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ry123 (dry123)
看板Eng-Class
标题[请益] 字根学习法背单字
时间Sun Jun 14 23:27:43 2020
请问各位对於字根学习法背单字的看法为何?
最近小弟想充实单字量
买了坊间的一些字根学习法背背单字
但是後来发现
虽然有些字根是蛮直觉的 ex. sol(i)有单独的意思
但有些字根个人觉得连想不起来
ex. tail有剪切的意思 但是entail继承跟承担不知跟剪切有何相关
想请问各位会种字根学习法学习单字吗
以及效果如何
谢谢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0.26.126.3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Eng-Class/M.1592148465.A.376.html
1F:→ webster1112: 法门三千万 可比较右脑开发 挑自己喜欢/能吸收的 06/15 02:01
2F:→ webster1112: 更高竿的截长补短 06/15 02:02
3F:→ dunchee: 我20+年前有学过(Word Power Made Easy),遇到和你一样的 06/15 04:07
4F:→ dunchee: 问题。我是直接放弃。这20+年间我是靠大量接触英文熟悉单 06/15 04:09
5F:→ dunchee: 字(重复碰到的单字自然熟悉)。这过程其实和中文一样,我 06/15 04:09
6F:→ dunchee: 也没去学什麽六书什麽部首啥的记中文生字。 06/15 04:09
7F:推 seednet2: 这种字源学可以把它当作一种记忆单字的点(梗)来用 06/15 19:21
8F:→ seednet2: 但它也无法解释到全部的单字 06/15 19:22
9F:→ seednet2: 你要增加功力直接看文章最快 生字也从文章中直接去记 06/15 19:23
10F:→ seednet2: 养成阅读习惯是黏住你一生的累积内力 比乱吃补药强 06/15 19:24
11F:→ Kazimir: 我觉得效果不好 反而对猜生字比较有用 特别是想要大量背 06/16 20:14
12F:→ Kazimir: 字的时候 效果不如单纯的过单字 06/16 20:15
13F:推 sadlatte: 不用背太多啦 常用的有印象就好 我以前一个学生连liaiso 06/16 21:21
14F:→ sadlatte: n字根都背 我跟他说那应该是法文不用管他.... 06/16 21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