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ry123 (dry123)
看板Eng-Class
標題[請益] 字根學習法背單字
時間Sun Jun 14 23:27:43 2020
請問各位對於字根學習法背單字的看法為何?
最近小弟想充實單字量
買了坊間的一些字根學習法背背單字
但是後來發現
雖然有些字根是蠻直覺的 ex. sol(i)有單獨的意思
但有些字根個人覺得連想不起來
ex. tail有剪切的意思 但是entail繼承跟承擔不知跟剪切有何相關
想請問各位會種字根學習法學習單字嗎
以及效果如何
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0.26.126.3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Eng-Class/M.1592148465.A.376.html
1F:→ webster1112: 法門三千萬 可比較右腦開發 挑自己喜歡/能吸收的 06/15 02:01
2F:→ webster1112: 更高竿的截長補短 06/15 02:02
3F:→ dunchee: 我20+年前有學過(Word Power Made Easy),遇到和你一樣的 06/15 04:07
4F:→ dunchee: 問題。我是直接放棄。這20+年間我是靠大量接觸英文熟悉單 06/15 04:09
5F:→ dunchee: 字(重複碰到的單字自然熟悉)。這過程其實和中文一樣,我 06/15 04:09
6F:→ dunchee: 也沒去學什麼六書什麼部首啥的記中文生字。 06/15 04:09
7F:推 seednet2: 這種字源學可以把它當作一種記憶單字的點(梗)來用 06/15 19:21
8F:→ seednet2: 但它也無法解釋到全部的單字 06/15 19:22
9F:→ seednet2: 你要增加功力直接看文章最快 生字也從文章中直接去記 06/15 19:23
10F:→ seednet2: 養成閱讀習慣是黏住你一生的累積內力 比亂吃補藥強 06/15 19:24
11F:→ Kazimir: 我覺得效果不好 反而對猜生字比較有用 特別是想要大量背 06/16 20:14
12F:→ Kazimir: 字的時候 效果不如單純的過單字 06/16 20:15
13F:推 sadlatte: 不用背太多啦 常用的有印象就好 我以前一個學生連liaiso 06/16 21:21
14F:→ sadlatte: n字根都背 我跟他說那應該是法文不用管他.... 06/16 21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