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erren (我想要ㄉ幸福M)
看板Biotech
標題[求救] MTT assay 細胞缺一塊
時間Thu Jan 16 19:05:39 2014
跪求各位高手~
我們的實驗是做primary cortical cell種在24 well裡
最近做MTT都會發現細胞有缺塊現象,如圖所示
http://ppt.cc/HpiK
最下面3格很明顯都有缺一塊變成空白的樣子(control組!!!)
上面兩格應該是正常的MTT樣子(加了細胞毒性的藥物)
我有記得10倍稀釋原液加入
我本來覺得是Pipette力道太大,但是並不是每一格都有
而且也不是每一次有會有空白出現(但是機率很高) 70%以上吧
容易空白的幾乎分佈在四週 中間比較不容易缺塊
想請問各位大大是哪裡出了問題~~
感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71.94.31
1F:→ puec2:plate coating沒做好吧 之前也用到一批這種的 馬上換掉 01/16 21:01
2F:→ puec2:永不採用y 01/16 21:01
3F:→ puec2:應該說plate底部的表面處理沒有做好 01/16 21:01
4F:→ blence:看起來只是操作的速度,那個空白像是你傾斜更換medium時乾掉 01/16 21:17
5F:→ blence:的上面區域,你suction方向跟空白是不是相反? multi容易這樣 01/16 21:19
6F:推 genius012:感覺很像是被沖掉,PBS wash 的時候 01/16 21:56
7F:→ genius012:跟別人借一個不同牌子的plate 試試 就知道了 01/16 21:57
8F:→ puec2:我們之前就遇過了 vero cell還長到缺一塊咧 01/16 22:08
9F:→ storm780121:遇過 把MTT跟medium先混好再加入plate有改善 01/17 16:56
10F:推 icome:如果出現在四周很有可能是乾掉 四周乾的快 01/22 21:48
11F:→ satasumi:應該是PLATE的問題,之前也有看到過...一換批號就OKAY了 03/25 15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