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is198995 (Monkey)
看板Biotech
標題[方法] 想問有關大腸桿菌群的檢驗方法
時間Wed Jan 8 17:21:26 2014
最近要做有關大腸桿菌群跟大腸桿菌的檢驗實驗
參照了衛生署福利部的食品檢驗方法
有點不太懂的是為什麼要做很多培養的步驟來確定是否有 coliform 跟 E.coli
例如 coliform 的檢測方法是先在 LST 培養後
若產氣表示疑似有 coliform
接著取培養液接種在 BGLB broth 再觀察
若有產氣則表示有發酵確定是有 coliform
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直接在 BGLG broth 中看就好了哩?
謝謝
--
1F:推 crowley:什麼東西....神的出來我叫你爸03/24 22:30
2F:→ hunA: 你打我媽03/24 22:35
3F:推 sa21611: 這樣對嗎?03/24 22:37
4F:→ PttTime:幹麻這樣 03/24 22:38
5F:推 ilovedoris:何必讓屌牽鼻子走瞎... 03/24 22:43
6F:推 Devillian: 幹嚨幹抹聽 痛是阮爹痛 03/24 23:00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63.14.175.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