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erren (我想要ㄉ幸福M)
看板Biotech
标题[求救] MTT assay 细胞缺一块
时间Thu Jan 16 19:05:39 2014
跪求各位高手~
我们的实验是做primary cortical cell种在24 well里
最近做MTT都会发现细胞有缺块现象,如图所示
http://ppt.cc/HpiK
最下面3格很明显都有缺一块变成空白的样子(control组!!!)
上面两格应该是正常的MTT样子(加了细胞毒性的药物)
我有记得10倍稀释原液加入
我本来觉得是Pipette力道太大,但是并不是每一格都有
而且也不是每一次有会有空白出现(但是机率很高) 70%以上吧
容易空白的几乎分布在四周 中间比较不容易缺块
想请问各位大大是哪里出了问题~~
感谢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71.94.31
1F:→ puec2:plate coating没做好吧 之前也用到一批这种的 马上换掉 01/16 21:01
2F:→ puec2:永不采用y 01/16 21:01
3F:→ puec2:应该说plate底部的表面处理没有做好 01/16 21:01
4F:→ blence:看起来只是操作的速度,那个空白像是你倾斜更换medium时乾掉 01/16 21:17
5F:→ blence:的上面区域,你suction方向跟空白是不是相反? multi容易这样 01/16 21:19
6F:推 genius012:感觉很像是被冲掉,PBS wash 的时候 01/16 21:56
7F:→ genius012:跟别人借一个不同牌子的plate 试试 就知道了 01/16 21:57
8F:→ puec2:我们之前就遇过了 vero cell还长到缺一块咧 01/16 22:08
9F:→ storm780121:遇过 把MTT跟medium先混好再加入plate有改善 01/17 16:56
10F:推 icome:如果出现在四周很有可能是乾掉 四周乾的快 01/22 21:48
11F:→ satasumi:应该是PLATE的问题,之前也有看到过...一换批号就OKAY了 03/25 15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