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9361046 (夢想)
看板Biotech
標題[討論] 仔鼠數量
時間Wed Oct 30 18:27:17 2013
想請問大家一下
要是母鼠生太少隻,會不會咬死自己的仔鼠?
因為我的ICR母鼠生了兩隻仔鼠,結果都被自己母鼠咬死了
因為這是動科所人員說的,但由於這方面經驗太少,也沒聽過
所以是否會有這樣的現象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31.43.238
1F:推 jabari:你可以找亞洲鼠王柏油大大問看看@w@ 10/30 20:24
2F:推 KittyGod:你有沒有亂摸過仔鼠 10/30 20:49
3F:推 susu8n0:剛出生前三天都不要換墊料 試試看 10/31 08:36
4F:→ turtle24:有時候是環境太吵雜或人員走動太頻繁嚇到孕鼠 10/31 10:19
5F:→ yaprint:如果是WT ICR只生兩隻,代表母鼠狀況也不太好吧? 10/31 13:01
6F:推 a90648:WT ICR 正常一胎要十多隻才對喔!! 只生兩隻 10/31 16:35
7F:→ a90648:感覺母鼠也有問題 10/31 16:35
8F:→ f9361046:我是做胚胎植入的 所以數量都很少 10/31 21:16
9F:→ f9361046:晚上生 隔天就死了 10/31 21:17
10F:→ yaprint:移胚同時配一對ICR ,生了小鼠不對勁馬上再換媽媽XD 11/01 00:03
11F:推 chaunen:母性差 換一隻 11/01 02:03
12F:推 dingoxp:ET用經產母鼠會比較好 第一胎有時離乳效率會差些 11/16 13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