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is198995 (Monkey)
看板Biotech
标题[方法] 想问有关大肠杆菌群的检验方法
时间Wed Jan 8 17:21:26 2014
最近要做有关大肠杆菌群跟大肠杆菌的检验实验
参照了卫生署福利部的食品检验方法
有点不太懂的是为什麽要做很多培养的步骤来确定是否有 coliform 跟 E.coli
例如 coliform 的检测方法是先在 LST 培养後
若产气表示疑似有 coliform
接着取培养液接种在 BGLB broth 再观察
若有产气则表示有发酵确定是有 coliform
那为什麽不一开始就直接在 BGLG broth 中看就好了哩?
谢谢
--
1F:推 crowley:什麽东西....神的出来我叫你爸03/24 22:30
2F:→ hunA: 你打我妈03/24 22:35
3F:推 sa21611: 这样对吗?03/24 22:37
4F:→ PttTime:干麻这样 03/24 22:38
5F:推 ilovedoris:何必让屌牵鼻子走瞎... 03/24 22:43
6F:推 Devillian: 干咙干抹听 痛是阮爹痛 03/24 23:00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63.14.175.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