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unchuck (小截)
看板Biotech
標題[求救] 乾冰凍細胞?
時間Thu Nov 28 16:08:18 2013
請問乾冰能用來凍細胞嗎?
之前聽過其他朋友說過可以用乾冰凍細胞
但是他不是本科系所以也不敢跟我保證
請問這樣可行嗎
有乾冰凍細胞的Protocol嗎
謝謝
--
Hi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4.56.167
1F:推 milkpa:運送可以,長期不建議 11/28 16:25
如果只是要取代-80度的冰箱呢?
因為我們Lab沒有...
※ 編輯: Nunchuck 來自: 140.114.56.167 (11/28 18:03)
2F:→ Ianthegood:去跟其他實驗室借吧 11/28 18:08
3F:推 horizondrift:拿乾冰凍要一直買乾冰吧,這樣維持成本很可怕喔 12/01 01:43
4F:→ Realthugz:保存用不可行 你是要換幾次乾冰? 12/01 23:06
5F:推 qiet:只是凍細胞ok阿, 就跟用-80一樣, 降溫盒放overnight 12/02 18:24
6F:→ qiet:之後就存放到液態氮 12/02 18:24
7F:→ qiet:但不如跟其他實驗室借, 凍細胞也不佔空間 12/02 18: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