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unchuck (小截)
看板Biotech
标题[求救] 乾冰冻细胞?
时间Thu Nov 28 16:08:18 2013
请问乾冰能用来冻细胞吗?
之前听过其他朋友说过可以用乾冰冻细胞
但是他不是本科系所以也不敢跟我保证
请问这样可行吗
有乾冰冻细胞的Protocol吗
谢谢
--
Hi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4.56.167
1F:推 milkpa:运送可以,长期不建议 11/28 16:25
如果只是要取代-80度的冰箱呢?
因为我们Lab没有...
※ 编辑: Nunchuck 来自: 140.114.56.167 (11/28 18:03)
2F:→ Ianthegood:去跟其他实验室借吧 11/28 18:08
3F:推 horizondrift:拿乾冰冻要一直买乾冰吧,这样维持成本很可怕喔 12/01 01:43
4F:→ Realthugz:保存用不可行 你是要换几次乾冰? 12/01 23:06
5F:推 qiet:只是冻细胞ok阿, 就跟用-80一样, 降温盒放overnight 12/02 18:24
6F:→ qiet:之後就存放到液态氮 12/02 18:24
7F:→ qiet:但不如跟其他实验室借, 冻细胞也不占空间 12/02 18: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