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9361046 (梦想)
看板Biotech
标题[讨论] 仔鼠数量
时间Wed Oct 30 18:27:17 2013
想请问大家一下
要是母鼠生太少只,会不会咬死自己的仔鼠?
因为我的ICR母鼠生了两只仔鼠,结果都被自己母鼠咬死了
因为这是动科所人员说的,但由於这方面经验太少,也没听过
所以是否会有这样的现象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31.43.238
1F:推 jabari:你可以找亚洲鼠王柏油大大问看看@w@ 10/30 20:24
2F:推 KittyGod:你有没有乱摸过仔鼠 10/30 20:49
3F:推 susu8n0:刚出生前三天都不要换垫料 试试看 10/31 08:36
4F:→ turtle24:有时候是环境太吵杂或人员走动太频繁吓到孕鼠 10/31 10:19
5F:→ yaprint:如果是WT ICR只生两只,代表母鼠状况也不太好吧? 10/31 13:01
6F:推 a90648:WT ICR 正常一胎要十多只才对喔!! 只生两只 10/31 16:35
7F:→ a90648:感觉母鼠也有问题 10/31 16:35
8F:→ f9361046:我是做胚胎植入的 所以数量都很少 10/31 21:16
9F:→ f9361046:晚上生 隔天就死了 10/31 21:17
10F:→ yaprint:移胚同时配一对ICR ,生了小鼠不对劲马上再换妈妈XD 11/01 00:03
11F:推 chaunen:母性差 换一只 11/01 02:03
12F:推 dingoxp:ET用经产母鼠会比较好 第一胎有时离乳效率会差些 11/16 13:43