文就有一种令人作呕的感觉
记得以前高中的时候
有一段时间读英文的时候很快乐
每天都能感受到英文知识逐渐累积的愉悦感
但是现在突然感觉挺挫折的 找不到念英文的理由
各位能不能给我一个明确的目标或是心灵小语
让我重拾念英文的动力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40.112.77.21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Eng-Class/M.1595601251.A.941.html
1F:推 AirOctopus: 如果找不到念英文的理由,那干麻学英文?07/24 22:45
3F:推 cuylerLin: 上大学还有想要加强英文的心值得嘉赏XD大多数人考上大07/24 23:02
4F:→ cuylerLin: 学的瞬间人生英文能力巅峰,很多大学生、硕博生的英文07/24 23:02
5F:→ cuylerLin: 的能力简直惨不忍睹...(其中还一堆顶大生)07/24 23:02
6F:→ dunchee: dunchee.blogspot.com/2013/08/the-lottery.html 或是用07/24 23:04
7F:→ cuylerLin: 要找学习英文的理由的话,也许可以给自己设立目标,譬07/24 23:04
8F:→ cuylerLin: 如说英文(学术)写作、口说、读文学经典、看得懂较为07/24 23:04
9F:→ cuylerLin: 艰涩的报导社论等等,都可以是一个目标07/24 23:04
10F:→ dunchee: 听的 (也有文字)07/24 23:04
11F:推 ewayne: 那就不要念阿…你的人生有差这几天不念英文嘛…07/24 23:05
12F:→ cuylerLin: 或者开始更有意识点学习英文,例如喜欢看影集的话,看07/24 23:07
13F:→ cuylerLin: 到一个用法不要像以前国高中的读英文方式,只有查中文07/24 23:07
14F:→ cuylerLin: 解释而已,要看一下这个字的词性、常常跟那些词组一起07/24 23:07
15F:→ cuylerLin: 用、可数还是不可数、多找一些例如NYT、经济学人、FA杂07/24 23:07
16F:→ cuylerLin: 志的例句,才能真正踏实地把单字变成 productive vocab07/24 23:07
17F:→ cuylerLin: ulary07/24 23:07
18F:→ dunchee: 或是以前有人提过的,(英语发音的)AV片也是英文07/24 23:10
19F:推 posen2012: 可以翻译本本来增加动力07/25 00:37
翻译本本是什麽意思O_o
20F:推 dunchee: imgur.com 也是英文,还可以科科笑,又不花(太多)时间07/25 02:35
21F:→ sadlatte: 学校不是都有什麽迎宾志工之类的吗 直接去交个外国朋友07/25 10:05
22F:→ sadlatte: 吧 不过我是觉得没兴趣不用逼自己学啦 07/25 10:05
23F:推 ewayne: 真的没必要在这时念英文,好好放空高中的自己,把自己的心07/25 11:21
24F:→ ewayne: 态转换成大学生比较重要。暑假是用来休息跟做自己想做的事07/25 11:21
25F:→ ewayne: ,现在要是念不了英文就不要念,强逼自己只会收到反效果,07/25 11:21
26F:→ ewayne: 不要轻忽休息跟放空。07/25 11:21
感谢 这也是一个思考的方向
27F:→ handsomecat3: 有人是念太多大脑疲累需要休息07/25 12:08
28F:→ handsomecat3: 你是一个月都没碰英文,就都不想念了?07/25 12:08
29F:→ BroSin: 确立目标是第一步 没目标你不学也没差不需硬学07/25 13:00
30F:推 NCUking: 还好啦 到时候发现原文书看太慢读不完就有动力加强了 07/25 20:26
※ 编辑: TWipc (175.97.52.71 台湾), 07/25/2020 21:25:02
31F:推 c80352: 去学日文,读着读着就会发现还是英文好XD 07/26 15:02
32F:推 ooip: 看看美剧呀 改练英听或口说试试? 07/26 20:05
33F:推 cuylerLin: @c80352:开始学日文之後真的会觉得英文很简单,但我身 07/26 20:47
34F:→ cuylerLin: 边一堆考过N1的朋友反而都觉得英文很难... 07/26 20:48
35F:→ cuylerLin: 但我学到现在反而觉得还是我们中文最难XD 在弄很多英文 07/26 20:52
36F:→ cuylerLin: 论文润稿跟翻译案的时候,都要先跟客户确认他的中文意 07/26 20:52
37F:→ cuylerLin: 思,才比较好润... 07/26 20:52
38F:推 bob2003t: 毕竟翻译这项技能中文才是关键..07/26 23:30
39F:推 cuylerLin: @bob2003t:真的...认同+1,我反而觉得每次最花时间的地 07/27 02:00
40F:→ cuylerLin: 方不是润稿或翻译XD 而是要仔细确认客户的英文能不能反 07/27 02:00
41F:→ cuylerLin: 映出他们真正要表达的中文意思... 然後有时候就会默默 07/27 02:00
42F:→ cuylerLin: 怀疑自己是不是中文不好XD 07/27 02:00
43F:推 cumsubin: 看影集或YouTube增加语感 考试的文章一直都很无聊 07/29 12:10
44F:推 kee32: 这真的看人,以前人家说看杂志,空英大家说英语啥的,我一 07/29 12:19
45F:→ kee32: 本都看不完,然後历届试题分析,不管是联考的,硕班的,我 07/29 12:20
46F:→ kee32: 都觉得好好看。(掩面)07/29 12:20
47F:推 honeymoney: 直接上大二 08/02 14:08
48F:推 torah: 报名多益啊,学校有毕业门槛吧 08/06 07:29
※ 编辑: TWipc (140.112.77.213 台湾), 01/19/2023 23:30: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