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biioo (meimei)
看板Biotech
標題[求救] pcr產物長度有問題
時間Fri Nov 15 16:31:50 2013
實驗內容:
將細胞養在dish,加入不同藥物濃度,作用後
抽取total RNA
進行RT-PCR,得到cDNA
再進行PCR擴增我要的片段
我預設跑膠後的結果
會是 不同藥物濃度處理後的細胞所得到的片段
應該會是大小一樣 濃度會不同
但實際跑出來的結果
是片段大小會有差距 而且是比原先預設的片段大小還大
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?
是引子設計有問題嗎?
還是cDNA有問題?
不知道有沒有人有經驗作過的 幫幫忙解個答
謝謝哩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26.145.230
1F:推 Bows:會不會是你的藥物影響到你RNA的splicing? 11/15 16:35
2F:→ xxtomnyxx:首先想到的可能性同樓上,去查包含有intron的mRNA長度 11/15 16:42
3F:→ xxtomnyxx:跟你的產物比對一下? 11/15 16:42
4F:→ bbiioo:請問你們意思是說 alternation splicing嗎? 11/15 16:48
5F:→ puec2:發了發了 但是堵10000 p幣你老闆不敢繼續做下去 11/15 16:59
6F:→ qiet:賺到惹~~~定序看看~? 11/15 17:32
7F:→ saviora:再重複幾次吧 如果是那可能就是在splicing上的影響 11/15 17:59
8F:→ saviora:不過有做positive control嗎 11/15 18:00
加藥濃度是從0往上增加這樣 所以~是跟無加藥處理的DNA比較,位置不一樣
9F:推 caesar0926:把primer丟到 primaer-blast 看會有那些產物試試 11/15 19:11
10F:→ caesar0926: primer 11/15 19:12
我會去比對看看!
11F:→ caesar0926:看不懂兩個意思 得到cDNA library? 和mager band?? 11/15 19:15
12F:推 caesar0926:或是 抽RNA時沒處理 讓genomic DNA 殘留 11/15 19:17
※ 編輯: bbiioo 來自: 111.252.239.8 (11/18 09:32)
13F:→ bbiioo:打錯了是major band 11/18 09:33
14F:→ bbiioo:genomic DNA可能有殘留 但引子設計有跨exon了.. 11/18 09:35
※ 編輯: bbiioo 來自: 111.252.239.8 (11/18 09:39)
15F:→ blence:請考慮產品長度,跨的intron長度說一下比較好討論,有些intro 11/18 11:47
16F:→ blence:才100~200bp,不是有跨就沒問題 11/18 11:50
17F:→ blence:另外是你做了幾次,換cell line? 定序了沒? 11/18 11:55
18F:→ bbiioo:恩 因為是不同cell line不同基因都有這現象 11/18 21:58
19F:→ bbiioo:我會再比對看看 11/18 21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