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pwl ()
看板Biotech
標題[求救] enzyme摻到水了
時間Fri Jan 17 22:56:24 2014
我剛剛要配反應的buffer的時候
第一步加了水
第二步要加2.5倍buffer的時候
不小心加成了eznyme
現在整管enzyme稀釋成兩倍了
我目前是打算問廠商這個enzyme是溶在怎樣的buffer裡
再把需要的鹽類,抗菌劑之類的加回去
這個enzyme原本就是儲存在4度冰箱的,反應溫度也是4度
所以我現在是先將不小心稀釋的eznyme冰在4度冰箱
然後等廠商回覆
不知道這樣的處理有沒有問題
還是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這種情況呢?
--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09.55.236
1F:→ puec2:109在乎這點小錢喔 你處理完也沒人敢用吧 01/17 23:44
2F:→ blence:一般買來DS大多會寫storage buffer,廠商會知道嗎? 01/18 02:14
3F:→ pwl:感謝樓上的回覆.隨貨附上的說明書和管子上沒寫storage buffer 01/18 14:55
4F:→ pwl:.所以我是請廠商問原廠.這個抗體整間實驗室只有我在做,所以 01/18 14:56
5F:→ pwl:不用擔心別人敢不敢用.另外我有positive control可以test 01/18 14:57
6F:→ pwl:enzyme的活性.我曾經純化過一些eznyme,我當時是以acidic 01/18 14:59
7F:→ pwl:glycine elute,然後再換成storage buffer,所以我想短時間內 01/18 15:00
8F:→ pwl:加水稀釋成2倍,應該不會影響enzymatic activity,只是不是很 01/18 15:01
9F:→ pwl:肯定,畢竟我的純化經驗也不是很多,所以才會向大家詢問 01/18 15:02
10F:→ pwl:我不清楚109和這點小錢這兩件事情,和我的問題有什麼關聯 01/18 15:05
11F:→ pwl:如果稀釋後的enzyme一樣有活性的話,為什麼不能用? 01/18 15:06
12F:→ pwl:上面的“抗體”是筆誤,應該是enzyme 01/18 15:07
13F:推 puec2:為什麼可以用? 如果是你 要用奇怪配方稀釋過的enzyme嗎? 01/18 15:38
14F:→ puec2:還是寧可去買新的? 01/18 15:38
15F:→ puec2:如果你稀釋過的enzyme是留著自己用就算了 01/18 15:39
16F:→ puec2:別放回公用區域裝沒事就好 01/18 15:39
17F:→ puec2:而且這聽起來像是ligase之類的東西 拿到你稀釋過的enzyme 01/18 15:41
18F:→ puec2:如果做不出來 不就很倒楣? 01/18 15:41
19F:→ puec2:廠商的buffer很多時候是機密 ligase這種東西有時候也是運氣 01/18 15:43
20F:→ puec2:運氣 01/18 15:44
21F:→ pwl:也許是我的誤解,您似乎非常的激動,我還是謝謝您願意花時間回覆 01/18 15:53
22F:→ pwl:這不是ligase,是一個不是很常使用的enzyme,特殊領域的東西 01/18 15:55
23F:→ pwl:就連我的實驗室,也只有我在用,我在推文有提到. 01/18 15:56
24F:→ blence:ligase不會放4度阿,一般enzyme也幾乎沒聽過放4度的 01/18 15:58
25F:→ pwl:我前面的推文的意思是不小心稀釋的enzyme,我會先以positive 01/18 15:58
26F:→ pwl:測試過activity,如果沒問題,我在應用到我自己的實驗 01/18 15:59
27F:→ pwl:當然如果影響activity,我也只能再買新的.我想作實驗用的是納稅 01/18 16:01
28F:→ pwl:人的錢,所以想要為我的不小心做補救. 01/18 16:02
29F:→ pwl:另外我不是想用奇怪的配方,是想問問看原廠願不願給我原本的配 01/18 16:03
30F:→ pwl:方. 01/18 16:04
31F:→ blence:我想的是如果不是在台的不是大公司,而是小代理商,尤其像你 01/18 16:06
32F:→ blence:的是特殊酵素,小代理大概不會有充裕人力或精神幫你詢問這些 01/18 16:07
33F:→ blence:較快的方式還是自己找甚至自己問 01/18 16:08
34F:→ blence:再者,因為你的麻煩是特殊酵素,而不是加水本身,懂得人更少了 01/18 16:11
35F:→ pwl:謝謝blence.我會試著自己問問看原廠,謝謝. 01/18 16:30
36F:→ cillion:用amicon之類的UF換回原先的buffer 01/18 23:52
37F:推 rickson:很欣賞版主的態度 納稅人的錢真的要珍惜 01/19 23:16
38F:→ bloodsuckant:耗材以及時間成本也要一併計算上的阿... 01/20 13: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